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中共18大前的内斗原因何在?

润涛阎 

首先,共产党的制度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权力更替制度。毛泽东创建了一个名义上是共产党,而实际上是封建法西斯党,用暴力加欺骗夺取政权,还用暴力加欺骗巩固政权,立下了一个既不是世袭又不是民主的黑箱作业的极坏制度。他临死那一刻都没有想出一个接班人的选拔制度。
邓小平也应该对此负责,他建立了一个“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模式。胡锦涛没有权力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也是个庸才的李克强,黑箱作业的结果是另一个政绩平平的庸才习近平当上了接班人。别说李克强服气了,他是没有根基,没有办法而已。薄熙来与习近平都是从县长到市长到省长,都当过直辖市市委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可薄熙来到哪里都能干得风生水起,一大堆粉丝。可习近平什么都干不出个出类拔萃。可他就是人缘好,会拉关系,能搞平衡。虽然说习近平这样的舵手在民主国家未必不好,但在专制制度国家就非常麻烦,因为专制国家领导人靠的是被人景仰,让各路诸侯佩服,否则,便会出现不服气的人出来闹。凭什么你碌碌无为能当政,而我出类拔萃却被踩在脚底下?
要么习近平跟薄熙来来个战争对决,杀出一条血路,要么就得给出政绩。靠胡温保驾,即使没有薄熙来,照样也会碰到挑战者。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当年就是这样。没有任何政绩、平庸的戈尔巴乔夫无法让党中央其他人服气而被软禁,最终导致苏联解体。
即使周永康、薄熙来、吴邦国、贾庆林等人今天都被逮捕,习近平接班后照样不能稳定社会。习近平唯一应该做的是自己而非借助胡温把薄熙来、周永康、吴邦国、贾庆林、梁光烈等人送上断头台,吃了这些人的人血馒头后,全国人民也就不闹了,甚至高呼习近平主席万岁。这符合中国专制制度的历史。中国的历史表明:没有吃人血馒头就当政,政权无法稳定。我前边的文章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请看旧作《习近平的治国方略:补吃人血馒头?》),在此不赘。反过来也行,薄熙来把胡温习等杀掉了,他也能坐稳江山。这符合中国几千年的历史。
绝大多数人都说目前的政局动荡缘于薄熙来与王立军大打出手,其实那只不过是表面现象而已。如果我们分析为何薄熙来与王立军分裂,我们必然得到如下的判断:
中纪委想干掉薄熙来和王立军二人,首先要挑拨离间二人才行。先找王立军谈话,告诉他铁岭那里王立军的跟班犯事了,举报了王立军。或者说中纪委调查薄熙来的老婆发现了她的腐败问题,要王立军协助调查。你王立军是否要跟党保持一致?王立军为了保护自己,明白了上面在整薄熙来,他必然说跟党走,而非跟薄熙来走。那他就得配合调查薄熙来的老婆。王立军举报薄熙来老婆的事,中纪委一定设法通过薄熙来的内线转告给薄熙来。或者王立军自己告诉了薄熙来内情。薄熙来得知王立军出卖自己,立刻火冒三丈,把王立军的公安局长给撤了。王立军害怕薄熙来杀了他,只好跑路。可王立军知道中纪委里有薄熙来的内线,到那里告状是必死无疑。这才想到去美领馆避难。如果美领馆不让他进去,他就去北京找国家安全部而非中纪委去告薄熙来。
根本的问题在于:薄熙来打黑,为何自己的老婆也腐败?温家宝到处提倡政改,可为何他老婆也腐败?
如果薄熙来的老婆真的如同他自己在全国直播的电视上所说之清白,那他害怕王立军协助中纪委调查什么呢?越调查越清白,不更让王立军佩服吗?
显然,薄熙来的老婆确实在金钱方面不太干净。那就有人问了:当官的都不干净,干嘛调查薄熙来?
这个疑问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别人不嚷嚷唱红打黑,你薄熙来还把文强给杀了,你自己的老婆就是腐败分子,那你就是双重标准,是欺骗。你如果不杀文强,不标榜自己唱红打黑,不被人们蒙在鼓里当上了薄青天,中纪委把你干掉,那你喊冤也有道理。你是市长,把你下面的文强杀了,你上面的中纪委调查你,你无话可说。市长调查县长,省长就调查市长,中央就调查省长,道理多么简单啊。
薄熙来为何非要杀文强?这里边也可能有猫腻呢。要说只是为了打黑,很难理解薄熙来非要杀掉与自己无仇的文强,不给贺国强汪洋面子。说不定是某位大员要薄熙来替他杀人灭口,至于原因,无外乎两条(到底是哪一条,历史会给出答案的):一是大量钱财通过文强转到了海外,另一便是该大员去重庆时想玩处女可那女人不从跟邓玉娇类似,文强便把她给杀了。不论是哪一条,该大员内心害怕,总想着把文强杀掉灭口。薄熙来就答应了。文强临死前跟王立军单独面谈了很久,王立军告诉文强不会连累他儿子,文强才把真实的故事告诉了王立军。当薄熙来撤销王立军的公安局长后,王立军知道他也会被杀人灭口,才跑到美领馆求活命。这是俺的杜撰,或者说是小说,可靠性接近于零,所以,如有巧合,纯属偶然。但它解释了两个疑惑:为何薄熙来杀掉文强(杀人灭口);王立军为何担心薄熙来杀他去了美领馆而非中纪委(文强死前把这内情告诉了王立军,王立军才害怕薄熙来也为了那位大员而杀掉王立军灭口)。(这个推理的依据在本文的最后。)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论什么原因要杀文强,薄熙来杀文强的那天,他自己都应该告诉老婆孩子:你们要是腐败,也会被人杀掉的。这叫前有车后有辙。
中国的女人都特别爱财,很多贪官都是为了二奶小蜜们而贪污受贿最后被枪毙的。看看美国的莱温斯基,人家不提钱的事!爱情就是爱情,克林顿连一分钱都没给过她。看看中国贪官的情妇们,个个都爱财如命,上床与爱情毫无关系,都是为了钱或豪宅豪车。
温家宝跟他老婆从来都不在公开场合出现,据说他早就提出离婚,但党中央不同意。没有了爱情,他老婆就报复他,猛捞钱,给他难看,自己也过一把富婆瘾。
中国男人好色,女人爱财,几乎找不到例外,人人如此。几千年的贫穷给穷怕了。
中共要么搞党员民主选举,要么就得让有能力的人接班。否则,大乱是无法避免的。这人民还没起来闹事呢,自己内部就大打出手了。
中国有权有钱的男人好色、欺骗、无耻,女人爱财无边,谁当权也无法不腐败。党内有人反腐败,党就大乱;不反腐败,国家就大乱。但现在离共产党下台还有距离,我预测要到2019 年。因为目前经济发展刚刚进入S 曲线的第三期,靠维稳还能撑几年。现在是党乱,国不乱。到那时,不论党乱不乱,国家一定会乱。但乱了后,绝不会是民主制度的诞生,而是进入乱世--- 盛世--- 乱世的下一个循环。直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流毒彻底被肃清,中国人才能走向现代文明。男人不那么贪婪、好色、欺骗、无耻了,女人不那么爱财如命了,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千万别被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所迷惑,GDP不说明什么。宋朝灭亡前,GDP依然是世界第一。甲午战败时,清朝的GDP是日本的9倍。现在,中国的GDP才刚刚超过日本。越南菲律宾现在都敢明目张胆地欺负中国,因为中国害怕跟外敌作战时发生内乱,有人乱中夺权,甚至出现大批带路党。随着经济发展进入S 曲线后期,失业率一旦大幅增加,政府必然走向对内腐败对外无能。腐败不一定亡国,无能不一定亡国,但腐败加无能必然亡国。
后记:文章里边有我的小说部分,其实,推理过程需要的材料是下面的报社记者的采访。文强明白他即使告诉王立军真相,王立军也不会说出去而影响他儿子,文强才跟他谈了50分钟。王立军在这个采访里没有提文强说了什么。这个采访登出来后,我文章里的那位大员看到后才知道杀了文强更糟糕!文强把内情告诉了王立军。王立军害怕被杀,便跑到了美领馆。我猜测那位大员不敢让薄熙来杀掉王立军的,王立军只是害怕而已。如果王立军没有接受这个采访,他就没有今天的故事了。王立军接受采访也是没办法的事,说不定那记者采访也是那位大员安排的,想知道文强跟王立军是否深谈过。政治太肮脏,王立军不加入而当一个普通工人就好多了。
下面的内容来自网络。
京华时报2011年3 月12日报道的王立军与文强死前谈话过程。
京华时报记者与王立军的对话节选:
京华时报:怎么对待文强的特殊性呢?
王立军:文强,他有他的社会资历和社会阅历,他的能力、他的智商,甚至说他有他超常的一部分。作为一个职业者,理解社会的时候不可能用一个公式解决所有问题。从学术的角度讲,应该用诸多的公式来应对一个问题、一个人,就好办了。
京华时报:有人猜测他的平静源于死刑方式和家人安顿?如果涉秘,您可以不回答。
王立军:你所理解的警察,实际上只有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一,永远不能说。还有三分之一,没有办法说,因为你没做成。他家里面是没问题的,他对家人的一种期待,对组织上提出的一些合情合理的要求,不仅仅是文强,任何人,我们国家都应该维护他的权益。一个人犯罪不等于家人都犯罪。
请注意这两句:
1 、文强,他有他的社会资历和社会阅历,他的能力、他的智商,甚至说他有他超常的一部分。
2 、“还有三分之一,永远不能说。还有三分之一,没有办法说,因为你没做成。”
文强在死前一天还处于焦虑状态(为什么焦虑?因为还有一些惊天秘密没有说,这些秘密在死前到底要不要说出来还是永远带进坟墓,只有最后一天时间了,文强十分纠结),王立军找他谈了50 分钟,第二天就释然了。说明了以下情况:
1 、王立军和文强谈的必定是“三分之一永远不能说的以及三分之一没有办法说”的事情,这正是文强的心病。
2 、两人是推心置腹地谈,而且谈的很投机,文强在死前把知道但又不公开说的一切告诉了王立军,使得他如释重负。
3 、亲手送文强上断头台的王立军最后成了文强在政治上最信赖的人。这和王立军一贯清正刚直的从政经历有关,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得到文强最后的信赖,才能使文强相信他不是黑暗政治斗争中的一环,才能解开文强最后的心病,换了任何人都不可能。文强以他“超常的能力和智商”正确判断出王立军和某些大员对于“打黑运动”有着不同的动机。
可以猜测:正是最后这50 分钟谈话,王立军解决了文强心中“打黑”还是“黑打”的疑惑,并对这个疑惑以及“打黑运动”深层次的发展(即做成那“三分之二”的事情),以自己的人格做出了郑重的承诺。这才能使得文强不再焦虑,释然地对待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