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获刑第一人父母进京寻子 公安:不知送哪里了(图)

 

中国茉莉花获刑第一人父母进京寻子 公安:不知送哪里了(图)

中国茉莉花获刑第一人父母进京寻子 公安:不知送哪里了(图)

  异见艺术家艾未未(专题)「被失踪」事件未了,曾参加茉莉花集会而被拘的西安青年魏强也传「被失踪」,魏是因茉莉花革命集会首位被劳教者,但其父母千里迢迢从西安赴北京寻子,最终得到公安答覆竟是「不知道送哪里了」;其家人为此茫然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网民慨叹:「公民一个接一个被失踪,这是甚麽国度!」
  「他的父母为找他,从西安来北京,又从北京返陕西,但一无所获。」魏强一位在北京的朋友昨对本报指,魏自从 2月 25日被北京公安带走,失踪迄今已近 50天,当局一直没有通知他在西安的家人,是他父母透过各种关系,才得悉儿子被刑事拘留,后来又被送去劳教两年,两老日前从西安到北京寻子。
  「他们先到海淀区公安分局,分局说已转市局第一看守所,去第一看守所,又说已送回陕西延安劳教所劳教;前两天他们回延安查,但延安劳教所竟说,没有这个人。」魏强的朋友透露,延安劳教所主要关押吸毒人员,还要送去烧砖瓦,管理粗暴,其父母担心儿子个性倔强,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正在发愁不知找谁去问。一个大活人,就这麽没有了」。
  21岁的魏强属「北漂一族」,他热爱艺术,曾到艾未未(专题)工作室工作;他又是热血青年,关注时事政治,去年 10月 8日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他不满内地新闻封锁,自己打印单张到中央美术学院派发,被公安拘查;去年 11月北京大兴区法院审理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案时,他又参加声援团,去法院外声援赵。
  今年 2月 20日,他响应网上号召,去北京王府井围观茉莉花集会并拍照片发上网,又转贴集会信息,但 2月 25日被公安带走,之后一同因茉莉花集会被带走的多人均获释,惟他一直「被失踪」。当局向其父母证实已送劳教,但又不知下落。魏强被判劳教,是内地多波茉莉花革命集会事件后,首位被送劳教者。
  另外,无锡男子华春辉也因传播茉莉花集会信息,传被送劳教。浙江异见人士朱虞夫也因宣传茉莉花革命,被以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拘。 58岁的朱是资深民运人士,曾参与 1979年北京民主牆运动, 1999年因筹组中国民主党被判监七年,出狱后又于 2007年被判监两年半。
  艾未未(专题)、魏强等公民不断「被失踪」,引起内地网民愤怒。广东维权人士陈书伟指,当局对异见者打压十分残忍卑劣,随意抓捕,令人人自危,担心随时成为下一个「被失踪」的目标。
  魏强小档案
  年龄: 21岁
  原籍:陕西西安
  学历:曾就读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动漫设计製作专业
  经历:
  • 2010年初到北京谋生,成为「北漂一族」,并短期到艾未未工作室工作
  • 2010年 10月 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派传单庆祝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被公安拘查
  • 2010年 11月,参加声援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行动,到大兴区法院外抗议
  • 2011年 2月 20日,参加北京茉莉花革命集会并在网上转发相关信息, 2月 25日被捕,其后判劳教两年
  茉莉花集会遭劳教及刑拘部份人士
  魏强:原籍西安,因在北京参加并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劳教两年
  华春辉:原籍无锡,因网上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传被劳教两年
  朱虞夫:原籍杭州,因网上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正式逮捕
  冉云飞:原籍四川,因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刑拘
  丁矛:原籍四川,因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刑拘
  梁海怡(女):原籍广州,因在哈尔滨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刑拘
  陈卫:原籍四川,因宣传茉莉花革命集会,被刑拘

中国茉莉花获刑第一人父母进京寻子 公安:不知送哪里了(图) - 倍可亲全球快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