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周“清谣” 民议“谁是最大造谣者”

 

对于周永康对舆论的严控,民众反映强烈,谴责中共党媒才是最大的造谣者,而且还把中共各党媒近日及过往的造假新闻截图放上网络,引起了人们的热议。(网路图片)

【2012年04月02日讯】(记者谢东延报导)自从3月19日晚传出周永康政变“被擒”后,周明显失势。近日胡锦涛出访,期间江系人马即进行反攻,北京公安大肆抓捕传播“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的“传谣”者,处罚关闭“违规”网站。民众对此反应强烈,纷纷质疑“谁是最大的造谣者”。

据新华网报导,北京警方证实已逮捕1,065名嫌疑人,超过3,117个网站受到警告,70家互联网公司被行政处分甚至强制关闭。从3月31日上午8时至4月3日上午8时,大陆新浪和腾讯网微博同时暂停微博客评论功能,清理“谣言”。而4月3日则是胡锦涛回国日。

“谁是最大的造谣者”

对于周永康对舆论的严控,民众反映强烈,谴责中共党媒才是最大的造谣者,而且还把中共各党媒近日及过往的造假新闻截图放上网络,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有民众揭发说,2012年2月18日16时,新华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了一组题为《各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的新闻照(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2/18/c_122720990.htm),并注明“来源:人民网”,其中“美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暴力执法照片9张。

该新闻照后来被民众证实,是意大利时尚杂志(Vogue)2006年9月号刊登的一组模特照片。该期杂志是在9•11事件5周年时,由模特、演员摆拍的题为“反恐”的照片,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国警察扫黄”。该新闻照被曝光后已经被删除,但是在新华网的图片频道依然存在(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2/07/c_122666236.htm)。该造谣新闻照片被众多官媒反覆转载传播。


2012年2月18日16时,新华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了一组题为《各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的新闻照。(网页截图)


意大利时尚杂志(Vogue)2006年9月号刊登的一组模特照片。(网路图片)


2012年2月18日16时,新华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了一组题为《各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的新闻照。(网页截图)


意大利时尚杂志(Vogue)2006年9月号刊登的一组模特照片。(网路图片)

有民众还列出了几个路人皆知的大谣言,直指中共才是最大的造谣者,至今不见受到处罚。

大跃进时候,“亩产万斤”的谣言是《人民日报》传出来的;“三鹿经过1100道检测关”的谣言是CCTV放出来的;三峡大坝刚建的时候,说能抵御“万年一遇”的洪水,两年后降了90%,变成“千年一遇”了,后来又降到只能“百年一遇”了;2003年的萨斯(大陆官方谎称非典),中共卫生部长公开说没有发生。

当老百姓对油价有意见时,发改委的某人公开宣称:中国油价随国际油价下调很及时,上涨每次都滞后(而实际恰好相反);中国高房价的收益,绝大部份进了政府的口袋,有关部门却出面否认。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民众热议

对于网络的作用,有民众说:“伟大的互联网正在创造着真正的盛世:揭发州官谣言,传达公民指示。”

有民众一针见血地说出了最大造谣者的心态:为什么那么多机构都偏偏对“网上谣言”那么仇恨呢?这种仇恨,已经深入到他们的骨髓。我仿佛听到他们恨得牙痒。因为互联网是草民的狂欢。互联网不仅击溃了利益集团对话语权的垄断,更要命的是,互联网甚至已经彻底击溃了报纸、电视。现在,报纸无人读,电视新闻无人看,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微博看新闻。互联网上,谣言仅仅是仓海一栗。并且,互联网揭发了历史上、现实中的无数谣言,使得愚民政策彻底失败。这是最招某些人仇恨的。原来,害怕真相的人,正是那些整天抹黑互联网的人。

有民众提出,互联网与CCAV、环球某报的区别在于:互联网的海洋里,散落看一些谣言;而另外两者,他们在整天散布的谣言中,偶尔不小心会流出两句真话。

民众“强劲精锐”表示:没有公开透明的政府,人民没法得到真相,才会引致谣言有生存空间。

民众“中华亲爱家”质疑道:2012年3月31日,因网友关注西红柿下架(注:喻重庆薄熙来下台)、方便面跌价(注:喻周永康失势),导致新浪和腾讯微博评论功能被关闭,据说关闭期限是三天时间。记下这件事。下次会因为网友关注哪件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行情,而导致微博评论功能被关闭呢?

“我叫方放”也提出:“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的谣言刚刚出现的时候,应该在第一时间进行辟谣,及时以“军车没进京,北京没出事”的铁的事实击碎谣言,而不是沉默不语任其发展。当谣言已经“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的时候再抓人、封网、禁评,这算不算钓鱼执法呢?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还有民众认为中共此举是愚蠢的举动:他们说关闭评论是为了制止传谣,并清理谣言。难道他们不知道转发比评论更具有传播性吗?脑袋让驴踢过的相关部门,这是在堵谣呢还是在加大传播力度呢?

“wenyunchao”也讽刺道:以前当局是对内什么都要,就是不要脸;对外是什么都可以不要,就是要张脸。现在是对内对外都不要脸,只要政权稳定。要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为何新华社电讯会主动披露因为信息审查抓了多少人删除了多少信息关闭了多少网站。

还有本来不知道原因的民众,由于当局对微博评论的关闭,反而知道了真相。有民众笑说:“可气,可笑又可怕。”“现在知道了!”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责任编辑:姜斌)

中港台时间: 2012-04-03 03:36:08 AM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2/4/2/n3555936.htm周永康“清谣”-民议“谁是最大造谣者” “清谣” 民议“谁是最大造谣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