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联盟: [G4G]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联盟: [G4G]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作者: 垦荒着 2012-08-07 09:27:41 发布于: 博客中国 分类: 摘录 2893 217 2702 12 摘要: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灭鬼斧 最近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人民日报》发表了袁鹏的...


摘要: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灭鬼斧 最近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人民日报》发表了袁鹏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存在着五类人群是执政者的威胁,用政治术语来讲,这五类人就是阶级敌人。其中,认为弱势群体就是这五类人之一,也就是将弱势群体作为了对抗政府的阶级敌人来对待
中国的弱势群体穷人怎么都成了阶级敌人?
最近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人民日报》发表了袁鹏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存在着五类人群是执政者的威胁,用政治术语来讲,这五类人就是阶级敌人。其中,认为弱势群体就是这五类人之一,也就是将弱势群体作为了对抗政府的阶级敌人来对待。这样的理论竟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官方最重要的媒体上,真正的是不可思议呀。
当然,我们不能说这样的观点就等同于官方的观点,但是这样的观点确实在统治阶层中是具有代表性的。在中国,所谓的弱势群体指的就是由无权无钱之人构成的群体。与这一群体相对的就是所谓的强势群体,是由有权有钱之人构成的群体。这样的划分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的社会规则基本上是不公正的,它所维护的就是强势者的利益,而这样的利益的获得是通过对弱势者剥削的方式来实现的。当然,弱势者是不会甘于忍受这样的剥削的,试图反抗,而强势者只有通过对弱势者镇压的方式来维护其利益。当然,除了武力镇压的大棒政策之外,还可以采取平和的胡罗卜政策,而后一种政策只是另外的一种“镇压”方式。这样的一种意识形态虽然并没有被官方公开的表达过,但确实受到了统治阶层中众多人士的支持。比如,曾经有位官员对记者说:你是在维护党的利益,还是在维护人民的利益。他的这种说法确实表达出了许多人的真实想法。
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时候,《人民日报》以一种铺天盖地的方式进行类似的宣传,难道是为十八大召开做舆论准备工作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中国的事情就会变得异常复杂了。从中央来看,将来做的政策选择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继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继续强化各种维稳措施,加强对国民的控制。而这样的两项措施需要大量的金钱,而国家财政是无法承担如此的重负的,那么只能通过大量的印钞票来实现如此的目标,那将不可避免地造成恶性的通货膨胀。而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这就相当于饮鸩止渴,会给经济的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经济方面的衰落当然会引起使目前中国的各种社会问题变得更为地严重,那时,即使中国的弱势者是天生的奴隶,恐怕也不会沉默下去了。
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通过放松对社会的控制,加强民主,对官员阶层的贪腐现象进行有效的治理来实现,而采取与之相反的政策只能是自取灭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