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阿拉伯世界掀革命

 

阿拉伯之春系列
阿拉伯之春系列(五)‧“我們要自主改變”‧青年奮起掀革命浪潮

2011-03-03 18:36

“只有回教才是出路!”上個世紀20年代,不堪西方殖民統治的操控,傀儡政府的腐敗,埃及青年提出了復興回教,希望透過建立一個回教國家,重振阿拉伯帝國時期的光輝。

阿拉伯之春系列(四)‧美如影隨形伊土摩拳擦掌歐洲不容忽視‧隱形外力策動政變

2011-03-02 17:12

當前,阿拉伯世界風起雲湧,雖然群眾抗議運動是自發性的,但這些民主浪潮背後隱約看見外力干預、背後有大國導演資助的痕跡,美國因素更是如影隨形。

阿拉伯之春系列(三)‧王族獨裁者操縱泰半財富‧油錢難入民袋

2011-03-01 18:01

中東地區是個富饒之地,擁有全球探明石油儲備的三分之二,素有“世界石油寶庫“之稱。近幾年來,國際油價居高不下,讓中東產油國個個賺得盆盈缽滿。但據聯合國最近的報導,阿拉伯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居民生活在貧困線下。有些中東國家一方面“富得流油”,另一方面卻貧富兩極分化,箇中是甚麼原因呢?

阿拉伯之春系列(二)‧年輕人走上街頭‧革命為生計為自由

2011-02-28 18:28

中東和北非近日爆發的革命和起義浪潮,並非是在一夕間堆積起來的。過去以來局勢相對穩定的中東地區,其實存在許多問題,這包括宗教派別之爭、貪腐、獨裁政權、經濟失衡、不平等待遇。

阿拉伯之春系列(一)‧戰爭權鬥不斷搬演‧古文明發源地不文明

2011-02-27 17:57

從地圖上看,北非與中東因埃及的拉扯,命運從此縈縈絆絆,天涯同路。

阿拉伯世界掀革命 | 阿拉伯之春系列 | 星洲互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