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抗议罢工活动席卷埃及

抗议罢工活动席卷埃及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除了在开罗继续进行抗议活动外,埃及的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全国各地,还进入了旅游、纺织、铁路运输以及政府部门。埃及抗议活动的组织者正在制定计划,准备11号向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进发。

据美国之音10号报道,在开罗解放广场上露营的抗议者将整个广场变成了庞大的帐篷城,他们设立了医疗站、手机充电站、舞台音响,甚至还有一个广播电台。他们还划出一个地区,缅怀在和抗议活动有关的暴力中被害的人。

抗议者继续对穆巴拉克施压,同时要求议员辞职。这些议员是在去年年底当选的,人们普遍谴责那次选举受到有利于执政党的操纵。据悉,刚上任9天的埃及文化部长阿斯夫已于9号辞职。阿斯夫说,他是由于健康原因而辞职。

与此同时,一些新的团体也举起了反政府标语。工厂和政府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一些工会也加入了示威行列,还有工人在从开罗以南的赫勒万到苏伊士的埃及其它地区举行罢工。

9号,有6000多名工人示威抗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属下5个公司的低工资和恶劣工作环境;有2000名纺织工人在苏伊士举行示威;还有成千上万的遭受旅游业崩溃打击的人在卢克索举行抗议活动。而在苏伊士运河附近的塞得港城,数百人由于对住房问题不满而焚烧了一个政府大楼的几个部分。

这些政治抗议者的主要诉求没有变,那就是全面改革政府系统,对宪法进行真正的修改,并且废除紧急状态法。过去近三十年来,该部恶法允许当局任意逮捕、拘留以及刑讯折磨人民。

一名帮助照料抗议者的医生伊斯梅尔说,他并不信任埃及政府到目前为止所作出的让步。他也不相信政府会信守承诺改写宪法。他认为埃及政府不会取消紧急状态法,他们可以从目前的抗议中找到新借口。这位医生说,双方都陷于僵持局面。

解放广场上的另一名医生塞纳并不认同‘穆巴拉克离职马上会发生混乱’的说法。塞纳敦促穆巴拉克总统采取有尊严的方式‘退位’。他说,假定穆巴拉克早上去世,我们仍有法律、体制和许多忠诚人士,能保护这个国家,不会发生混乱。

抗议罢工活动席卷埃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