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成立专班 河南省政协前常委被长期维稳


昨晚(6月9日),曾因反对周口平坟而闻名的河南省政协前常委赵克罗,在微博公布了一张交办通知书照片,自爆因在网上评论平坟、强拆和环保等话题,成为当地重点维稳人员。
赵克罗称,昨日17时许,有两名社区干部来到其工作单位河南省经纬会计师事务所,要求所方在一张《郑州市涉稳重点人员交办通知书》上盖章,上面被稳控者正是赵克罗。交办通知书显示,赵克罗的“表现”为“炒作平坟、强拆、不保(应为‘环保’之误)等问题……”而采取的相应维稳对此包括:1、成立专班,长期维稳;2、正面谈话,宣传引导;3、分化瓦解,严密管控。
在一番交涉后,赵克罗在该通知书上盖了章。“他们说请我配合工作,我感到非常屈辱。”赵克罗表示,他在网上的言论都是作为一个公民和民主党派成员,出于参政议政、监督建言的初衷而发,并不过激,没理由成为涉稳人员。“我坚决要求他们撤回(决定)。”
去年5月,时任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获知老家正要开展大规模平坟,而副处级以上官员的祖坟可以豁免,就在微博上发文质疑。在有关领导的压力之下,赵克罗很快噤声。7个月后,赵克罗又突然在微博上发表一封“忏悔书”,称因反对平坟,自己被河南省委统战部在即将进行的省政协换届前,拿掉省政协常委和委员的位置。在随后换届中,赵克罗果然言中。但是,赵克罗至今仍为民革河南省委委员。
来源:南都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