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埃及反政府示威达到高潮

埃及反政府示威达到高潮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本月25日开始的埃及反政府运动在28日进入最高潮,示威民众以网路、脸书、推特号召午祷后集结,埃及内政部警告将采取“断然措施”对付。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此次示威抗议是埃及30年来最严重的反政府运动,成员主要是对总统穆巴拉克在位30年感到不满的青少年。根据脸书资料,已有七万多人上线报名参加,而且不分宗教,将在30多处清真寺和教堂聚集。

在苏伊士市,一个16岁的示威少年27日深夜表示:“这是革命,我们每天都会上街。”另一名青年在推特上说,“周五我们将胜出,打败已经统治太久的暴政和暴君”。

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68岁的前国际能源总署署长巴拉岱27日从维也纳返国,他在开罗机场表示将参加28日的示威,他认为,埃及人民已挣脱恐惧文化,不可能再回头,穆巴拉克主政30年,该走了。他说,“我仍然希望这场改变是和平、有秩序的,希望这个政权也有此心”。

28日凌晨到清晨,苏伊士警方对抗议群众发射催泪弹,群众回以石头和汽油弹。街头到处起火,消防局被放火。开罗附近的吉萨市,数百群众和警方彻夜对峙。平时周四晚上十分热闹的开罗,27日晚上商店和餐馆都关门。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反政府示威爆发以来,警、民已有七人丧生,超过一百人受伤。一位安全官员表示,大约一千人被捕。

埃及反政府示威达到高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