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冷对动车惨剧 中共领导人都在北戴河避暑/ D301司机家属仅赔5万元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NQVPwzPEtc4ve_gxxmmlPRSgyp-TgyWQzIT-LdJU3_JMSlzCw-piHnT-BaQ3CXB4Cpl7X5o107S0ysyrKTKfIHw-ru1Kq6jH3W5LaX8q_-zvNPR6q9WJdXRdivvEvcHLPpJtBBA9ajeY/s1600/1.php温家宝(前)事发后六日才到场。[/b]

温州动车追撞事故,舆论炮轰铁道部草棺人命、批中宣部禁言令无良的同时,中共领导人亦被指无情。总部在美国的《明镜月刊》爆料指,事故发生后中共最高层竟集体躲到北戴河度假;包括代表胡温「指导抢救」的副总理张德江,到现场视察后,也飞返北戴河,为自己明年十八大的仕途奔波。

据报,从 7月中起,在京的国家领导人和中共高层陆续携家带眷到北戴河避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 7月 22日、 23日两天曾公开露脸,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主持政治局会议决定、向新晋升上将的高级将领颁状及合影,之后未再现身。其他在京的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也多如此,全部进入休假状态。

7月 23日温州事故举世震惊,次日副总理张德江受胡温委託,到现场「指导抢险」,但次日也告从官方媒体中消失,只留下「高度重视」,「抓紧救人」这些说了等于没说的圣谕。直至事发六日后,总理温家宝到现场向遇难者鞠躬和献花。温声称,自己因卧病在床 11日,故未能在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

为十八大上位探路

中国的老百姓以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有张德江代劳其他可不再露面。实际上,惨剧发生后,绝大部份在京的中共党国政要都在北戴河与家人度假消夏。当然除了消暑,政要们另一大事,就是利用大家都在北戴河的机会,切磋交流明年十八大人事问题。

知情者指,张德江离开温州后,也是即返北戴河,与其他领导人「套近乎」,为自己在明年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铺轨探路。后来温家宝去现场,张也没有随行。中宣部对媒体下发的禁言令,据悉也是部长刘云山在北戴河的别墅发出的。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6TOQn50-o_tAshF_eH8NkL5GOYvv_7yvO8l11VcPxWJ3aquBuQqF5ssVZtr1ajYH_m-Fvg50Npk5b5YXAdvpqv4EaxmL40IwRUeqc-clZORBipyU3LktOD2hSj_12mBYSXZawKgsJHD4/s1600/2.php温州动车追撞事故,造成 40死逾 200人伤,举国关注。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UleEfTUW1G2MrtH8xU8EgRQbTbUZZaS46ErDqD4cppFIKDTHAh1T9AMb2MyXsVU367zn6XYEhvG3bwrrnbi9mI7UpWsO7IV0L8lUxp7HsqT-irdanRb6vslkuGN5Msyn_Mfgl12dLzZg/s1600/3.php中共高层在事故发生后,只顾到北戴河渡假。

向党内大佬「摸底」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YXeXeXdeLlGOQPIEs5mJtHJzDGe-UUFJ_DHsokH2AA7FdQN72Kccs-OnBYGxk6CRN4P9HSszaYPtEls___by_9CJBB8ir0tqOfXSqYg9-g3HXtFWvTv_4ZEVXrSuIDbwaYINEFLytHxE/s1600/4.php张德江被指是导致当局提早停止救援草菅人命的元凶。

知情者指,明年十八大中共政治局常委人事安排,是现政治局有望竞逐者心头之痛,北戴河避暑,是他们向各位党内大佬「摸底探路」的良机。胡锦涛从去年开始满脑其实也是唯此为大,早已无心其他。而抱病的总理温家宝看到压不住局势后,才匆匆赶往温州事故地。

其实张德江温州之行也备受质疑,特别是他视察现场后对抢险救援发出指示,竟然要求下属「抓紧清理现场,尽快恢复通车……」,更被指是铁道部过早停止搜救、草棺人命,以及中宣部下「禁言令」封杀媒体的总根源。内地网民怒斥张「不愧是金日成大学毕业的」,「让他滚回朝鲜(北韩)去!」

《明鏡月刊》

[b]北戴河政要避暑胜地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JhQR-_qJwY82fUp4P5NbQNK5RUjmZADWqJ2bAhn6ey13-p6B8SMaEBu_Jho1Js1vGA0ZUosk-32nz2W_yygZQdwhnErejkReGRm6kQuKwtne51hCrc9hlHJBRE0PKnCyLW2rOhYSwly8/s1600/1.php邓小平生前也爱到北戴河避暑。[/b]

北戴河不是河,实际就是渤海湾,位于河北秦皇岛市,距北京约两个钟车程;因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是华北罕有消夏胜地。自秦始皇起,历代不少帝王名人都在那里留下足迹。中共建政后,更成为政要们消夏首选。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895VmzCYaupO2AMoj8qWeReD7Z6tYVy8tn8rJ2-7x1IXP8wmdsh7cn_tX4z_o45_cGdxe1sWQTszgVIsOiNJ90aFnY4m5tLHv3XCIzE4odFJVDZLWL8tOQTA7CQOgTGp_vtaZQD_ywNA/s1600/2.php自毛泽东起,中共历代领导人逢酷暑都要到北戴河度假,顺便在此「办公」,以至每到酷暑,此地海滨浴场禁区林立,游人禁足。 2002年胡锦涛上台后,曾宣布取消「北戴河办公」,以博好感,但事实上,政要们去北戴河「度假避暑」传统没变。

度假权位比救人重要?

「尽快修复受损路轨、恢复通车。」这是三年前,张德江在造成 72人死亡、 416人受伤的淄博火车相撞现场的指示。「抓紧清理现场,尽快恢复通车。」这是上月 24日,张德江在温州动车相撞现场的训令。在舆论穷追猛打温州惨祸救援问题、追问为甚幺恢复通车比救人重要时,张德江难免有罪魁祸首之嫌。

未出任调查组组长

将温州惨祸匆匆结束救援的领导责任,归咎于张德江,或许有些寃枉他。毕竟,现场救援在 24日凌晨 4时结束,张德江是上午 11时到温州,直接下令结束救援的可能不是他,而他在现场会议训话时,也没有生吞胡锦涛、温家宝「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指示。

但是,上次胶济(青岛-济南)铁路中断 21小时就恢复通车,这次,甬温(宁波-温州)铁路中断 35小时就恢复通车,张德江既然「功不可没」,岂能不承担救援问题的责任?

舆论另一质疑张德江的焦点,是他未出任国务院 7.23事故调查组组长,只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以此去指摘张德江,或许也有些寃枉他。毕竟,无论是淄博撞车意外,还是近年造成逾百人死亡的矿难,都未有由副总理挂帅调查的先例。但是,身为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岂能不对内地近年一宗宗剧烈火车相撞事故、矿难承担责任?

(李平)

幼儿哭叫亡父回家 司机家属仅赔 5万元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RUYDHdSh96cB0h_GqapvitsLcrRyc9oCaMT1yXGES4zCR7ZVQG5zFybYareBC1ifg6Fj5Od5Ir9pvuRfG9fHCRfJHLT4vPBUUkCILT8sQJfOaVKzv-JzaMQ_P9s0hQtypfNnXJMHhfho/s1600/1.php同人不同命!温州动车追撞事故的 40名死者当中,包括从后追撞的 D301次列车的司机潘一恒( 38岁)。潘在相撞一刻,奋力煞车而减少伤亡,获媒体高度赞扬。但当局指他不是遇难旅客,只是铁路部门职工,因此家属只能获 5万元(人民币.下同)赔偿,网民批评铁道部欠公道。

潘一恒育有一名刚升小一的 7岁儿子,据悉他一直闷闷不乐,一个人躲在房里,又将他想像父亲出事的情景画出来。家人看过都哭了(图)。而在头七拜祭时,他哭得满脸泪,问现场的土地是否将爸爸藏起来,呼喊爸爸快回家。

然而,贵为家庭支柱、驾驶火车 18年的潘一恒,却未能与其他死者一样获赔 91.5万元,他除自己投保的保险赔偿 5万元外,再无其他赔偿。[b]网民批评铁道部冷血无情,认为火车司机都是听调度员指挥开车,事故责任根本不在他。

「铁盗部,做人要厚道!那是欠一家一条人命!」网民呼吁铁道部参照其他乘客一样,向潘家人作出赔偿。

港媒:中国茉莉花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