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中国会发生革命吗?

王开泰寫於 2012年3月20日 6:00 ·

以下这篇文章的观点被不少五毛引用,有一定的迷惑性,现贴出来供大家围观,并针对其论点和论据一一破解。

1.贫富差别虽大,但不成革命动力。

百度的的李彦宏,1991年是北京大学两手空空的毕业生,三一集团梁稳根,1986年与其他几人辞职以6万元钱起家。明白了吧,国内绝大部分的富人在几十年前面还和一般人没啥两样。你说,苹果的乔布斯是富豪吧?但是在感觉上他是穷人中的精英。一般来说,富一代很难成为革命的对象。问题可能出在富二代。我们这一代中国人可以说“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下一代就没有这个底气了。富二代生下来就拥有巨大的财富,穷人的子女根本不可能和他们在一个起跑线上。这种与生俱来的贫富差别才可能产生革命的动力。

(王开泰:富一代们只是利益集团的打工仔,当财富得不到法律保障时,必然被权力所攫取。牟其中、黄光裕、仰融、张文中、周正毅、杨斌、唐万新、张荣坤、顾雏军、严晓群、周伟彬......一个个身陷囹圄。胡润财富榜成了“杀猪榜”。真正掌控中国社会各种资源和财富的是由共产党特权阶层组成的利益集团。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指出的十大黑领仅是利益集团的冰山一角。圈地,强拆之所以愈演愈烈,其幕后的老板正是利益集团和地方政府。这是导致群体性事件呈爆炸性增长的主要原因。这些虽然尚不能称之为革命,但可视之为革命的导火线。)

2,中国没有共产党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奉行马列主义的政党,现在所谓的中国共产党连共产主义“外衣”都不披了。在中国,共产主义就和你们的英国女王一样,入籍宣誓的时候忠于一下,没人真的当回事。现在的党中央领导有几个讲马列,有几个想懂马列?共产党其实就是个没有纲领的利益集团,不需要选举的执政党。所以现在中国只有“官场”,没有“党场”。

(王开泰:先回顾一下历史:

历史的辩证法教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变的,必须改变,不变则衰;不该变的,决不能变,变则自我瓦解。”——《人民日报》2004年7月12日头版

什么是不该变的?“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人民日报》2004年7月12日头版

什么又是该变的?中共为了生存在不同时期披上的不同外皮,这就是变的部份。建政初期披的是马列原教旨主义的皮,改革开放后披的是极端民族主义的皮,可是不管怎么变,其统治的目标异常明确,从来没变过:那就是维护政权、垄断特权、享受特权。统治的手段从来没变过:那就是谎言和暴力。从取缔私有财产,到将国有资产廉价私有化。从消灭一切剥削阶级到吸引资本家入党。从建政初期的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到改革开放初中期的天安门大屠杀、迫害法轮功、到走入改革开放末期时的圈地、强拆,历史走了一个轮回,中共只不过玩了一出借改革的名义把人民的财产转移到自己的口袋里的闹剧而已。既然党即是政府,那么党场亦是官场,反共即是反暴政。)

3.中国已经发生了革命

毛泽东政权和邓小平政权是一样的政权吗?现在的中国和几十年前的中国已经是天翻地覆地变化。这种变化的程度和哪个“革命”相比也不逊色。革命不一定要杀多少人才算革命,“改变”就是革命。现在中国人处于巨大的变革当中,这就是一种改变社会改变个人命运的革命。

(王开泰:中国天翻地覆地变化是中共给老百姓政策松绑导致的,是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才有了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才造就了GDP在短短20余年内跃居世界第二,然而至今国民人均收入仅排名世界百名之后,连一些非洲穷国如安哥拉、纳米比亚都不如。中国经济的主要成果被官员们攫取、落入官员们及其后代的腰包,被转移到海外。绝大部分的中国人得到的只不过是些残羹剩饭,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一部执政党以权谋私,疯狂掠夺国民财富的历史。这样的“革命”改变不了普通民众贫困的命运,我们不需要这样的改变。)

4.经济自由是革命的灭火器

知道中国稳定的真正原因吗?是经济改革开放带来的资本主义!现在谁关心中国的政治?是中国的官场和外国的媒体。老百姓才不关心政治,因为政治不顶吃不顶喝。自由经济缩小了个人的社会圈子,避免了个人和体制的冲突。比如富士通的工人,直接有关系的是工友和工头,决定命运的是公司老板,与党和政府一点关系也没有。你愿干就干,不愿干就走人,没人拦着你。知道工人为什么要跳楼吗?因为“自由”到没地方讲理,不知道找谁算账,憋屈。

(王开泰:富士康在台湾、越南都有工厂。如果富士康是家血汗工厂,那么在当地也应该有类似的惨剧发生。但实际上富士康在台湾和越南的工厂都没有发生类似的劳工冲突和极端行为。那么,是谁造成了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变异?又是谁以牺牲国民福利和环境的代价来招商引资?农民工选择来城镇,来富士康工厂,是为了摆脱贫困。在富士康加班是家常便饭,因为“不加班,根本挣不到钱”。这样看来,连跳门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于社会不公,贫富分化的社会问题,那么这个责任是不是应该由这个政府,这个党来负责?目前的中国的稳定是假象,是执政党耗费无数的民脂民膏“维稳”的结果。独裁政权稳定了,国家却动荡不止,人民在物价飞涨、假货毒食品充斥、盗匪横行的环境中挣扎,呼气着污浊的空气,喝着被污染的水。当老百姓再也活不下去时,关心政治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5.国内的“三代人”,谁是革命的主力?

50多岁往上的是“政治一代”,在政治运动中长大,喜欢高谈阔论治国安邦之道,不过已经进入社会边缘,过过嘴瘾而已。30到50多岁是“赚钱一代”,他们生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在经济膨胀时期,赚钱是头等大事。有本事的已经成名立业,当然求稳怕乱,没本事的早就没了脾气,认命了。现在学校里面养的是“享受一代”,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成长,从小琴棋书画,每天睁开眼就是作业,闭眼还背单词。知道我招工碰到几个研究生要求什么吗,高工资就算了,还问单位能不能给配车,有没有助手。这一代要享受,不要付出。你说革命,谁革?外国人来革?

(王开泰:谁是革命的主力?处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工们是革命的主力,被迫害的民运人士、少数民族是革命的主力,翻墙呼吸新鲜空气的80后,90后是革命的主力,觉醒了的军人、警察是革命的主力。弃暗投明的政府官员也是革命的主力!革命只要开了头,还怕没有人吗?)

6.西方世界的“江青幻想”

四人帮倒台时有个传说,江青对华国锋说:“你让我去天安门广场,十分钟我就可以推翻你!”华国锋说:“我让你去天安门广场,不出一分钟你就能被人打死!”现在西方人说:“你敢开放互联网,我就能推翻你”,就是这个意思吧。你说,身在西方的中国人没有信息障碍吧?可是有多少人赞同在中国推动西方所希望的革命?你连这些人都煽动不起来,怎么能指望国内的中国人听你的风就下你的雨呢?

(王开泰:当年孙中山在海外宣传革命,号召当地华侨剪掉辫子,参加革命推翻满清。开始时又有几个敢剪的?革命开始后陆陆续续有人剪,革命快胜利时又有几个不剪的?)

7.西方对中国失去了影响力

俺自认为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信徒,根正苗红,所以出国早。在飞机上看到纽约的灯海,傻了!下了飞机,看到高楼大厦,晕!再看到眼花缭乱的立交桥,哇!要知道当时全中国大概只有北京有两个行人过街天桥。俺培养了几十年的共产主义信仰立刻烟消云散,不瞒你说,当时就想:“我要留在这儿!”明白吧?在经济成就面前所有的思想都不好使,在物质文明前面精神文明一点抵抗力也没有。现在问第一次出国的人对国外什么感觉,经常听到的回答是:“不咋地”。现在,轮到外国人去中国“哇”了,在中国的城市高楼大厦比西方的都漂亮的时候,西方的影响力就消失了。

(王开泰:中共以极度透支资源、环境、压低国民福利、工资的代价来发展经济,以证明其执政的合法性。20多年的经济改革,让国家和民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并遗祸子孙。历史经验表明:没有一个国家是靠房地产成为强国的。90年代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使日本经济陷入长达10多年的低迷之中,至今尚未完全恢复。今天的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导致房价跌了30%,引发了主权债务危机,大批企业倒闭,失业率高达22%。而中共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并衍生了一大批附属产业。中国房产价格按国民收入比例来算排名世界第一,但新房空置率高达50%,如今房地产已经绑架了中国经济,房产泡沫一旦破灭,将直接导致经济增速下降,消费大幅萎缩,大批企业倒闭,失业人数剧增,并成为引发政权垮台的导火线。)

8.有些海外华人已成深宫怨妇

想当初,哥们也风光过。回国一定被邀请到处做报告,不论饭局还是聚会上,众星捧月。只要俺说:“在国外”,咳,那比惊堂木都好使,全都竖起耳朵。现在,谁理你?海外华人在国内讲话没有人听,只好在国外折腾。整天怨天怨地,这不好那不对。可是谁还记得,中国几十年以前是什么样?对了,当时有一句话“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放到这里到挺合适。

(王开泰:权力和资本完美结合所产生的巨大财富,又岂是寒酸的海归们所比得了的?)

9.海外民运已退化成痞子

说起海外民运,俺就老想起北京的乞丐,跟着人后面说“给点儿吧,给点儿吧”。要不就摇着身子说“你坏,你坏,你坏嘛”。还有就是自己和自己较劲,左手说:“他贪污了80亿”,右手说:“打倒大贪官!” 右手说:”他有80个情妇”,左手说:打倒腐败分子!”要说国外这点好,造谣不上税,一点成本都没有,随便造。这样的做法的结果只是废了自己,和老百姓没有关系,和革命更没有关系。

(王开泰:近代中国的革命史就是一部国外势力和海外华侨参与的历史。孙中山在海外筹款,发动华侨组织义军,积极争取外国中立,使革命得以顺利进行,最终推翻了满清。中共依靠苏联的大力援助而战胜了国民党,得以窃国成功。“观天下之势,兴亡谁人定,盛衰岂无凭。”共产党祸乱人间近一个世纪的历史即将在神州被终结。近年来独裁政权的纷纷垮台昭示了中共的末日将临,今天的民运在充分认识到中共的邪教本质后必将凤凰涅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