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同志们 提高警惕微博已成为与敌对势力较量的网络战场


6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李殿仁中将在接受《中国社会科学报》采访时称:“微博已成为国外势力思想文化渗透的工具、极端反体制言论的集散地和推行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的重要战场”。该教授的言论迅速引来大量网民的嘲讽,许多人要求“开放推特”以同样手段对美国等国家进行思想渗透与和平演变。也有不少网民表示,宇宙真理党却认为网络上的言论可以“颠覆”自己的政权,这本身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人都齐了,赶紧开席
以下为选摘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报》:微博是重要的网络舆情集散地,您如何看待它在舆论方面的影响力?
李殿仁:正如任何技术进步都有两面性一样,如果微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国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微博进行思想文化渗透,甚至进行网络颠覆活动,微博已经成为意识形态领域的新阵地,对于国家政权安全、国防安全有重要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讲,微博已成为与敌对势力较量的网络战场。
《中国社会科学报》:您认为目前微博这一思想新阵地,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有哪些思潮值得注意?
李殿仁:微博已成为极端及反体制言论的集散地,各种势力尤其是敌对势力已经把渗透的重心和重点放在网络媒体特别是微博上。有三股思潮尤其值得注意。一是政治上的宪政主义。二是经济上的新自由主义。三是历史虚无主义。微博这种“微政治”现象有日益蔓延的趋势,如果再任其发展下去,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社会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的混乱。
《中国社会科学报》:网络攻防战是现代战争一个重要形式,而微博战又是网络战的重要形式之一。那么,微博对国防安全是否存在影响?
李殿仁:特别要注意的是,微博已成为西方推行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的重要战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一次关于互联网自由的讲话中曾露骨地宣称,“我们还支持开发新工具,使公民能够避开政治审查而行使其自由表达的权利。我们正在为世界各地的团体和组织提供资金,确保将这些新工具以当地语言版本提供给需要的人,并为他们提供安全上网所需的培训。”太多的证据表明,互联网的运用,特别是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兴媒体,已经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政治打击,推行其自由价值观、话语权,神化西方政治制度,抹黑甚至完全否定我国的政治制度,阴谋策划政治颠覆的基本手段和主要途径。许多迹象告诉我们,在我国鱼龙混杂的微博舆论场中,既有为西方代言的“精英”,也有西方非政府组织的身影,还有来历不明的“异见分子”。热闹表象的背后,情况十分复杂严峻。可以说,微博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战场,开展舆论战的重要利器。
《中国社会科学报》:从国防安全的角度,您对网络安全及微博管理有什么建议?
李殿仁:现在许多所谓自由派学者、各种错误思潮的头面人物都开了微博,并聚集了大量拥护者。我认为,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不能在微博这个阵地上失声、缺位、没有话语权,必须充分关注这个阵地,进入这个阵地,经营这个阵地。要整合现有国家机关、国防和军队的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微博等资源,有计划、有重点地利用微博搞好广泛的正面宣传,从政策规定、新闻内容、物质条件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对相关个人微博搞好培训引导。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加强管控并不是管死,更不是限制群众正常使用微博,我们要限制和防范的只是少数别有用心者。对散布谣言、反体制言论者要严肃查处,协调国家执法力量严格执法,确保微博意识形态总体上的正确性。
全文链接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yancaiwm: 咦,咱不是宇宙真理无敌教吗?肿么还怕别人演变?
@simon_zsw:其实这叫兽是里通外国的敌特,专门黑当今圣上的三个自信。
@L5d:什么时代了,这些豢养的猪还在用“和平演变”的词?
@吉林记者调查:怕什么,我们也可以向西方推行宇宙真理,先把他们演变。
@艾叶真人:我国的宇宙真理制度还用得着西方抹黑吗?
@shiftwhere:其实坐在这个位置上说出这样的话并不奇怪。利益集团当然不希望改变当前的制度。
@太岳大人:三个自卑。
来源:CD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