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埃及几十万人游行示威 引世界关注

埃及几十万人游行示威 引世界关注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节目长度:3分52秒  下载mp3(16k) | (128k)

在抗议者的呼吁下,数十万埃及民众2月1号克服了当局对交通和网络的阻断和干扰,在开罗和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分别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虽然穆巴拉克为平息众怒,重组了内阁,但是埃及反对派领袖呼吁将革命进行到底,彻底改变现行制度。埃及民众对民主和自由的坚守,赢得了欧洲和德国社会的普遍支持。据悉,美国也派代表同反对派领袖对话。

据法广社报导,2月1号在埃及首都开罗,及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数十万男女老少上街示威,强烈要求穆巴拉克下台。中午时分,开罗市中心已聚集了大约10万人。抗议者齐声喊出“穆巴拉克下台”的口号,打出同样的横幅。这是抗议进行第8天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虽然军队到处可见,但没有干涉民众的游行。

军方1月31号曾表示,民众要求穆巴拉克下台和改革的呼吁是合理的,不会对民众开枪和使用武力。穆巴拉克为平众怒对内阁成员进行了些调整,并派新任命的副总统苏莱曼表示愿意同反对派对话修改宪法。

国际原子能署前干事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无党派人士巴拉迪作为反对派的领袖则呼吁,彻底改变现行制度。伊斯兰兄弟会也呼吁推翻总统和整个政府。

美国方面除了派遣外交官维斯奈尔准备在开罗与穆巴拉克政权的高官会晤,同时驻埃及大使已经同反对派领袖巴拉迪进行了电话交谈。

据自由亚洲报导,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也转向支持埃及民众对民主的要求,他在2月1号表示,谁来执掌埃及人民事物,应该有埃及人民决定。欧洲各国也达成协定,在保障埃及稳定的前提下,支持这个民主化过程。

在野党绿党的领导人特里廷此前告诫政府,我们所有欧洲各国,所有德国各党派,也包括美国必须为支持这个运动做出一切,同时向穆巴拉克明确,他必须退位。他和德国执政党内政治家指出,正是欧洲各国为了地区的稳定而支持独裁政权的错误做法,造成了这些国家的腐败和极端主义的泛滥。

日本方面2月1号表示,希望当局能尽最大努力和平地向民主政府过渡,不要采取武力镇压。埃及是中东的大国对世界影响巨大,期望混乱局势不要拖得太久。

由于受埃及局势的影响,东京市场的中东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升,1号的收盘价比1月31号高出460日元,为1千升5万零80日元。收盘值突破5万日元大关。

英国《泰晤士报》1月30号报导,新任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和国防部长兼总司令穆罕默德.坦塔维对穆巴拉克表示,只有移交权力才能解决示当前局势。外界认为他们有可能主持一个过渡政府,但他们已经是70多岁的高龄,这也不会符合民众同穆巴拉克时代“一刀两断”的要求。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宇清为您报道。

埃及几十万人游行示威 引世界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