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纳萨尔 Naxalite

 

纳萨尔派武装活动的地区(2007)

Naxal 纳萨尔, Naksalvadi 是一个通用术语,用来指各种激进的 共产主义 团体在不同部位根据不同的组织信封的 印度 。在印度大陆(东部恰尔肯德邦西孟加拉国邦 奥里萨邦 ),他们通常被称为,或以自己的 毛派 ,而他们在南部像国 安得拉邦 其他标题下。他们作为一个已经宣布下的恐怖组织的非法活动(预防)印度法“(1967) [ 4 ][ 1 ] [ 2 ] [ 3 ] 运动的领导人已经发现,位于中国的藏身之处。

一词“Naxal”来自西孟加拉国邦印度,那里的运动有其原产地国家 Naxalbari 在村庄的名字。的Naxals被视为极左激进的共产党人,支持毛派的政治气氛和意识形态。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在1967年分裂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印度共产党(马列)。最初的运动,其中心在西孟加拉国邦。在以后的几年中,它蔓延到欠发达地区,如农村印度中部和东部恰蒂斯加尔邦奥里萨邦安得拉邦的印度共产党(毛主义)通过像地下组织的活动。 [ 5 ]在过去的10年,它已经成长主要来自流离失所的部族和当地人对从印度主要企业和地方腐败官员的剥削战斗。

2006印度情报机构,在 研究和分析翼 估计,20000武装干部纳萨尔派了50000普通干部经营 [ 6 ] 和他们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促使印度总理部长 曼莫汉·辛格 ,以宣布他们要成为的最严重的内部威胁到印度的国家安全。[ 7 ]

2009年2月,印度中央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全国性倡议,广泛,协调行动,旨在处理在纳萨尔问题在所有受影响的国家,即与被称为“综合行动计划”(IAP),( 卡纳塔克邦 切蒂斯格尔 奥里萨邦恰尔肯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比哈尔北方邦西孟加拉国邦)。重要的是,这个计划包括在纳萨尔受灾地区基层的经济发展项目的资金,以及更好的遏制和纳萨尔影响的减少在这些领域的特警资金的增加。 [ 8 ] [ 9 ]

[ 11 ]在2009年,纳萨尔派是活跃在印度十个州各地大约180个地区。 [ 10 ] 2010年8月后,执行国家的IAP程序的第一个全年, 卡纳塔克邦从naxal受影响的国家名单中删除。 2011年7月,减少一些Naxal灾区(图包括提出了另外20个区)在9个州的83区[ 12 ] [ 13 ] [ 14 ]在2011年12月,国民政府报告数量纳萨尔有关的死亡和受伤。全国已过去了近50%,从2010年的水平[ 15 ]

内容

[ 1

历史

长期纳萨尔派,来自 Naxalbari ,一个小村庄, 西孟加拉国 ,其中一节所率领的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 (CPM)的 Charu马宗达 卡努桑亚尔 Jangal Santhal的 在1967年发起的暴力起义。在年5月18日,1967年,在西里古里基尚塞卜哈,其中Jangal是总统,宣布愿意要采取武装斗争的重新分配土地的失地。 [ 16 ]在下面的一周,1 佃农 Naxalbari村附近被袭击了房东的男人通过土地纠纷。 05月24日,当警察队伍抵达逮捕的农民领袖,被伏击的组Jangal Santhal带领部落,并在箭头冰雹杀死一名警务督察。此事件鼓励许多Santhal部落和其他贫困人口参加运动,并开始袭击当地的地主。[ 17 ]

马宗达,charu 毛泽东 教义的启发,提供为Naxalbari运动的思想领导,鼓吹印度农民和下层阶级部落武力推翻政府和上层阶级。大量城市精英都还吸引到的意识形态,它通过马宗达的著作,特别是在“传播历史八个文件 “构成纳萨尔派武装思想的基础上。 [ 18 ]在1967年,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 所有印度共产主义革命者协调委员会 (AICCCR),后来脱离的CPM。组织在该国一些地区的暴力起义。 1969年,AICCCR生下了印度共产党(马列)(消费物价指数(ML))。

几乎所有的纳萨尔派武装团体的起源可追溯的消费物价指数(ML)。从一开始就单独的分支是毛派共产主义中心,演变的Dakshin Desh组。中冶后来融合与人民战争集团,形成了印度共产党(毛主义) 。第三个分支是安德拉革命共产党人的主要代表,UCCRI(ML)后,群众路线的传统 吨凪雷迪,打破了与AICCCR在早期阶段。

在20世纪70年代,该运动被分裂成派系争端。到1980年,有人估计,纳萨尔约30组积极与30000联合成员,[ 19 ]

在西孟加拉国邦的暴力行为

ca.1970纳萨尔派获得了强烈学生运动激进部分之间存在 加尔各答 [ 20 ]学生离开学校加入纳萨尔派。马宗达,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到他的组织,宣布革命战争不仅在像以前农村的地方,但各地自发。因此,马宗达宣布“毁灭线”,这句格言,纳萨尔派暗杀个人的“阶级敌人”(如地主,商人,大学教师,警察,政治家的左,右)和其他[ 21 ] [ 22 ]

在整个加尔各答,学校被关闭。纳萨尔派接手Jadavpur大学和机加工车间设施,使管枪攻击警察。他们的总部成为学院院长,加尔各答[ 23 ]发现纳萨尔派支持者在一些受过教育的精英,和德里著名的 圣圣士提反书院,许多当代的印度领导人和思想家的母校,成为纳萨尔活动的温床。

首席部长,国大党 悉达多尚卡尔雷 ,实行对纳萨尔派的强烈反制措施。西孟加拉国邦警方还击停止纳萨尔派。房子麺米特拉,的Sealdah的的代表大会的工作重点,变成学院院长和铜Naxal学生警察和国会干部被关押,非法酷刑室。 CPI-M的干部也参与了“国家恐怖主义”。遭受损失和面临的马宗达的“歼灭战行”公共拒绝后,纳萨尔派指称的西孟加拉国警察,谁响应,国家有效地打击了内战,是民主寒暄了在战争中没有任何地方,尤其是侵犯人权当对手没有争取民主和文明的规范内。 [ 17 ]

大段的Naxal运动开始质疑马宗达的领导。在1971年的消费物价指数(ML)被分裂的Satyanarayan辛格对马宗达的领导下反抗。马宗达在1972年被警方逮捕,并在Alipore监狱死亡。他的死亡加速运动的分裂。

失败的原因,1967-1975

在有条不紊的研究,Sailen Debnath说博士推测纳萨尔运动组织Charu马宗达和卡努桑亚尔失败的后果和原因。 [ 需要的引证 ]他写道:“纳萨尔运动,虽然从1967年到中间继续深入20世纪70年代,一些年后复出,不能很长的路要走,实现什么值得称道的,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 纳萨尔派要环绕的城镇和村庄的城市,也就是说,他们想与乡村有组织的农民部队包围的城市中心。如果农民民兵占领的城市,据马宗达,所谓的资产阶级政府将下降使得通过一个社会主义政府的到来,但纳萨尔派不能没有拿出一个阶段的组织能力农民,从而包围的城镇。
  2. 马宗达了唯一的重要性,以消除阶级敌人的目的,秘密组织,其成员的武装训练。由于纳萨尔派没有质量水平的组织,他们缺乏群众的支持。只有少数武装分子,以及那些不正确的教育,党的路线,很少能完成。
  3. “哈塔姆”(消除所谓的阶级敌人在村庄的行动)是判断错误的一个选择少数人的政治类和性格,从来没有得到他们的社会经济条件的判定或个人的谋杀企图在政治动员但往往只能由他们的政治派别,或由他们直接或间接属于一方或各方的名称和颜色具有的属性。例如,在杰尔拜古里Alipurduar他们杀害了一些小 jotdars 否则可能已经在行动反对资本家的同志,或可能彻底改变一个革命的朋友。
  4. 招聘在纳萨尔党的新兵的政治人物和行为的正确判断和审议的情况下发生了。新兵进入纳萨尔党确定为阶级敌人,他们个人的敌人发泄他们的个人的仇恨,要与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帮助下杀死,这是并不鲜见。
  5. 执政的国大党插入内无人看守的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间谍搜集有关其秘密基地的信息,并逮捕其支持者。政府情报人员和警察伪装成纳萨尔派的同情者渗透到党的内部组织,并逮捕其领导人,包括Charu马宗达。因此,警方已经对马宗达的变动信息后,他已经在1970年地下,并在1972年7月被捕,他在加尔各答。他死在监狱中日他被捕后,可能在7月27日或28日的晚上。它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尽管政府报告说,他死于心脏病发作的一个。
2000年起

在2004年印度内政部估计数字“9,300铁杆地下干部置于当时... [控股]约6500名旁边的大量无牌的国家制造的武器,常规武器”。 [ 24 ] 2006年,根据朱迪思·维达尔15,000馆,“数字(在这一年),运动强度,并声称游击队控制估计的五分之一印度的森林,以及作为对国家的604 160活跃行政区。“ [ 25 ]印度的永安研究和分析,相信在2006年有20,000名Naxals参与日益增长的叛乱。[ 6 ]

今天,一些纳萨尔派武装团体已成为合法组织,参加议会选举,如, 印度共产党(马列)解放 。其他如,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印度共产党(马列)Janashakti

于2010年4月6日纳萨尔派推出 的纳萨尔运动的历史上最致命的袭击, 杀死76个保安人员。攻击,推出了由高达千纳萨尔派[ 26 ] [ 27 ]在精心策划的攻击,打死1预计76 CRPF 2单独的伏击警察和炸伤恰蒂斯加尔的Dantewada区东区/印度中部的偏远丛林中50人, 。 5月17日,Naxals自爆在切蒂斯格尔总在线Dantewda sukhma道路,造成15名警察和20名平民死亡。在第三Naxals主要攻击6月29日,至少有26个人才后备力量的印度中心(CRPF)中恰蒂斯加尔邦Narayanpur的区被打死。

尽管2010年切蒂斯格尔伏击,以遏制和减少武装纳萨尔存在的最近中央政府运动,似乎有一些成功 [ 15 ] 。如中央邦等国已报告了他们在他们的国家农村发展IAP资金的使用结果纳萨尔活动显著减少[ 28 ]

在2011年年底,死亡 Kishenji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 军事领导人被杀害在邂逅与联合作战部队,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印度东部的纳萨尔运动。[ 29 ]

2012年3月毛派叛军绑架两名意大利人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首次西方人被绑架。 [ 30 ] 12 CRPF人员进行了2012年3月27日马哈拉施特拉邦区Gadchiroli怀疑纳萨尔派触发地雷爆炸中丧生。[ 31 ]

文化参考

Naxalit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