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四川成都数千人砸高压变电站工地(组图)

2012-04-10 23:48

来源: 东方日报

成都有网民昨在网上发布图文贴子,指这宗警民冲突发生在成都市青羊区家园南路,当地住宅密集,附近有多个大型屋苑,但当局早前却在未与居民协商下,在距离“成都花园上城小区”仅十米处,兴建一座十一万伏特的高压变电站。

警武力驱散 多人受伤

由于居民担心电磁辐射危害人体健康,一直反对兴建和阻止施工,并长期上访抗争,迫使当局在上月初停工。但到前日凌晨,施工单位又悄悄动工,结果附近的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又用扩音器等通知附近民众立即到变电站工地聚集。

当地居民指,其中“上城小区”一千三百多户居民在睡梦中被惊醒后,纷纷冲入工地阻止工人开工,附近住宅区的民众亦到场声援,最多时有数千人,期间大肆打砸工地设施,合力将围墙推翻,把几车砖、钢管和建材全扔进土坑和路上。当时有两车警察闻讯赶到现场,但居民人多势众,警察也束手无策。

直至昨日上午,警方增派警力并采取驱散行动,但民众仍然不肯离开,并与警方对峙,双方一度发生推撞,有多人跌倒受伤。愤怒民众当时不断高喊“我们不要当试验品!”“要人权!”“要健康生活的权利!”等口号,并打出横额抗议。最终施工方无奈撤走,民众遂和平散去。

据悉,内地关于电磁辐射早有明确规定,要求高压变电站工程项目,必须距离居民生活设施不得少于三百米。而该变电站工地周围有大型屋苑,单位宿舍和学校,当局不但不咨询民意,更未经环境评估就坚持动工兴建。居民怒斥政府从未将市民健康放在第一位,质问“变电站为何不建到市政府门口,不建到官员家门口?”

(以下图片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