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李大钊d族亲 民主党人李大伟出狱

   中国民主党人,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荣誉资政团主席李大伟,服刑11年之后,于4月13日出狱。
民主党人何大伟出狱
   他还将被剥夺政治权利4年。先期出狱的政治犯难友甘肃民主人士文俊义先生前去临夏候迎接接,并代表其他朋友献花致意。
民主党人何大伟出狱
   李大伟,男,原籍河北省乐亭县人,1961年出生于甘肃天水,其祖父与中共党父李大钊为族亲,家境富有,先后有十多名家人参加了共产革命。李大伟少 年入伍,复员后当警察,因追求自由民主,先后数次入狱。2001年4月14日李大伟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被刑事拘留,4月22日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 式逮捕。2002年7月24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同一罪名判处他有期徒刑11年。李大伟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02年11月28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 院以不开庭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先后在天水、兰州、临夏服刑。
   李大伟曾在天水市公安局任职。上世纪90年代末和2001年初,他积极参与抗议当局打压中国民主党、要求释放政治犯、为民众疾苦呼吁的公开信签名活动;为营救其他被监禁的异议人士与海外民运、人权组织联络,通过国际媒体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
   具体活动简述如下:
   1998年以后,李大伟通过电话,传呼,国际互联网多次与中国民主正义党、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委会等组织进行联系,主动接受其指导。1999年8月20日李大伟在与王炳章的对话中明确提出,"甘肃我是第一个站出来的,然后是岳天祥"。
   1999年8月又以"甘肃政治反对派人士"身份,强烈抗议中共当局迫害秦永敏、王有才等民主党人,还上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愿意与颠覆国家政权的秦永敏、王有才等一同出庭受审。
   1999年12月,李大伟在退出中国国籍,加入外国国籍的审请中,批判中国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2001年1月,李大伟在国内22省119人所谓《新世纪第一个春节就释放所有政治犯致全体中国公民暨政府的公开信》中签名。
   2001 年3月7日,被告人李大伟在国际互联网上向洪哲胜等发出求助信,要求将自己撰写的对中 国共产党和我司法制度不满的材料,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交给中国驻美使馆,再向国内转发,还请求洪哲胜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申诉。同时,借召开全国"两 会"之际,要求来华采访的记者揭露国内严重的党政干预司法,明知错案枉法的事实。
   李大伟给岳天祥提供了大量资料,主要有秦永敏办的《中国人权观察》"湖南民运人士的游行申请""江棋生访谈录""致唐外长信"以及江棋生、李维平等人的文章......岳天祥在李大伟散发的资料中,得到了"浙江民主党筹委会"简介、参与人名单,联络电话等内容。
   1999年7月,岳天祥等人颠覆国家政权案件审理期间,李大伟在国际上制造舆论、热点,倾力为他们呼吁。为此,路透社、法新社、BBC、《纽约时报》先后报道了被他们的审理情况。美国人权组织将岳天祥案件作为案例对中共践踏人权的行为进行抨击。
   同年11月10日,李大伟又与王炳章商讨将岳天祥保外就医,向外逃亡的安排。
   2001 年3月以后,李大伟还通过国际互联网收集"中国民主党2000新年文告"、
   "民主党民主大战略"、"中国民运的过去、时局与未来"等。在"中华述评"等反动文章中批判一党专政制度,批判中国扭曲的司法制度。
   长期监禁使李大伟家庭破裂、生活艰辛。妻子和他离婚后,李大伟的女儿由老人带着,他妹妹不得不撇下丈夫和自己的家,从兰州到天水来照顾老人。家人说,这么多年来,李大伟的父母只被允许去探监一次,还要坐14个小时的公共汽车,他妹妹每年可以探监一次。
   服刑期间,国内外许多朋友对其关心和资助,李大伟对此表示万分的感谢!
   为追求民主自由和公平正义,李大伟妻离子散,厄运连连,其本人疾病緾身,在狱中作过两次手术,目前身体虚弱,生活无着,父母又老迈难依。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对其继续予以资助,捐助帐号:


   天水市中国农业银行6228482110038146614,许玉珍(李大伟母)收。


民主党人何大伟出狱
   民主党通讯
   2012年4月14日

Posted by 全委会秘书处 at 12:49 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