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镇压致事态扩大 渝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

 

镇压致事态扩大,渝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网络图片)

镇压致事态扩大 渝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

【2012年04月11日讯】(大记者唐铭、乔琪报导)正值中共当局公布查办薄熙来的敏感时期,重庆市万盛区以反对薄熙来的二区合并政策为名,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而重庆当局出动特警暴力镇压,导数事态进一步扩大,成为上万民众参与的暴动。

外界有评论认为,这次事件的发生有些蹊跷,似乎有其它力量在推动,而且当局采取的处理方式与周永康惯用的维稳手法如出一辙,反而造成事件的扩大化。

特警镇压导致事态扩大

重庆市万盛区民众为抗议政府强迫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区,4月10日下午,数千名市民和学生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横幅游行示威。

重庆市万盛区市民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昨天,大量特警开入万盛区进行暴力镇压,对学生和老人都大打出手。

他强调,暴力镇压反而激发更多市民站了出来,晚上已达到上万人抗议。

民众“空气冰”在网络上说:我的老家反合区游行越闹越大,几个还在那里的初中同学说,警察用辣椒水喷中学生,区长被打的头破血流。

还有民众网上发贴表示,有人拿着大音量扩音器讲话了,现在上万人情绪很激动,不停地有节奏地叫喊着。枪声,呐喊声,扩音器声,还有回荡在天空的回音,感觉自己生活在叙利亚。

有民众不解道,薄熙来已经被查办,如果大家也是抗议薄的,需要这样吗?

民众“Funpea”表示,万盛的事情颇感蹊跷,去年10月底薄在任时,经济实力较强的重庆市万盛区被突然合并入经济实力较弱的綦江县,引发民怨,却敢怒不敢言。而昨天下午万盛市民就开始上街抗议,薄被正式免除党内职务的消息也是昨天流出,难道万盛市民那么快就知道消息马上就行动了?

也有人质疑道,这次事件的发生有些蹊跷,似乎有其它力量在推动,尤其当局的暴力镇压,反而造成事件的扩大化。这是谁希望的?


镇压致事态扩大,渝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网络图片)

暴力镇压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

实验学校附近居民表示,他当时看见手持警棍等凶器的警察,为了驱散人群追着学生打,有家长去保护学生也被打伤,甚至被打残、打死。现场民众还听到枪声。

市民袁女士表示,昨晚(4月10日)有好多学生被打伤,其中还有一学生手被打断,有一妇女被打死,民众对峙特警暴力的抗议声,一直持续到深夜2点多钟才渐渐散去。

她说,今天(4月11日)上午万盛各大街全是穿特种制服的武警和警察,在靠近綦万高速公路那个片区完全处于戒严状态,连公交车都无法通行,其它片区也处于半戒严,街上许多门面都关门闭户,到处都布置了警察,已看不到几个行人。

外界评论认为,当局的手段十分残暴,与周永康指挥的警察系统在各地发生的群体事件中的维稳手法如出一辙。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镇压致事态扩大 渝再现周永康维稳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