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新疆血案起因说法不一 消息人士揭露真相 当局血拆征地引发惨案


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新疆发生的流血冲突,导致至少35人死亡,引发国际舆论的关注。中共当局声称,多名袭击者持刀攻击了当地派出所、政府办公楼以及一个建筑工地,并放火焚烧警车。但据当地消息人士在微博揭露,新疆血案起因:源于当局血拆征地惨案。
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6月26日发生重大血案引发国际关注,但中共喉舌《新华社》没有中文报导。新疆当地媒体也没有报导。

新华社英文报导引当地官员声称,当地时间早晨6时左右,多名袭击者持刀攻击了当地派出所、政府办公楼以及一个建筑工地,他们用刀攻击人,并放火焚烧警车。

报导还引未具名的官员宣称,袭击者砍死了17个人,其中包括9名警察和保安以及8名市民,另外还有三人受伤。警方随后对袭击者开枪,打死其中10人,抓获3人,并正在追捕其他在逃的袭击者。

中国腾讯和新浪网引述新华社的英文报导,后来有关报导被删除,新浪网的有关微博也被全部删除。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官民说法不一 

《美国之音》报导说,具有流亡维人背景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目前还不完全了解事件真相,不过他们从当地以及中国留学生获得了不同于中方公布的信息。

这位消息人士说现在他们得到的信息显示,事件是由于当地警察局对维族家庭进行强行搜访引发的。还有的说法是由于当地一个建设项目向居民征地,使得居民不满。有些居民上街游行,到警察局请愿,警方采用暴力手段,从而引发双方暴力冲突

在日本访问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卡德尔谴责中共当局镇压手无寸铁的维族农民,激化矛盾。世维会发表声明要求国际社会调查事件真相。

当地民众揭露是新疆征地引发惨案 

家住新疆鄯善鲁克沁镇10号的当地网民发微博说:别一出事就说是恐怖分子,这是新疆征地惨案。

网名叫〝天堂影院2054968233〞在新浪发微博说:我叫王桥军,家住新疆鄯善鲁克沁镇10号,就是出事的地方,事件源自当局强行拆迁,是官民矛盾长期激化的产物,各族群众实在是忍无可忍,鄯善县的生活垃圾处理厂,鲁克沁镇历史文化名镇项目,长期停滞。

镇派出所、城管和防爆队被迫选择野蛮执法,家里停水20多天,去县城反映情况,回家时妈妈已昏迷4小时,我和弟弟因为工作的原因,都没在爸妈身边 幸好各族好心人,帮我们拍照维权,请搜索王桥军 进新浪博客看图。

这次我们去派出所和建筑工地只是想讨个说法,新疆与内地有时差,很晚才上班,如果我们真想惹事 为何要挑人少的时候,因为工地赶工期,当地居民不堪其扰,希望能像〝厦门47死刑事案件〞一样正规处理,顺便提一句和印象中的小白帽不同,当地死的是罗布人,愿逝者安息。

目前,网名叫〝天堂影院2054968233〞帐号已被新浪微博删除,不过在互联网还可以收搜到网友转发的相关网贴。

新疆危机的根源 

大陆民族问题专家王力雄在〝新疆观察〞发表题为〝新疆危机的根源 肆虐的权力加速民族分裂〞评论文章指出,新疆的民族矛盾如一个已经临界爆炸又无任何阀门的锅炉。单纯的经济发展让民族冲突不可遏制地继续提升,中共当局肆意妄为的权力和强势的镇压使危机更加严重。解决问题,最终还得靠维汉人民自己。

王力雄指出,新疆当局多年来对当地民族的镇压政策被其自己概括为——〝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继而进一步发挥成——〝不露头也要打,要追着打〞。这与北京六四后奉行的〝把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一脉相承,却更加穷凶极恶。

〝不露头也要打,要追着打〞的恶霸行径竟毫无羞耻地成为政权指令,充分展示了当权者的蛮横与无知。中国内地大量发生的民事纠纷或刑事案件,在新疆总会被企图从任何事物中发现〝萌芽〞的维稳爪牙政治化,导致事情愈弄愈大,把普通小案搞成分裂大案,把善良百姓逼成〝恐怖分子〞。

这种动辄置人死地的做法可以震慑一时,却不会解决问题,反而日益积累仇恨的能量,早晚会被无法预料的缘由引发,毫无萌芽地窜出恐怖之树——如乌鲁木齐的七五事件,又如这次巴楚事件。

王力雄最后质疑,新疆这口已被烧到爆炸临界又无任何阀门的锅炉,如何才能安全地减压,逃过那个劫数?对此,我丝毫不指望死后哪怕洪水滔天的专制权力,最终还得靠维汉人民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