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天朝演义


红朝开元以来,共立八世:太祖毛始皇、刘憨帝、华献帝、邓厉帝、胡德帝、赵愍帝、江僖帝、胡影帝。
始皇开国以来,几行废立,太师刘憨公、中南王林幽公皆未得善终。后传位献帝,托孤于大司马兵部尚书叶定公。然献帝暗弱实难服众,定公摄政,生废立之意。是定公与右丞相邓怀公秘计,献帝乃退,怀公自立
为厉帝。后三年,厉帝耄耋之躯行领导干部ge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立王储胡德公为帝,上皇垂帘听政。徳帝六年,上以徳帝逼宫,黜之,立赵愍帝。
愍帝三年,徳帝薨,有民数万乱京师继而波及王土,唯松江平吐蕃定。六月,国人动乱,丞相李戾公奉上皇旨平定京师,废仁帝。松江巡抚江灵公即位,号僖帝。太上效法康熙点乾隆,又擢吐蕃总督胡和公入朝理事,封平王,官拜红青团主,敕设隔代接班人。僖帝七年,太上崩,帝独揽大权,从此华夏遍行贪腐之风。僖帝十年,有fa车仑教作乱,内阁学士曾熙红献计除之,帝甚悦,拜红阴国公。次年,夷人美利坚于斯拉夫岛袭我使馆,诛我族人,举国甚怒,有民自坟于闹市,请战,帝不许。世皆怨帝之羸弱而思始皇邓厉之强硬。坊间乃传:储君平王监军吐蕃,料鹰派耳。
即大位十二载,帝尽用松江旧部于朝野,人皆曰松江帮。然帝自视外臣,任京师朝臣结党营私,未敢与之争。其王孙尽享祖荫,终日放荡无度,鲜有成事者。世人皆以zi称之。平王久据红靑 ,凡入团而有经纬者,平王皆敬而结之,曰:我为太子,卿可助我图大业。众人皆曰苟富贵,无相忘。” 
是年,帝年迈, 欲传位于阴公。阴公少有权谋,好诗书,识廉理。其父乃开国元勋、户部侍郎曾海,故阴公自幼出入宫门,深得为官之术,不若其余公子裆众。更兼得阴公早年官至松江布政使,盖亦同党耳。自那日定计除了fa车仑教,帝视之为左膀右臂。  
话分两头,这平王寒门仕子出身,短短数年,从甘肃从 七品布政使都事一路扶摇直上平步青云位极人臣。想那平王雄姿英发,风衣墨镜,谈笑间xueshan狮子旗灰飞烟灭激起千堆雪,文治武功,何其雄壮,有诗为证: 
马下提笔考清华,马上拿刀砍喇(空格)嘛。
笔做刀来刀作笔,马匿草时草腻马。
平王如此英武不凡,僖帝都不由得暗暗称奇。  
据信僖帝好娱乐,懂音律,通洋文。传世语录“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If you take care of your fatherfather will take care of you”享誉海外,为无数仁人志士所拜倒。  
厉帝在时,以定诏废除领导终身制,僖帝衰微之躯, 上不能违天命,下不能背祖训。帝郁郁寡欢,终日不喜。  阴公早察,谓帝曰:远效康熙,近学厉帝则矣”……  帝大喜,从其计。  
僖帝十三年,红朝百官聚首京师,推贤良、议废立。帝下诏退位,称太上皇,龙虎将军刘杭木奏请太上 掌印信,收天下兵权,统帅三军。再举平王为影帝,前松江巡抚、御史大夫吴安国、前朝御史大夫温虚相为太师;又有直隶总督京兆尹贾熙林、大学士阴国公曾熙红任太保;后松江巡抚黄竹任太傅,鲁国公吴民正与太子太保、协办大学士罗操任左右都御史,广东巡抚李长冬为文渊阁大学士。以上诸人温太师原为赵愍帝门生,其余皆为太上心腹重臣。诸臣组阁,影帝甚为不悦。  
帝即大位,移驾直隶平山县西北坡村,观先帝毛始皇遗址,叹道:朕未尝不思先 帝之志,遂命国中各人先后研习两个务必保先八荣八耻种种经史典籍,然民多愚钝,不得要领。  
行年,帝擢各省 “红靑团大员,尽任总督巡抚布政司,把持从辽东中原到江浙一带的地方行政。  同年,广东总督张道江入朝启奏,时有英伦弃民于 港岛九龙冥顽不化,抗拒天恩王法。帝命九龙知府董立华、协办大学士礼部尚书唐国璇及温太师先后赴港,皆无功还。时有人保奏太保阴公可使之。帝准。阴公使而港乱定。帝大喜,封号国师,称盛世第一能臣 影帝二年,广东瘟疫传京师,太医郎中皆无良方。帝欲发兵去救,奈印信不掌,王师难发。屡请上皇,监医患于小汤山,广征良医,疫乃平。民多有怨者。帝不悦。  
国师献计:今太上恃兵摄政久矣,吾有一计可除之。遂献东厂 密卷《松江贪腐录》一册,谓帝曰可广告天下,太上结裆营私亏空国库,民必恨之。是以反腐之名去其羽翼,上势孤,必可南面治之。帝善其言,命吴罗左右都 御使奉旨,领禁军三千拿太傅黄闵公妻子囚于文渊阁,曰双龟”——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  
不数日,太傅黄公抱病不 朝。国师亲往太上府中细说厉害,太上惊,欲发兵讨之,恐生民怨。不日,国师奏言上质六军而挟天子,欲效康熙点乾隆。初,帝不应,后闻得上皇帐中三员一 品猛将领侍卫内大臣龙虎将军刘杭木、掌銮仪卫事大臣金吾将军张约男与兵部尚书骠骑将军迟章曹列阵京郊,甚惧之。遂御驾京郊,从上皇言定京郊之盟,准 太上立储。僖帝欣然,退太上皇位,封沪国公,号三表老人,袭一等爵,回松江养老去了。至此,松江帮偶有余党立于朝堂,皆唯唯于帝耳。  
然国师率公子裆纵横朝野,帝未敢与之争也。帝擢辽国公李小强入朝,拟承帝位。  
这辽国公原本亦寒门仕 子,第科举入燕园,为翰林院伺读学士,后入红靑团,与帝共事厉、德、愍、僖四帝,有经天纬地之才。帝知其学高能重,甚爱之。后帝位三公,强领河南总督,封一等候。帝即位,强官居二品,封辽国公。  
择日临朝,朝臣奏请立储之事,内阁学士王深宁表辽公之德,众臣知宁乃影帝第一谋士, 不敢妄言。唯国师道:臣未敢忘京郊之盟矣。”  
帝视公子裆众人皆有愠色,怒而不发,谓国师道:爱卿意下若何?”  
国师献太上意旨,道:先皇在时,每言闽国公习不平大才。平乃御史大夫习成公之后。成公侍奉我朝始皇并憨、献、厉、德、愍、僖七帝,德才广布甘陕并东南各省,居功至伟;闽公耿忠良善,性宽仁厚。任福建、浙江两省总督时,勤政省心,颇有祖风。前松江巡抚陈善宇勾结商贾中饱私囊,交大理寺查办时,松江百姓皆有怨。闽公受命亲往抚之,泽被苍生,民莫不感其恩德。立闽公为太子,则我朝江山万世矣。帝自思良久,徐许之,下诏立闽国公习不平为皇太 子,册封平王,领武英殿大学士兼翰林院编修;立辽国公李小强为皇长子,领太傅兼御史大夫,助太师温虚相协理朝政。  
国师见太子 当立,凑请告老还乡。众臣称善,不复言。
话说这公子裆中有一人,乃户部侍郎薄启来。来本是体仁阁大学士薄安公之后。安公行伍出身,随始皇倡义兵,监军陕甘,封开国广威将军。后弃武从文,官拜户部尚书。愍帝时,有八老摄政,安公首辅。幼时,来恃父威,性情放任,尤好犬马。少领辽东青泥洼知州,领能人巧匠开山石、兴土木,填东海以建新城,其城雄浑辉煌状若金山,固皆称金州。来又领诸匠于金州筑西洋音乐喷泉广场无数,世人皆赞欧罗巴不能及 。后擢辽东总督,再入京师,行走户部,官拜正二品侍郎。来此番入朝听封,以为升天,不想得巴国侯领江州巡抚,官至西南去了。 
来问阴公:吾不及闽公乎?”  
阴公道:闽公少时,侍奉兵部尚书翟穆公,粗通兵法,公诚不及耳。”  来大怒而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