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印度***武装之“纳萨尔派游击队” 印度胆颤

 

外人不敢相信,装备了***和洲际导弹,誓言要走出印度洋冲向全世界的印度三军武装居然在一支躲在印度西部深山老林中,用弓箭和鸟铳武装起来的 游击队面前束手无策。


  纳萨尔派 游击队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干掉印度西部地区的警察哨卡,威胁当地的总统大选候选人和工作人员,扬言要在印度西部广大农村发动一场“***”。事实上,许多印度国内政局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在印度巴基斯坦走向和平谈判之路之后,纳萨尔派 游击队已经成为印度安全的最大威胁,而且这一威胁正在壮大之中。
  弓箭和鸟铳对抗超先进武器
  自从四十多年前在西孟加拉邦诞生之日起,纳萨尔派 游击队就没有信任过西方的任何媒体,因为他们认定这些西方媒体正是毒害印度年轻人的“洪水猛兽”,因此,当英国广播公司的戴维-洛恩德是第一个获准近距离采访纳萨尔派 游击队的 记者。
  纳萨尔派 游击队特准英国 记者接连几天随同他们在印度西部安德拉邦,中央邦,杰哈邦,奥里萨邦和查蒂斯哈邦五个邦交界处的深山密林中穿行。就在英国 记者抵达 游击队根据地的当天,他们刚刚端掉了附近一个小镇科拉普特镇的一家警察局,缴获了268枝AK-47冲锋枪和17000发子弹,因此,整支队伍里洋溢着胜利的气氛。不难理解,因为对于这支没有枪没有炮只能他们自己造的***武装来说,一次能增添如此强大的武力显然是一大胜利。
  不过, 游击队的指挥官告诉 记者说:“可别小看 我们的弓箭鸟枪, 我们就靠它们打警察,维护当地村落的秩序,处理奸细,甚至跟印度最有名的丛林特种战部队打游击!”这名 游击队指挥官还诩诩如生地向 记者介绍了他们去年一次伏击印度陆军山地战特种部队的行动:“听说那支部队刚刚跟美国特种部队进行过高原山地战联合演习,得到美国人的真传。他们是乘坐两架直升机偷偷来到 我们的根据地附近,占了 我们的几幢房子就以为获胜了,结果一到晚上, 我们的弓箭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回营地,射杀了他们好几个哨兵,结果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吓得开着直升机跑掉了,再也没敢来 我们这里!” 记者无从得知这名 游击队指挥官的陈述,但他们让 记者看了沾有血迹的印度丛林特种兵的制服,武器装备,甚至还有一本美军特种部队的训练手册。另外,美国和印度的特种部队确实一直在进行高原山地特种战的训练。本月初,美国和印度国防部官员甚至还宣布说,美国和印度特种战部队还将进行山地特种战的联合研究!
  自称是“武装社会工作者”
  纳萨尔派 游击队因最初这些武装人员主张通过武装夺权,并且是在西孟加拉邦纳萨尔巴里地区活动而得名。 游击队于1967年出现,现在各支武装团结在“人民战争”的旗号下,并且还通过训练尼派尔***武装,跟克什米尔分裂组织建立密切联系来“输出革命”。
  据印度情报机构所掌握的情报来看,这支武装总计有至少2000名作战人员,至于印度政府军无法抵达的深山老林地区,其支持者无法计数,因此,它是一支名符其实最具实力的***武装印度情报和政府官员坦言,纳萨尔派武装之所以能获得当地的支持,因为他们驱逐地主,重新分配土地,通过枪杆子来确保印度最大的烟叶的产品价格,从而保证了当地穷人的收入。由于这种烟叶只有在 游击队控制的深山老林中有出产,因此,他们只需控制进山的路径,然后抽取“烟叶税”便可轻松获得大笔的收入。
  对此印度中央政府的“***武装”指责,纳萨尔派 游击队不以为然,他们说,他们是“武装社会工作者”。
  这支武装最容易吸引印度的妇女参加。在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低下是传统的老大难题,在山区更是如此,因此,推行男女平等的纳萨尔派 游击队特别容易招到女兵。为证明这一点,一名自称名叫普尔巴蒂的女 游击队长告诉 记者说:“如果你明白资本家和腐败的社会只把女性当成工具使的话,就不难明白为什么 我们能吸引女性的原因了。这其实也是我参军的原因。现在 我们就去一个村里,告诉妇女受压迫的真你。” 记者随同这位女指挥官到了一个村里,果然,她的制服和独立的风格立即成为女村民们崇拜的偶像,很快就带回了一大群的女兵。
  扬言最终目标是夺取新德里
  让 记者大感意外的的是,纳萨尔派 游击队员们在 记者的镜头前毫不怯场,只有极少数经常到山外从事“地下工作”的 游击队员不愿意上镜头。
  高级指挥官科萨否认他们是杀人越货的“绿林土匪”:“政府那么说简直是贼喊捉贼!他们才是最大的罪犯, 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从山区走向首都新德里。 我们聚集在这里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事业。”
  为了证明他所言实力不虚,科萨决定演示一下他们集中武装力量的实力。尽管这里没有电,更没有电脑,可却有特殊的“丛林电报”--只见他们一通锣鼓过后,5000名武装战士和支持者转眼间就集中在密林中的一块空地上。他们集中起来后先是痛诉英帝国主义,然后开始表演反抗现代社会丑恶的节目,这包括美国人和电视机,因为它们被视为毒害印度年轻人的“毒瘤”。当夜幕降临之后,成千上***就聚集在空地上饮用自制的甜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