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高层搏击敏感期 江苏首富被捕释信号

1月28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江苏首富金螳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捕的消息,同时披露他因与官员走得近频接大单。朱兴良曾被曝与周永康、江泽民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与已落马的江泽民扬州老家“大管家”季建业互相勾结。
江苏首富朱兴良被捕
据大陆媒体1月28日报导,27日晚间,金螳螂公司发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家属通知,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逮捕。
公告中称,去年7月27日起,朱兴良被检察机关监视居住。朱兴良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在公司上市前就只担任公司董事职位,平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
据悉,在《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13年500位富人榜上,现年54岁的朱兴良家族以189亿元的身家位居江苏首富。他在福布斯2013中国富豪榜中则以124.4亿元身家位列第55位。他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毕业后,于1993年成立金螳螂公司,1994年在南京设立第一家分公司。朱兴良逐渐将金螳螂发展为大陆第一家建筑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一名与朱兴良相识的人士透露出其“暴富”的原因,朱跟官员走得很近。由于长袖善舞,他这些年积累了不少人脉,因此金螳螂能够频频接到大单。
朱兴良与季建业勾结 传季落马是被朱供出
大陆媒体此次报导朱兴良被捕消息时,一直称其与官员走得近,其中已被双规的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10月16日凌晨2时,季建业被中纪委直接从南京的“家”里带出。当日下午1点左右,到达北京。17日,中纪委网站发出季建业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的消息。据悉,季建业作风嚣张跋扈,包豪华套房办公室,南京市民对其非常不满。
当时有媒体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季建业被调查,源于他人为求自保而“供出”,其中上市企业苏州金螳螂装饰公司嫌疑最大。
据大陆《新京报》以前报导,季建业和朱兴良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认为,季建业任职扬州期间,朱兴良的金螳螂公司在扬州频繁承接政府项目,包括扬州所有的酒店、医院、商品房的装潢。当时金螳螂在扬州的“垄断”,甚至引起扬州本地商人的不满。另有苏州官场人士介绍,两人私交甚好,而“在那时没有关系拿政府项目几乎不可能。”
另据大陆人民网此前报导称,朱兴良家族去年6个月内套现超10亿元,或涉内幕交易。
朱兴良、季建业与周永康、江泽民家族千丝万缕关系
朱兴良不仅在江苏当地可以兴风作浪,他在北京照样可以接到大单,港媒曾报导,朱兴良的公司因包揽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江苏厅的装饰而致财富以几何级增长。
据金螳螂公司的介绍,这几年来,金螳螂参与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工程,包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江苏厅、首都博物馆和北京希尔顿酒店等几十家五星级酒店的装修,这些建筑几乎囊括了大型公共建筑的各个领域。
朱兴良之所有能够有如此“能力”,与之前有传言朱借周永康曾在苏州就读的名头与周建立了私交不无关系。周永康原籍江苏无锡,高中就读于著名的苏州中学。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名与朱相识的人士称,苏州一座自然风景区的高层管理人员提及,朱数次陪同一些官员前来游玩,后者不带随从工作人员,朱兴良则单独陪同,“关系非常好”。
据悉,周永康卸任后去年4月29日唯一一次外出,当时就是去苏州访问母校苏州中学,有消息称当时周与江苏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探讨了“保住朱兴良”的可能性,不过,罗李二人均称:“事情没在省里,是中纪委那边直接查的。”周未料到得知的是更糟的结果。
季建业则与江泽民关系“深厚”,季建业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的钦点下,2001 年7月,季建业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因为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并被称为江泽民在扬州的“大管家”。
中南海高层对决敏感时期 朱兴良被捕
近日,周永康案持续在发酵,江泽民集团为免因迫害法轮功而遭清算,一直在围绕周永康案与习李阵营进行殊死决战,制造“离岸解密”事件向习近平宣战,发出“同归于尽”信号,并且向外释放周永康贪腐消息,逼迫习近平以贪腐抛出周永康。
与此同时,习近平宣布两大重要机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式启动,习近平、李克强成为两大机构的一、二把手,加强习、李、胡的权力联盟及地位,也警告江泽民集团。
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对决敏感时期,与周永康、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江苏首富朱兴良被捕,对江泽民集团的反击和警告意味明显。


1月28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江苏首富金螳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捕的消息,同时披露他因与官员走得近频接大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