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传重庆暴动升级 几万人与数千武警大冲突

 

传重庆暴动升级,几万人与数千武警大冲突。(网络图片)

传重庆暴动升级 几万人与数千武警大冲突

【2012年04月12日讯】(记者陈静慧报导)从4月10日下午3时起,重庆市万盛区民众以反对政府并区为理由走向街头抗议,随后特警的强力镇压使事态扩大。经过一夜的骚乱,事件不但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有民众称,11日中午已发展为几万人与数千武警大冲突。

有民众认为,万盛与綦江并区一事是去年10月份就已决定的,时值薄熙来被停职查办这个敏感时期,以此为由爆发万人暴乱,再到出动大量警力暴力镇压,致使事态扩大,事情蹊跷,疑其背后有推手。

4月10日下午,重庆万盛区几千名民众打着横幅游行示威,当局出动特警进行暴力镇压,几十人被打伤,民众称还有人被打死。警察还发射了催泪弹几度将人群驱散。持续到11日凌晨2点多人群才渐渐散去。

11日上午,事件非但没有平息,反而有更多的民众走上街头,据称有学生向市民分发传单,鼓动民众到高速公路堵路抗议示威。


有学生向市民分发传单,鼓动民众到高速公路堵路抗议示威。(网络图片)

当局调动了几千武警进入万盛区,实施武力镇压,武警手持长棍,暴打抗议民众,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群众也有备而来,纷纷以砖头、石块还击,双方都有人受伤。

民众“自由民主的憧憬者”这样描绘民众与武警对峙的场面:“直至中午,事态完全失控,警民冲突已蔓延,全区仿如战场,商店全部关门,许多警车被掀翻。约十万群众在街上与武警对抗,到处都是催泪烟雾,双方多人受伤。”

4月10日23时许,中共正式发布消息称,对薄熙来停止一切职务并立案调查,其妻谷开来涉嫌杀人被送交司法部门。正值此时,重庆万盛区曝出大规模暴动。

署名为“推特观察”的民众质疑道:“万盛的事情颇感蹊跷,去年10月底薄在任时,经济实力较强的重庆市万盛区被突然合并入经济实力较弱的綦江县,引发民怨,却敢怒不敢言。而昨天下午万盛市民就开始上街抗议,薄被正式免除党内职务的消息也是昨天流出,难道万盛市民那么快就知道消息马上就行动了?”

有民众质疑道,当局调动大量警力进行暴力镇压,已成功使事态扩大,看来是有人担心事情不够大啊。

(责任编辑:姜斌)

传重庆暴动升级 几万人与数千武警大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