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柏林圍牆是怎麼倒塌的?


柏林圍牆是怎麼倒塌的?在德國東柏林,有一位教楫漯狙v,他熱愛他的國家和百姓,自一九八七年開始,就他帶領三位青年查經,這三位青年每天晚上去教概銂狙v,與牧師一起研讀聖經、祈禱。有一天,他們讀到以賽亞書9:2,甚為感動,於是告訴牧師,他們想讓共產政權下的東柏林能「看見大光」、「有光照耀他們」。他們開始每天每人身上帶二、三支蠟燭,走上街頭,逢人就問:「你想讓我們的國家多一點亮光嗎?」只要對方回答說:「要」,他們就分給他一支蠟燭,然後告訴對方,用同樣的方法去分發蠟燭。如此,一天又一天,從一九八七年到八九年十一月九日,從三個參加查經班研讀聖經的教楞C年,引發到三十萬人東柏林人民人人手上拿一支蠟燭走上街頭,就這樣地把二次大戰後隔絕東西德人民記號的「柏林圍牆」摧毀了!這道圍牆是用蠟燭融化掉的,不是用大砲,也不是用坦克,也不是飛彈的力量,而是每人手上的一根小蠟燭,這些小蠟燭的微小燭光裡散發出上帝話語的能力,使堅固的城牆倒塌了。
這就是振盪世界的「蠟燭的政變」事件,這個事件改變了德國的歷史,到今天仍然持續在發展,也證明上帝的話滓R毀共產獨裁的政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