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真相: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 河水黑臭 污染严重

真相: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 河水黑臭 污染严重:

浙江绍兴,这座江南历史名城,曾经的小桥流水人家,现在已经被袍江、滨海、上虞曹娥江等化工区包围,且大多为印染行业,给当地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那里灰尘飞扬,气味刺鼻,河水又黑又臭,鱼儿绝迹,鸟儿稀少。当地民众叹道,尤其是滨海地区的生态已经永远不可能恢复了。
8月10日,绍兴滨海旺角工业区里面一位民众潘先生向大纪元记者介绍那里的环境污染情况,他说:"绍兴县滨海旺角工业区印染厂比较多,周围环境被严重污染,被他们搞得乌烟瘴气。附近的村民已经陆续搬走,只剩下在这里打工的。
小小的绍兴在2011全国城市空气污染指数排行榜排名第26名。因为这里的化工厂和印染厂实在是太多了,空气污染严重,到处是酸酸的、臭臭的味道。如果乘坐公交车一路过去就可以闻到,化工厂是很臭的味道,印染厂是一股很难闻的刺鼻味道。早晨打开窗户,中午回来,家具上面一层灰,用手一摸,一手灰尘。附近居民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里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很多年了,没见任何治理措施。这边的官员比较腐败,环保部门只管收钱,其他的什么都不管。"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河水黑臭,污染严重。(网络图片)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河水黑臭,污染严重。(网络图片)
居住在滨海工业区王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记得我年轻的时候还可以在河里游泳,后来附近的印染厂、化工厂越来越多,他们偷偷的直接向河里排污。大约从2006年开始,河水逐渐变成黑色,清水变成了臭水,上面漂着一层乱七八糟的垃圾,就连拖布都不能洗了,越洗越脏。这样的黑水都是化学的东西,河里的鱼儿基本绝迹,这几年飞鸟也越来越少了。这些黑水正慢慢向绍兴市区那边漫延,用不了一年,那里也会被污染。
这些企业很多是合资的,也有本地民营企业,他们把重污染的企业建在绍兴县,没良心的挣钱,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现在生病的人越来越多,这里医院的生意是最好的,以前我们到医院看病不需要排队的,现在到医院看病是需要排队的,要等1个小时。像那些癌症啊,肺病啊,妇科病啊都在增多,还有的小孩生下来就裂唇的。我家邻居有2位得肺病的,其中一位已经死掉了。这肯定与环境污染有关系,污染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最大的伤害。"
绍兴县滨海工业区镜海嘉苑居民高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以前这里很多厂子向河里偷排污水,情况比较严重。这种情况已经有十几年了。他说:"大家都是农民又不懂,就这样让他们乱搞。经常看到环保部门的车子在街头跑来跑去的,河水还是这样污七八糟,有什么办法?当官的都是这样,老百姓没有办法。"
绍兴袍江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同样严重,当地民众"王立平-越"在微博描述道:"今晚凉快可以低碳不开空调了吧,凌晨1点醒来满屋化学污染气体,好吧,关窗,让人体吸收已进来的毒气。……绍兴主要有这么几个污染区:不能住人的滨江,所谓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袍江,兰亭镇,城东。……绍兴,一个旅游城市,文明城市!绍兴如是,举国如是?"
当地民众"罗门生一世"在网络上质问:"绍兴市区有很多家重污染企业。城东最近市区也最多,如伟丰印染,太极制药;城西有福全工业区的科盛饲料,各家印染厂;城南是个私工业园区,如龙山氨纶;城北是袍江工业区更不用说。这些严重影响民生的重污染企业包围着整个绍兴市区的居民,为什么不取缔?难道就没有民意吗?还是老百姓太懦弱?"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河水黑臭,污染严重。(网络图片)

化工厂包围浙江绍兴,河水黑臭,污染严重。(网络图片)
今年5月8日,绍兴当地民众上传网络几张图片,显示绍兴县滨海工业区新二村浙江华东纺织印染公司一侧河流被染成血红色,触目惊心。
大陆环保部的邹涛对《自由亚洲》记者公开承认中国的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他分析其原因:"中国有些事情不是无法可依,而是有法不依。由于地方的腐败和当局对水污染尽管口头上特别关心,但是实际上没有像关注维稳这样关注,它往往等水污染的问题爆发了已经无法再掩盖了,严重影响当地民众生存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才会关注。"
美国环保专家、民间组织国际环境基金会总裁何平博士认为,中国江河湖泊的水污染已很难治理了。
据《日本新闻网》8月10日消息,日本帝人公司将与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浙江省绍兴市成立涤纶化学循环再生事业合资公司。总投资额约合4.84亿元人民币,计划2013年底设立再生纤维工厂。计划第1期年产量为2万吨,第2期进行年产5万吨的增设,以后构建起年产7万吨的生产体制。
民众"杰仔熊宝"感叹:"又是一个高污染的项目,唉,绍兴!"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