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人民群众的要求

三省道人
(一)拆迁户的要求
(一)拆迁户的要求
   2011年1月19日国务院第141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
   第三条 房屋征收与补偿应当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的原则
   第二十七条 实施房屋征收应当先补偿、后搬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第三十一条 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我们当中有《条例》颁布之前被暴力、威胁、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害的拆迁户。
   我们当中有《条例》颁布之后被暴力、威胁、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害的拆迁户。
   作为《条例》颁布之前的受害者,我们要求政府参照《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合理补偿(包括被迫害期间因上访等蒙受的物质和精神的损失),追究迫害者的责任。
   作为《条例》颁布之后的受害者,我们强烈要求政府立即依法办事,追究迫害者的责任。
   如果政府只是继续用法律和条例耍弄我们,继续听任官官相护欺压百姓,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我们将每个周末去散步!
三省道人
(二)上访户的要求
(二)上访户的要求
   我们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成了上访户,有的因为孩子成了结石宝宝,有的因为孩子在地震中死于不正常的原因,有的因为被暴力拆迁,有的因为下岗、退休后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有的因为军转、军退后没有得到政策承诺的待遇,有的因为受到官员的迫害投诉无门,还有因为种种其他原因的。
   但我们遇到一些共同的问题,受到一些相同的迫害,所以有一些共同的要求。
   我们都是公民,我们当中有许多是军队干部、工程师、知识分子、企业家、教师、医生等等,但我们的申述和上访都是石沉大海、没有结果,反而遭受更多的迫害和灾难。并且我们一旦向上级政府申述冤情,我们立即就变成了贱民,就没有了尊严。看各级官员的白眼,听各级官员的训斥,遭受执法人员和不明身份的人殴打、侮辱、截访、关押、遣返,送精神病院、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处劳教等等。
   我们提出明确的要求:
   1、任何官员、任何部门都必须把我们当公民看待,不得损害我们的尊严。不要在住宿、投诉等方面刁难、迫害我们。不要再野蛮的驱赶我们,我们不是牲口!我们是人!我们是公民!
   2、只要信访办存在,就必须接受我们的陈述,并负责任的回复和落实解决措施
   3、对于殴打、侮辱我们的人,对于非法截访、关押、遣返,送精神病院,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处劳教等等的迫害者必须依法惩处
   如果中央政府不正视这些要求,继续欺骗糊弄我们,继续纵容地方政府非法剥夺我们的人身自由,糟蹋我们的尊严,我们别无选择。
   我们将每个周末去散步!
三省道人
(三)农村学子要求
(三)农村学子要求
   我们是农村的学子,有的已经在城市的大学毕业,但就业难,生活难,前途渺茫;有的还在城市大学里艰苦求学,不知路在何方?有的准备考大学,还有着美好的憧憬!
   我们非常震惊的获悉:
   中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7日在无党派联组分组讨论中,语出惊人,竟然公开的表达地区和群体歧视观点。她奉劝农村的孩子不要去上大学,她解释,培养一个大学生成本不低,而且一旦农村孩子读了大学,就回不到自己的家乡,回不去而城市就业又困难,于是身处夹缝,势必成为一个悲剧。 一边是就业难,一边是自己不愿回农村。“在城市里呢,蜗居在北京或者蜗居在他读书的地方,可是蜗居后,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像这么高的房价,什么时候买得起?好了,这样他自己这一代牺牲了,将来他还得有他的第二代,到……那个时候,他可能才适应这个城市。”“他们不用来城里,在农村也许就发展起来了,有技术,有目标,有幸福。”
   中国社会缺失公平、正义路人皆知,连温家宝都叹为观止。但像王平委员如此公然为机会的不均等,为贫富悬殊辩护、唱赞歌,明确表示地区和群体的歧视观点还是凤毛麟角。
   她不去抨击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执行的二元户籍制度把农村居民变成低等居民的恶劣行径,反而鼓吹歧视性的“幸福感”让农村居民接受这种可悲的现实;
   她不去声讨中国170万家庭占有70%财富,官二代、富二代可以上贵族学校,可以纸醉金迷挥霍无度,而农村居民因为供养一个大学生而倾家荡产的罪恶现实,却要我们顺从所谓天命,安分守己、知足长乐,甘受歧视和压迫;这嘴脸也忒恶劣了一点!
   她不去批评造成我们就业难、生活难的歧视心态和制度缺失,却要我们接受机会不均等的事实是美好生活可以让“幸福感飞”的谎言;这用心也太险恶了!
   她闭口不谈房价飞涨使得我们甚至普通城市居民一辈子买不起房的原因就是:政府和官员与奸商权钱交易,“没有道德血液”,没有制度的有效约束和监督。她的不去检视和批判这种黑暗的现实,却要我们放弃基本的居住权,退出城市,给先富起来的权贵们留下一片净土;
   她不为作为弱势群体的我们发声,也就算了,我们本来对这种人就没有什么指望,但她居然编出如此低智商,如此无耻的童话来打发我们,实实在在侮辱了我们的智商。她给我们安排了“传承”“五千年文化”的伟大历史使命,她对华夏文化精髓的理解是:“八九十岁的老头”“坐在田里面”“看看天,就知道会不会下雨,收成好不好。”太有文化了!这样的言论真是太酷了!酷毙了!
   如果是这样,华夏文化已经发展到顶峰了,接下来无路可走了!
   如果是这样,各级气象局可以全部裁撤了,也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钱。
   对于王平代表这种歧视、侮辱、愚蠢的言论我们表示强烈的义愤,提出如下明确要求:
   1、王平代表必须为自己的荒唐言论向农村的学子,向农村的居民道歉,明确表示收回;
   2、谁要对任命、委任这类代表负责,谁就负责请她立即离开,以显示自己还有一点智商;
   3、政府必须对农村学子一视同仁,实行机会均等的政策,甚至应当动员社会各界来帮助贫穷地区的农村学子
   我们知道:我们的言论不能在传媒上发表,也不能蒙恩传递给高位者,我们也没有时间层层跑衙门反映心声,我们知道即便反映了也是泥牛入海无消息的,申请游行、集会、抗议都会构成所谓破坏和谐与稳定、甚至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聚集
   在城市里的学子每个周末去散步!
   农村里的学子也要创造条件去城里散步!
   我们不会说什么,我们也不会撒花、喊口号,要说的,在这里已经说清楚了。
   那时无花胜有花!
   那时无声生有声!
   没有回应就散步不止!
三省道人
(四)高中生的要求
四)高中生的要求
   一位高中刚毕业的学生
   写给中国高中生的一段话
   我们不是什么不畏死的斗士,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和你们一样喜欢韩剧,喜欢魔兽,总在担心考试。我们和你们一样会暗恋身边的男生女生,我们和你们一样像个孩子——我们也会害怕。
   我们害怕被抓进那暗无天日的牢笼,我们害怕死得不明不白,我们害怕和我们的男朋友、女朋友们分开再无法相聚,我们害怕从此摸不到鼠标键盘,看不到双亲那慈爱的面容!
……
   是的,我们害怕,我们和你们一样怕的要命,我们每分每秒都在颤抖!
   不止我们害怕,那些咋看上去勇敢无畏的学长们也在害怕,当年坐在天安门广场的清华北大的男生和女生们在害怕,甚至当年那和蔼的去扶他们的赵紫阳总理都在害怕!
   每个人,无论他地位高低,无论他能力大小,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学生、教师还是白领。只要他的心中还对自由有着向往,只要他还不愿意去给那些老爷们屈膝叩头,在这红色铁幕下,他就会害怕!这是一个不让有思想的人存活的社会!
   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放弃奔向自由的努力!我们就算怕的浑身颤抖,夜不能寐,我们也要逼着自己往前走!逼着自己去努力!因为,我们今日的害怕,就是为了在未来,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学弟学妹,我们的子子孙孙,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可以不再这样害怕!
   所以,我恳求你,我的朋友!我恳求你,中国的高中生!我恳求你,中国公民!请你站出来,请你带着你的害怕站出来!我不要你做危险的事情,只求你能把真相告诉你的同学,你的朋友,让真相不被掩埋和遗忘,只求你能在周日下午两点,抽出一点点时间,和你的伙伴一起去市中心的广场上走一走,站一站,告诉那些老爷们,有思想的人还没有死光,我们中国人,还有五四,六四的力量!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的朋友,两会上老爷们再次重申了党高于一切的论点,拒绝任何政治改革,精神健康法正在立法,我想你们都明白,这将带来怎么残酷和无奈的罪名,因思想获罪,正在,或者说已经成为了现实!
   红色恐怖正在蔓延,最后一丝自由即将被扼杀,我们曾经一再忍耐,但我们今日已然对无可退!
   再后退一步,就是奴隶!再后退一步,就会失去思想的权利!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谨祝茉莉花永远绽放
中国地茉莉花革命志愿军团中國茉莉花革命志願軍團 (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