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红朝史记·郭美美列传


   美美郭氏,湘女也。生于益阳,乳名洋洋、字美玲。少曾学于乡痒,父早奔异乡,名不详,美,幼随母。其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尚徇齐,及长而骄狂,遂与母谋生于粤。其面如桃花,眉似弯月,口若樱桃、肤像凝脂,指若兰草,金莲玉足,妙趾如诗。歌则绕梁三日,演在活灵活现,若优孟在世,东方朔重生,穿则服装华美,饰则价值连城。貌比天仙,美过貂蝉。乃天然尤物耶。其行则香车宝马曰玛莎拉蒂曰:兰博基尼,皆数百万金之夷物,其居则名苑洞天,其耍则恣意轻狂,常踏浪于微博,走串于互联之网。或曰:此网乃西夷发明。盖国朝五十年间,吾朝兴焉,此物什功能备矣!曰:读、写、听、唱俱能焉。出则录其影,入在摄其形。可小记,曰:“微博”。

  一日,美,无聊遂窜于微博之上炫耀。曰:“吾乃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也。人疑惑,年二十即不在大学读,亦不在国子监习,汝一小女胎毛未退,乳臭未干,焉能经国朝之大事,迁红会之舵手。人遂疑其背景或高官或王子王孙呼!是时焉,国朝正改革之攻坚段,因利益分配有不公处,贫富有分化象,遂有人怨、有人慨,有人泣。况有贪官出、污吏倒、有痞子、骗子被羁。又闻偷逃税成巨富者赖氏昌星被遣送回朝。国人或喜或悲,不能一一论之。或曰:国人有思想颓废、士气低沉、人心不古之嫌。然郭氏美美声色犬马、日糜千金。气焰嚣张、口无遮拦、举态张狂,少游走于优伶、梨园;长则浪迹于国朝府衙走卒之间。今又谎称红会之首领。盖红会乃西夷先启之机构,游走于府衙及天下黎民之间,非官、非府,乃慈善之机构。然其能、其力、其作用,府衙、黎民皆所不能及也!其纲要曰: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曰统一、曰普遍。红会首领非“大任于人”之人何以堪当?美此妄言定触神经,犯敏感,肇事端。人遂疑之:“糜金何来,费资何有?”无几日,网间大乱,坊间猜测,府衙揣度,舆情凶凶,美惧,旋即声称奴于红会无染,网监新浪博官俱称美之事于吾无关。有天略集团声称“公司与红会未有瓜葛”。

  未几,红会亦掷地有声“无商会之机构”。或对曰,诸家旨在澄清浑水,然有释无据,理不清、辨不明、民不信,衙不依,反,有剪不断、理还乱之态。偏又有好事者,动人肉搜索机器于网络,搜美有红十字、商会之票据数张。顷刻间,舆情沸,红会骇,欲删帖消弭舆情之凶凶,然墙倒众人推,扒灰新帖常出或报副会长公子之猛料或揭与衙官之隐私云云。近,“又有大肚女孩辞世月余,红会募捐款还未送到”之惊世骇俗之案;8月17日中新网兰州驿站又报:西路之甘肃省红会有“白条”事件案,今宣谕台央视记者再报红会猛料:曰“红会志愿者变身保险推销员案”,大意指我朝人寿保险公司与商业系统红会和王鼎公司两家签订协议云云。一石激起千层浪花,红会再无招架之力,声明狼藉,威风扫地、颜面尽失。坊间唾骂、府衙缉查、媒体追问、舆情汹涌、暗无天日。然红会乃事从人道之工作之社会救助团体,总会由宰府直管。何出其“奇迹”之事焉?皆因郭氏美美在网上炫富、显摆呼!非也!

  或论曰:美美者,无非一爱慕荣华富贵,攀龙附凤之小女也,炫富虽张扬但无他,只逞能耳!坊间唾之,媒体或辱之、府衙鄙夷之,皆常情无需多议。盖皆为揭其身后之靠山,幕后之黑手,其靡费之真源也!盖予以督查慈善之红会,慈善机构之善款经营之状,有无不良之经营,善款之去处,账目之透明度也!或曰:红会,初,或备灾、救灾或卫生救护、交通戎狄、赈灾百家千户。拯救黎民于水火,解救生命于倒悬,功不可没也!何来诚信之危,犯众怒、惹骚气、徒留骂名之灾。盖因郭氏美美一幼妇呼?非也!此大谬也!后!太史公对曰:慈善乃非盈利之所,善款当善去,当慈人、心善者掌之,善款善用,若靡费如公帑同,花销与拾得样,则大过也!天谴之、民怒之、人必辱之,府衙定羁之。美美者一抛砖引瓦奴婢也,奴欺主必受辱,其或许红会胸前脓包中之污血一滴耶!也未可知?是为记。(国朝62年8月21日 辽宁义县档案局:乔建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