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雅库特“钻石周”让来宾眼花缭乱: 俄罗斯

 

01.08.2003 Якутия алмазы

Photo: RIA Novosti

       来自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七十多名记者来到了雅库特。8月29日在这个共和国首次举行“钻石周”。它的组织者许诺来宾们能畅游宝石世界,不仅能看到珍贵装饰品,还可以参观钻石开采、加工和分类程序。

       雅库特位于俄罗斯极北边区,是我国最大的地区,其面积相当于五个法国。雅库特从1954年开始开采钻石,当时在那个地区发现了金伯利岩管。在这种地下火山岩层,在一千多摄氏度条件下,碳的结构发生改变,变为珍贵的宝石。雅库特是俄罗斯最大的钻石产区,它的开采量占我国总产量的98%,占世界总产量的28%。高品质钻石是萨哈共和国(雅库特)的名片。由于价格适中,很受我国珠宝商的欢迎。这是因为钻石的加工直接在当地的钻石切割工厂进行,形成了统一的生产周期。这里出产的大部分钻石用于出口。

        雅库特商务和旅游部长科尔米利齐娜就该地区钻石情况向我们做了介绍。她说:“今天雅库梯的钻石还没有蒂凡尼的那么著名。但它们的质量,独特性和纯度使之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钻石周”可以说是梯库梯提出独特的旅游路线的尝试。她接着说:“钻石周”分两个部分。首先是钻石之路,可以看到开采、切割、分类和加工处理过程。那是在首都米尔市。第二部分是雅库特的珠宝工厂和珠宝展览。我们展出雅库特传统的带钻石、金银的纪念品和装饰品。”

        在雅库特等待旅游者的不仅有钻石,这里还有不少独特的景点。例如,可以旅游“冻土王国”。这是冻土区中有冰画廊之称的巨大的冰川。而在“乔丘尔穆兰”民族度假村里可以乘坐狗拉雪橇和品尝雅库特传统的佳肴。

雅库特“钻石周”让来宾眼花缭乱: 俄罗斯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