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中国:反对中共当局抓捕和镇压左翼人士


星期二, 9 八月 2011.
捍卫民众基本民主权利,要求立即释放吕坤(宇红)与张耀勇(雷鸣听雨)等左翼活动分子,停止对民间红歌会等民众活动的镇压
千里行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
最近中共当局为压制民间左翼力量,采取了新一轮的镇压措施。近几个月,数名在网络上活跃的左翼和进行民间活动的毛派分子被当局拘捕和消声,一些省市的民间自组广场红歌会也遭到警方的取缔和骚扰。中共当局为维持其统治,对左右反对派的意识形态,一律严厉封杀。这既与当局公开宣传组织唱红歌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成为了鲜明的差别;而资产阶级媒体和自由派人士则往往对于左翼人士遭到的镇压视而不见,使左翼的处境往往更难为外界所了解。
根据网络消息,毛派活跃分子吕坤(网名:宇红)和张耀勇(雷鸣听雨)7月30日遭到警方上门讯问后带走;迄今已有10天时间,仍然下落不明。
吕坤(宇红)为陕西宝鸡市一家庭电脑公司的经营者,是自称为“中国共产革命中央委员会”的网络讨论群组的主要参与者和负责人之一,周群为该群组的发起人。张耀勇(网名:雷鸣听雨)为北京九州出版社编辑,也是该群组的活跃分子。该群组在网络讨论中经常鼓吹文革,谴责现中共当局为资产阶级叛徒,并因此触怒专制当局。其网络讨论群组经常遭到封闭,而负责人之一的周群等人也数次被警方“喝茶”。7月30日,宝鸡市警方前后派遣8名警察前往吕坤(宇红)家中没收其电脑和并扣留吕坤。而当时仍和宇红在网上交流的北京网友张耀勇(雷鸣)也被公司党委领导约见谈话,后也告失踪。
最近一段时间,中共当局忌惮于左翼思潮在民间的扩散,而对其中一些不能收买和妥协的较著名的左翼和毛派活跃分子大肆镇压,近来在互联网上数个比较活跃的左翼(包括托派、毛派和泛左翼)QQ讨论群组和ISPEAK等聊天频道也遭到了严厉封杀。
当局对于任何在现实中敢于挑战其统治权威的力量更是进行严厉镇压。如今年4月份在上海发生集卡司机大罢工时,包括自称为“中华革命党”的华乔在内的部分左翼人士,试图参与和了解工人罢工事件,当时遭到了当局讯问和拘留,并在事后一直面临监视居住。
此外,如河南省洛阳、郑州、山东济南和山西太原等地的民间红歌会,当局只允许那些能由其完全控制,并且赞扬现政权而非批评的红色文化的存在。如果红歌会之类的群众性活动不在政府控制内,那就会遭到当地警方和政府雇佣的流氓分子的打压,自2009年起,洛阳红歌会所使用的音响器材数次被警方偷走或抢走,当地保安和流氓恐吓和殴打参与红歌会的人员,而去年年末洛阳警方未经过专门的司法程序,直接将包括王秀峰与刘三英等数名洛阳当地活跃的毛派成员以“破坏社会秩序罪”的罪名判处一年到二年的劳动教养或关入精神病院。(劳动教养和“精神病院治疗”成为地方政府在司法体系外处罚异议人士和上访群众的主要手段,近日媒体曝光江苏省常州市地方政府以三名去北京上访的访民未在北京买一元钱公共汽车车票为由,而将三人判处一年劳教的案例)。今年数月来,警方一直干预和阻扰当地民众自发组织红歌会的举办。
当局希望通过以此方法消弭左翼的声音和其在民众中的影响。但由此更是暴露了中共当局“伪共产党”的局面,甚至一些毛派改良主义分子也不得不撰文表示,反对当局假唱红,既然唱不红,就只有用鲜血染红。
中国劳工论坛(chinworker.info)虽然并不尽然赞同中国毛派分子和其他一些左翼人士的某些原则和理论分析,但我们坚定支持和捍卫民众的民主权利,反对中共统治当局的镇压和消声,尤其反对当局对于左翼人士的大肆打压,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包括吕坤(宇红)和张耀勇(雷鸣听雨)等在内的所有被拘押的政治人士。
关于红歌会和红色文化的相关情况,可以阅读本网站发布的文章:
中国的“镇压”与“改革” (http://www.chinaworker.info/zh/content/news/1507/)
China Work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