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不以为耻的“一国两制”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xiaodong118
香港的CCTV凤凰台正在访谈几个老家伙,有个好像叫周南,别的不记得名字,都是絮絮叨叨表功,描述他们当年中英谈判如何克服英国佬的重重刁难,成功把香港盘回来了。
全盛时期的英国在全球遍布殖民地,像澳洲和印度都是属于英联邦的,据说一天24小时内在英联邦土地上看不到太阳落山,所以又名”日不落帝国”。后来这些殖 民地逐渐脱离了英联邦,香港是20世纪最后一个脱离英联邦的地区。为此我想问一下那几个老不死的,为什么英国佬不去为难别人专门为难你们呢?难道他们有毛 病吗?
我是这样理解的:香港人享受一个民主自由的社会几十年,如果把大陆的专制制度照搬过去,至少有钱人会逃光,资金会被抽空,香港会变成一座死城,那几年香港 人持续蔓延的恐慌证明了此点,对此谈判双方都很清楚。英国人为保证香港人的基本权利和中国政府僵持不下,”一国两制”就是邓小平为解除窘境不得已而为之, 正是自爆其丑,却被吹嘘成改革总设计师的伟大创举,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我们的党总是教育我们,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合中国的,资产阶级的自由民主在中国行不通。既然大陆人和香港人都是中国人,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香港人一样享受 人的基本权利?我们不配有言论自由吗?不配有选举权吗?作为纳税人,不配有国家财政支出的知情权吗?为什么任何事物必须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就连学校也是党 委负责制,万有引力和相对论这些科学真理,也不能大过党的领导,那么我除了说这个党是个邪教组织,找不出别的形容。
道理虽然很浅显,官老爷们糊弄我们是正常的,因为他们是既得利益者。奇怪的是我听到了好多的平头百姓说同样的话,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合中国的,资产阶级的 自由民主在中国行不通。这就是林语堂说的那种奇怪动物,身为奴隶而思想上具备有统治者的意识。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恨不得一脚踢过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