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德州獨立宣言原稿 文獻館展出

 

德州獨立宣言原稿 文獻館展出

【奧斯丁訊】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德州獨立宣言的原稿,將從本周起在剛完成改建的Lorenzo de Zavala德州文獻館與公眾見面。這份用19世紀的鞣酸鐵黑色墨水寫在手工造紙上的珍貴歷史文件,記錄德州1836年3月2日從墨西哥獨立的重大歷史事件。

當時共有59人在獨立宣言簽名,宣布成立德克薩斯共和國。此後一個月,休士頓(Sam Houston)率領德州武裝擊敗墨西哥軍隊,德州的獨立地位得以確認。十年以後,德州加入美國。

因長期受光線照射,獨立宣言稿的紙張已經變脆,字跡漶漫模糊並開始褪色,保存、展出必須格外小心。

文獻館位於德州首府奧斯丁,與德州議會大廈隔街相望。文獻館的翻新改造共花了2000萬元,為年代久遠、對環境特別敏感的珍貴歷史文獻設計了專門展櫃。

德州歷史文件專家楚布(Jelain Chubb)指出,在美國所有州當中,唯有德州一度是主權國家,歷史非常獨特。而宣言文稿的簽署與保存至今,本身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獨立宣言除了原稿還有五份手寫抄件,分別送達當時德克薩斯五個主要城鎮。這五份抄件已經全部遺失,而約1000份印刷文本則至今仍存。

獨立宣言原稿因至今未查明的原因曾被送到華府,國務院1896年6月在舊文件櫃發現這份文獻,隨即送還德州政府。從1940年7月起,文稿由德州文獻館接管,曾在議會大廈展出至少十年,此後多次在文獻館短期展出。

25年前德州慶祝成立150年時,專家正在努力修復這份文獻,包括去酸、去黃跡、減低紙張的脆性等。本次在文獻館的展出,將延續到4月底。

世界新聞網-文獻館展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