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真相: 黑龙江1斤生乳价不及1瓶水 奶农联名发声

真相: 黑龙江1斤生乳价不及1瓶水 奶农联名发声: 记者乔琪报导
黑龙江双鸭山市多地奶农联名向大陆媒体反映,当地完达山股份有限公司垄断生乳收购市场,低价收购,1斤生乳价还不如一瓶500毫升矿泉水值钱。双城市一奶农表示,这种现象一直都存在。
生乳收购价低于标准
据称,黑龙江省曾公布"乳品企业结算到奶农的基准价格为每公斤3.27元,下浮不低于10%",即最低不低于公斤2.94元。
黑龙江双鸭山市的生乳统一由完达山公司垄断收购,生乳散户收购价每公斤2.8元,最低时才2.65元。奶农换算生乳每市斤最多才1.4元,还不如市场上一瓶500毫升矿泉水值钱,因而向媒体反映曝光。
不仅生乳价太低,奶农还常常被奶站克扣斤两、奶款延付,有的奶农气的把牛杀了,或索性卖了,干脆不养了,转行做其他的行业或出外打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