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争鸣杂志 “联俄抗美、使不得” 新班子一大败笔

习近平在全面接班后主演了两个大动作:一是对内,他领导中国人作了一场“中国梦”;二是对外,他上任后第一次出访,就是去朝拜俄罗斯。
习近平这两个大动作,当然都有编剧和导演在策划和安排,但由他来主演,那政治意义就不同寻常了。我们在上一期的社论里,已经对那些编剧们给他准备的梦话作了评论,现在必须对策划习近平访俄这一特大败笔说几句话了。因为此事不仅关乎国家命运,而且关乎世界格局。在“冷战”结束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实在不知道躲在新班子背后策划这样一次出访的“高参”或“元老”们是何居心!
对于中国来说,俄罗斯是个什么?它完全是个专门欺侮我们的强盗邻居!老沙皇侵吞了我国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土地,新沙皇更是列强在中国培植代理人以便控制中国的角斗中最后胜出的绝对冠军。是它出人出钱,在中国一手组建了“共产国际中国支部”,使它在这个东方大国内部有了可靠的代理人,后来这个代理人已经发展成国中之国──在中国领土上建立了一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曾经有三个中国并存在中华大地上:一个是中华民国,一个是日本的傀儡满州国,一个就是共产国际中国支部建立的中华苏维埃。这个苏维埃只是离它的“祖国”苏联太远,才没有成为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一九四三年共产国际解散以后,苏联和中共的联系也从未中断。二次大战末期,太平洋战争胜负已定,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美国向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以后,日本已经决定投降。苏联这时才十万火急,在八月八日对日“宣战”赶紧派兵进入我国东北,坐收渔人之利。苏军像土匪一样,把日本人经营十几年的东北所有工矿机器设备,全部抢走运回苏联。但它却把日军所缴的武器弹药,都送给中共打内战,让中国人在日本人走后自相残杀。当时中国的合法政府是国民政府,国共双方已经协议和平建国,即便中共想打也不是中央军的对手,但是斯大林把东北的地盘和重武器交给中共,力量对比就变了。为了使中共能打败国民党以便在亚洲建立一个最大的亲苏政权,苏军还慷慨地把自己带来的一千门榴弹炮也全部留给中共,并训练他们如何使用,这才使中共得以“鸟枪换炮”,才能从“打了就跑”的游击队变成强大的野战军。这是中共敢于和国民党正面作战主要原因,并且是它在内战中取得最后胜利的决定因素。可见,从中共诞生到推翻国民党政府,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苏联都起着关键的作用。
这是“无私的国际主义”吗?不是。苏俄最初派人拿钱来中国“建党”,是为了保卫新生的俄国苏维埃免于灭亡。至于二次大战中和战后对中共的“援助”,是为了控制中国,以便在冷战中压倒美国。
一九五○年的朝鲜战争是金日成和斯大林发动起来的,当他们的战争冒险遭到文明世界的反击而濒于败亡之际,斯大林就迫使毛泽东“抗美援朝”。这场最愚蠢的“抗美援朝”,硬是用几百万中华儿女的鲜血和生命挽救了金家小朝廷对朝鲜人民的残暴统治。而且苏联“支援”的军火都要中国偿还!直到中国三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时,都要从饥寒交迫的中国饥民口里夺食,运去苏联抵偿“抗美援朝”债务!
毛泽东从最初“走俄国人的路”到掌握全国政权时的“一边倒”,果然没有辜负新沙皇的栽培和恩典,在国内凡事都“向苏联学习”,在国际上则跟在苏联屁股后头甘当小伙计,在冷战中冲锋陷阵。他的奴颜婢膝到了什么程度,只要看他钦定“划右派标准”就知道了。在这个决定中国人命运的“生死簿”上,谁只要粘上一条罪名,就划成右派了。而其中有一条就是“反苏”。只要谁对苏联稍有不敬,他就得戴上“右派”帽子,别想再抬头做人了。
只是毛泽东称帝的欲望太强,随着羽翼丰满,只躲在中国当“伟大领袖”已经不过瘾,而想在世界上当“最伟大的领袖”,这才跟“老子党”苏共闹翻,这才掉过头来和“美帝”眉来眼去。不过这种眉来眼去绝非真的动了感情,因为共产主义和自由民主乃是不共戴天的死敌,绝对不可能有共同理念基础上的真诚合作。
但是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对外关系,作为从本国(当然首先是统治者)利益出发的策略选择来说,毛泽东与美建交,倒是一项精明的决策。它不但震慑住了“北极熊”,使它不敢逼中国太甚,而且打开了中国登上国际舞台的道路。
中国改革开放之后,“邓胡赵”继续遵循着毛泽东开辟的外交格局,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和美国为首的西方往来。其实所谓“开放”,就是向西方开放,因为中国本来就是被苏联奴役的东方集团的一员。而且中国要实现现代化,也只有向西方寻求资金和技术,但是一党专政依然如故。然而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只能在自由民主的社会制度下才能茁壮成长。扼杀自由民主、摧残独立人格的极权统治,虽然可以靠垄断一切资源、实行人海战术、利用“举国体制”弄出些巨大工程和毁灭性武器来称王称霸,但对自然的破坏和对社会的高压,最终被窒息的恰恰是统治者自己。这就是苏联这个庞然大物最后轰然倒塌的根本原因。殷鉴不远,中国还要继续“走俄国人的路”吗?
其实二十世纪后半叶的“冷战”,就是苏联要称霸世界而向自由民主国家发起的挑战,简单地说就是“俄国人的路”和“美国人的路”的斗争或竞赛。中国要现代化,只能走美国人的路。但是以一党专政为最高利益或“核心价值”的共产党,从骨子里就对美国抱有敌意,所以在中共党内自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就有改革派和反改革势力的尖锐斗争。邓小平所定下的“韬晦”策略,就是麻痺美国的:“我现在不和你争霸”。在对外往来上,经济和科技上“走美国人的路”,政治和军事上则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俄国人的路”。这也就是为什么终结共产党统治的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被中共在内部骂为“叛徒”,而当苏联军方发动反戈尔巴乔夫的“八一九”政变失败时,中共党内左派一片呼天抢地如丧考妣的原因。
但是不管中共掌权者心里怎样想的,至少在公开场合,中国还是执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美俄之间,对谁也没有过份亲热。
然而俄国在苏联解体后却有了变化,在苏共溃散以后,新组建的俄国共产党不管是否在多大程度上改弦更张,现在还成不了气候。已经成为俄国主宰的普京,却开始显示出某种新沙皇的气派,他不但在国内表现出集权的倾向,在国际上也按捺不住霸气了。这个克格勃出身的俄国总统,将来到底走什么路还很难说,因为他已经表现出想恢复“冷战”的意图。
我们为什么说习近平上任后首次出访目的地选在俄国是最大的败笔,还不是单纯从改革这个层面出发的。暂且不管中共是否改革,即使它坚持一党专政如故,去朝拜俄国都是下策。因为此举背离中国的民族利益,有损中国的国格。你们不是用“爱国主义”灌输人民吗?你就是只爱自己一党专政,也总得保护自己统治的中国独立富强吧?如今把习近平推出去,叫他以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身份到俄国去,闭口不谈领土悬案,这不是为江泽民出卖国土的支票加上“背书”吗?叫他去瞻仰中共在“苏维埃祖国”的庇护下召开“六大”的“圣地”,并向普京致谢,这是一种矮化自己“认祖归宗”的举动。如果苏联尚未解体,苏共尚未亡党,还可以在“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运”的旗号下面敲打一阵,壮壮行色。如今“阵营”已崩溃,“共运”已瓦解,何苦演出这样一出感恩戴德的小戏呢?其实这正是习近平此行所要发布的重要信息:俄罗斯这个砝码是中国外交天秤里最重的一颗。这个信息显然是发给美国人的:中国已经和俄国结成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事实上在联合国安理会解决国际问题时,中俄站在一起对抗美英法的情形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
事实上习近平访俄已经引起国内外有识之士的担忧。“联俄抗美、使不得”的呼声,不知中南海能否听见。其实“联俄”的提法还是比较留有余地,确切地说其实是“投俄”。尽管中国的GDP现在全球排行第二,但是俄国强大的军力远非中国可比。至于在国际政治的折冲能力上,也决不可低估俄国的老谋深算,更不可小看普京的政治手腕。和这样一个心怀叵测的强邻打交道,可要三思啊!
在当前自由民主大潮的冲击下,千万不要为了坚持一党专政的私利而置民族根本利益于不顾,千万不要投身凶恶的强邻以求自保!
中共十八大新班子和他们背后的高参良莠不一,人们都寄望于习近平。不过对他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我们不想对他过早下判断,而只是就事论事。官媒当然努力造神,但我们对新兴的造神运动毫无兴趣,只是如实地把习近平看作一个“人”,并冷静地评论他就职后交出的每份答卷。希望他能“兼听则明”,希望他能听得进逆耳之言,希望他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之重,切不可走上别人给他安排的成“神”之路!
来自网络
******国人必看:认清中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1-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卖国条约-八尺协定
2-从中共的历史教材认识苏维埃是什么?
3-伪满洲国与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不做历史的功臣,就是历史的罪人!爱华反共,匹夫有责!***
爱华反共,全民起义
Anti CCP, Free Chi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