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中国维权抗暴将迈向第三个目标-【维权,抗暴】

 唐柏桥:中国维权抗暴将迈向第三个目标 【2011-04-30讯】  

4月20日上千名集装箱卡车司机在上海进行罢工;4月22日网络上传出艾未未被酷刑逼供,最终被迫在认罪书上签字,承认偷 税;4月23日集卡司机的罢工取得初步成果,上海市交通运输与港口管理局宣布,取消集装箱堆场自设的燃油附加费和夜间操作费,同时大幅调低港区调箱门费及 通往洋山深水港的S2高速公路全程收费。一波波的事件,网络上关注中国民主化的民众,不断期待来个“星火燎原”,乘势让民主在中国开花结果。

针对目前高度紧张的国内政治情势,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权活动家、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先生,他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认为,首先网络上发起的茉莉花革 命消耗了中共的大量力量;其次,推翻暴政的诉求已经深入人心;第三个阶段就是把各地轰轰烈烈的维权运动、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维权律师、各地教会和法轮功 反迫害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轰轰烈烈的反抗暴政的伟大的社会运动,把共产党埋葬。

扩大民主革命的影响层面

唐柏桥表示,2月20日开始的茉莉花革命是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出现,进行到现在已经十次了,现阶段发展是很不错的。开始时中共打压很厉害,现在从表面来看, 虽然所发布的那些地点,没有看到有人拿着茉莉花参加,也没有人喊口号,但每一次都大量的消耗了中共的警力。目前发布的地点越来越多,包括二十几个大学也成 为集会地点。所以现在北大、清华等很多大学里他们也布置警察。

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上警力被掏空了。比如日前上海集装箱卡车司机罢工,派出的警力多达七千多名。参加罢工的只有两千多人。中共用加倍的优势兵力去控制局面,但没有控制住。导致后来上海当局紧急发布公告,称将取消不合理收费以缓和抗争情绪。

上海集装箱工人罢工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美联社法新社等都有相关的报导。有记者打电话问,上海集装箱工人罢工和茉莉花革命有没有关系。虽然这个集卡司机罢 工没有提出茉莉花革命等口号,但记者问我时,我告诉他:这次茉莉花革命,仅仅是一个名词而已,就是一场现代的抗暴运动,就是一场争民主反专制的广泛运动。 它并不是局限于一定要拿着茉莉花,或一定要喊着茉莉花革命推动者所建议的那些口号。

23日也传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透过网路,与一自称“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的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上海、天津等地爆发的集卡工人罢工事件为其所策划。而事实上这些罢工的工人也与我们接触过,我告诉他们不要仅仅只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去维权。

群众运动不一定完全按照你的想法去发展。但是如果它首先是为了争权利,为了推动这个社会进步;第二,是反暴政反专制。只要能够确定这两点,而且是针对政府 去的。那么,我们就可以说它是争民主反专制的一个行动。比如说一些维权,如果是针对资方去的,那只能算是维权运动,不能说是反暴政。这样的维权运动,我们 也要将它引导到争民主反专制的道路上来,形成对抗中共暴政的合力。

让共产党疲于奔命 再致命一击

现在国内有很多人是豁出去的心态。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的,我们是在用和平的手段反抗暴政。当然当有人受到暴力镇压和攻击时,用武力去反抗,这也是正确的, 我们也有这个保护自己的权利,我们不能任由自己受到宰割。这是被文明世界所接受的。像利比亚人民、埃及人民,当他们遭到武装镇压的时候,当然有权利拿起武 器反抗。现在这个反抗也得到了全世界的支持。

现在有两个局面对我们非常有利。

第一,大量的消耗了他们的警力,让他们顾此失彼,这是我们原来的想法,至少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曾经在茉莉花革命爆发的当天发出这样一个推文:恶搞中共,虚 虚实实、实实虚虚,让中共感到顾此失彼惊慌失措,达到大量消耗他们的警力的作用。然后再寻找机会对中共进行致命一击,号召广大民众聚集天安门广场和各大城 市中心,以摧枯拉朽之势终结中共暴政。

埃及革命一开始他们发布了20个地点,实际上真正要去的那个地点没发布。其它二十个地点都被控制的死死的,真正要去的那个地点成功了,去了几千人。就在1月25日,第一天成功了,接下来的十八天就没有离开了,就坚守在开罗广场。

实际上我们也是这样做的,真正最后取得成功的地点在哪里?无所谓!现在真正的目的是消耗它们的警力。让他们找不到目标,感觉这里那里都是,然后到处派员 警,让他们被我们牵着鼻子走。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会突然有一天号召大家到天安门广场去、或到另外的什么地方去。所以现在中共都把天安门广场四周挖了,铺 上草坪,很显然是为了防范和限制老百姓去那里。但这是没有用的。他们这个政权已经到了穷途末路。即便他们抓了很多人,也无济于事。这些人中绝大多数与茉莉 花革命没有直接关系。更多的茉莉花革命推手遍布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它们抓不完的。

所以从第一次茉莉花革命到现在,短短两个月,已消耗了大量的中共警力,让它们疲于奔命。

所有抗暴活动 矛头一致对准中共

第二,民主革命这个事件本身已经被全民所知晓和认同。这个是中共失算了。再茉莉花革命开始时,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让她传遍全中国。而它们的打压事实上起到了帮助我们宣传茉莉花革命的目的,尽管这不是它们的主观动机。它们这次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目前整个局势传递了两个讯息:一、中国的民主运动是有希望的。当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传到中国的时候,很多人就意识到了,认为有了希望,然后进行鼓动, 进行反抗。二、更重要的,中共失算了。针对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虽然中共也玩弄了一些花招,想把它引向对它们影响不大的将民生诉求作为终极目标的请愿运动,不 让矛头对向政府,不要求推翻暴政,实行民主。但现在整个的矛头已经直指这个政权。这透露出来的就是:你没有机会了,你现在马上要把权力还给老百姓。而这正 是茉莉花革命的中心目标,并已被广大民众所普遍接受和支持。

打压艾未未 中共搬砖砸脚

从我参加八九运动到现在,是革命还是改良的争论到现在还没有停止过。很长一段时间,包括海外的民运人士,改良的声音越来越大。温家宝要改革了,马上就有人 兴奋的不得了。希望在中共的领导下实现多党制,维护共产党专制的陈词滥调在异议人士里面非常有市场。如“我们只反专制不反中共”,“将来只清算罪恶不清算 罪恶的执行者”,“连一枪一炮都没有还空谈什么革命”,“革命只会换来另一个专制政权”,等等不一而足。

在茉莉花革命以后,尤其是把艾未未抓了以后,共产党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是自掘坟墓。因为艾未未是和高智晟一脉相承的,他是坚决和共产党不妥协不合作, 抗争到底的。艾未未有句话非常有名,“拒绝犬儒,拒绝合作,拒绝恐吓,拒绝喝茶,在这些问题上是没有可以商量的。还是那句话,不要再来找我,我不会合作, 如果非要来,就带上你们的刑具吧。”

共产党非常想拉拢收买他的,想让他当政协委员,甚至政协常委,在他拒绝一个星期后,把他抓了。它们想从精神上把他摧毁。22日的报导说艾未未遭受了高智晟 一样的酷刑。高智晟遭受的那些酷刑好多他自己都无法描述。因为写出来以后,会羞辱他的人格。我在这里也不想描绘他们所受的那些令人发指的酷刑,那些施暴者 和下令的人都会遭天谴,会下地狱。面对这样的丧心病狂,很多人不再有幻想了。

从艾未未被酷刑的讯息来看,中共所做的是一个系统化的酷刑。北京国保的一个处长竟然放对高智晟酷刑的录像带给艾未未看,用对付高智晟的办法对付艾未未。这 不是一个个人行为,而是一个政府行为,各级政府官员都要承担直接责任,将来一定要将它们送上法庭,进行严惩。因此现在茉莉花革命其中一个主题就变成了要为 艾未未伸张正义。

由于艾未未在国内外影响非常大,使得原来有很多处于观望状态的人也被逼参加茉莉花革命了。至少艾未未的上千万粉丝毫无疑问都在以各种公开和不公开的形式支持茉莉花革命。前天香港三千文艺界人士走上街头,向中共当局发出怒吼。这是非常罕见的。

民众早一天参与 损失就少一天

有网友问我,艾未未什么时候会放出来,我回答可能是中共倒台以后。他很震惊,就打了很多句号,表示已经愤怒到无语的地步。我分析这次中共下了死决心,要把艾未未往死里整,对艾未未、高智晟、王炳章这些反共人士,就是往死里整。

在国际上包括高智晟,都有很大的呼声,共产党都不放,我分析它们整艾未未会更厉害,它们要从经济上各方面去整他,要从媒体上等各种方法去抹黑他。大家早一 天醒来,决然的参加这次革命,损失就少一些。我们再观望,再等待,我们就不止这些损失,下一个被整肃被迫害的人就可能是你我。

目前中共所有做为,只是更加速人们对一场革命的追求,也因此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在帮着茉莉花革命打知名度,都是在无意中推动茉莉花革命。所以我认为第二个目标让茉莉花革命这五个字响彻中国的云霄也基本达到。据我们的了解和调查,国内的老百姓基本上已经知道了。

不久前马鞍山的工人罢工,他们寻求我们的协助;上海的卡车司机,也连络我们。现在私下和我们交流的越来越多,这是好现象。

朝第三目标迈进:团结各方力量 不再仅仅为个人维权

在现阶段的基础上,现在需要的就是朝向第三个目标前进,那就是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让各种抗议活动都将目标逐渐集中到对抗暴政,要求彻底颠覆这个残暴无度的政权。过去的维权是单个的、分散的,诉求也是不一样的,也没有集中到民主革命这个道路上来。

过去有些人自焚、下跪,事实证明,这些人性化的方式对中共这样已经没有任何道德良心的政权是完全没有用的。你自焚,共产党还嘲笑你,因为你自焚了,他连打击的力气也省了。连跪着求它们,中共都给他们下了一个定性:要跪着造反。所以我们现在都不要用这种方式了。

去年全国大的维权运动有20万起,但是分散的,现在那怕有一半和推翻暴政的诉求联系起来,那就不得了。这个运动需要一些领袖性人物来协调引导,否则就是一盘散沙。

背水一战 将行一场轰轰烈烈反抗暴政的伟大社会运动

所以,现在就是将过去中国各种轰轰烈烈的维权转变成为一场推翻暴政的诉求,然后形成国内各种活动的核心力量。让这些大众不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去维权。 比如上海那些司机不仅仅是为了他们本人的福利在维权了。否则,今天勉强维护到的权益明天就可能瞬间丧失殆尽。这样惨重的教训俯拾皆是。

突尼斯、埃及革命成功以后,都是在政治上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到现在为止没有出现负面或倒退现象,这就像一部教科书,给中国人作为榜样。

现在就是如何把各地轰轰烈烈的维权运动、包括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维权律师、以艾未未为代表的知识界正义人士、各地教会和法轮功反迫害的力量结合起来,形 成一个轰轰烈烈的反抗暴政的伟大的社会运动,一鼓作气把共产党埋葬。让所有参与的人都想到,这不仅仅是维我的权,是结束共产党暴政来维护所有人的权利。假 如我们十五亿中国人都能团结起来,那么这股力量是很强大的,是大有前景的,我们要毅然决然的团结起来,相互保护,变成背水一战的心态,那个力量会爆发出 来。

突尼斯成功了,埃及成功了,利比亚也在接近成功,也门和叙利亚那边虽然镇压了几次,死了很多人,但那边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北非和中东革命浪潮已经被全世界 主流文明社会所接受,它是一个推动人类进步的风潮,没有人认为是捣乱,是破坏力量。非洲和中东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的人民已经走到我们前面去了,我们中国人也 应该起来了,不能让中华民族丢脸。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2011/0430/-19173.html

唐柏桥:中国维权抗暴将迈向第三个目标-【维权,抗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