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中国真正需要的是革命不是改革

 

作者: 谷风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在二月二十三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宁要微词,不要危机]。接着《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在翌日又刊登一篇「对改革的共识是什麽,争议是什麽]的社评。这两篇文章一出炉便引起海内外的一些所谓“学者”、“专家”、“精英”看好,认为中共在换届前推出这两篇大谈改革的文章是中共政权感到目前如不改革会有“亡党亡国”的危机,预示下届领导者要真正实行改革的决心。其实这种看法与想法无疑是一厢情愿、一个幻想,甚至是对共产党本质的认识达到无知的地步。
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一次新闻发报会上语含玄机称:「无论怎样改革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框架内进行]。说得明白点,中共仍然要独裁、要专制,要维护一党专政的政治框架,改革不能触动中共的政治体制的圣域。这正是给上术两篇谈改革文章最好的解读。
改革一词并不是中共现在才拿出来谈的一个问题,从邓小时代平开始至今,讲改革已经讲了三十多年,邓的改革是只许“经改不容政改”,是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昔日的江朱体制到如今的胡温体制一直未敢超越这个政治框架,只能萧规曹随。
让我们翻开中共未执政前其当时的党报《新华日报》在1945年9月27日发表的社论:「一个民主国家,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而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决不是正轨,只能算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民!]。这篇冠冕堂皇、说得天花乱坠的文章是何等诱惑,不知欺骗了多少对共产党实行民主美梦的群众。可“解放”後民主这个字在大陆消失了,换来的是专制与独裁。神州大地在无产阶级专政下何来主权在民?何来人民普选?何来结束党治?
中共自1949年执政後,迨至1976年9月9日毛去世,在毛的封建、个人独裁统治下,搞了近三十年的无产阶级专政,折腾了千百万的中国人,弄到中国成为一个一穷二白的大国,邓小平接下这个烂摊子後便提出了改革放开政策,而所谓改革放开并不是什麽新玩意,也不是什麽时髦的东西,只不过又返回三十年前国民政府时期的资本主义而已。当时邓容许人民大谈政治体制改革,西单民主墙上的大字报轰轰烈烈地呼吁、提倡要经济改革、政治改革,但当要求民主运动的风潮触及到共产党体制的核心利益时,邓却突然大转向、猛刹车。1983年中共发动了“清除精神污染运动”,反“自由化”,视民主运动为“资产阶级自由化”;邓把自己说过的“要把政治体制改革提上议事日程”的计划在1987年初放弃了,还封闭了西单民主墙,打压异议人士。邓说:「中国不能照搬西方民主那一套]。于是这场雷声大,连雨声也没有的政治改革运动便在腥风血雨中被扼杀、寿终正寝。
《人民日报》的评论在中共权力更迭时期,及王立军事件的背景下重祭改革大旗,只不过是抛出诱人的诺言,换取人民的支持,缓解当前政治与社会尖锐的对立和矛盾的做法,等到一切稳定之後,这种诺言就成为一纸空谈,莫说要推进。
当天安门上仍然挂著毛的照片,共产党仍然执政,民主主义在中国只是一个虚无的幻想。现在的中共政权已经到了病入膏肓、不可救药的地步,任何改革的药方也无法治愈。去年,依靠人民的恐惧感来巩固它的统治的北非中东独裁国家相继倒台,粉碎了中共维隐的美梦。中共迷恋于自我改造、自我更新,以为经济搞上去了一切问题都好解决,这是中共完全一厢情愿的想法。现在中国真正需的不是改革,而是要革命,轰轰烈烈的革命!民主不是由上帝恩赐的,也不是白吃的午餐。

中国真正需要的是革命不是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