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美国利比亚对抗30年

早在萨达姆和美国关系良好,拉登等人还在使用美援的“毒刺”防空导弹对抗苏军的时候。美国和卡扎菲早已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真刀真枪的厮杀……

法国积极充当急先锋

法国与利比亚的关系曾一度在西方国家中属于相当“热络”的。萨科齐2007年曾大张旗鼓地接待卡扎菲来访,甚至宣称提供核能技术,而今却对其打响了“头炮”……

利比亚四大反对派势力

民主化支持派】2月27日,利比亚前司法部长贾利勒宣布已带头组成“全国委员会”领导革命,在东部班加西建立临时政府。

王室后代】利比亚王室后代成立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议会。2月17日使用facebook召集所有“反卡扎菲人士”参加“愤怒日”游行。

部族势力】利比亚国内一些部族势力也与卡扎菲反目成仇,包括瓦法拉、图阿里等四个主要部落。

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卡扎菲在电视讲话中声称,利比亚危机幕后策划者是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

卡扎菲“成长的烦恼”

卡扎菲被公认为是位谜一般引人注目的风云人物。尽管世人对他毁誉不一,褒贬迥异,但正因为如此,全世界都知道了利比亚的存在。

军事政变成功上台

一个27岁的通讯排排长率领12个军校同学和手下的几百名士兵把国王赶跑了,自己成了这个沙漠国家的“大酋长”,一当就是42年……这就是卡扎菲的传奇。

浑身是刺的妥协者

尽管卡扎菲态度强硬,但他适时的顺应了“9·11”后国际形势的微妙变化,保全了利比亚的国家利益。

2003年12月19日】卡扎菲说是“世界已经变了”,他才跟着变的。“我们曾经互相攻击谩骂,但到最后我们都输了。”

2011年2月22日】面对内乱,卡扎菲称“永远不会离开利比亚的土地,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与先祖死在一起像个烈士”。

2011年3月20日】卡扎菲誓言展开一场长期的、旷日持久的战争。英法美的领导人将像希特勒、墨索里尼一样毁灭。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