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孙骁骥 : 国有银行如何掠夺民众财富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出面辟谣否认有干部在日本吃女体盛、身试AV女。早已见惯了“辟谣”的淫民,对此不妨一笑置之,但大家心里其实都敞亮。既然说到工商银行,不妨看看另一组近期公布的数据,据中广“经济之声”报道:工商银行上半年净利达1232亿元,同比增长12.5%,目前工商银行已在3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52家境外机构,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境外机构的总资产高达1,666.5亿美元,比2011年末增长33.6%。

读罢这组“赶英超美”的数据,我在为社会主义金融事业欣欣向荣感到鼓舞之余,也终于理解了工行领导的苦心。他们绝对不是远渡东瀛搞腐败,而是在进行银行“境外机构”的建设,为工行在日本进行大战略布局,加大业务渠道创新力度,实现金融业与AV业相结合的跨越式发展。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由于领导同志的苦干实干,去年工行东京分行总资产额已增至39.1亿美元。草民看了报道真心觉得感动,好想跑到工行总部外高唱一曲北京的金山上,但又怕被门外的保安猛踢一脚屁股,骂曰:日后再说。

说实话,以工行为首的几家中国国有银行实力绝对不是盖的。《亚洲周刊》刊登的亚洲银行排行榜中,赫然位列榜首的便是中国工商银行,总市值为1,987,891.5(百万)美元。另外,建行、中国银行、农行、交行分别占了前十名中的另四个席位。而在世界银行排名中,工行排名依然非常靠前,总资产超过了JP摩根、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等世界知名大行。数据看在眼里,真给国人长脸,比奥运会金牌榜第一名还要令人感到和谐友爱。拿着低保的我决定把藏在床脚仅剩的250元人民币存到工行账户上,为工行冲击宇宙第一大行,布局太阳系大战略添砖加瓦。

在从城中村去往工行储蓄所的路上,草民兴奋滴想:中国国有银行为什么一个比一个牛,一个比一个更能体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于是,草民在路边买了一份某主流财经周刊,在皱巴巴的纸上找到一段话:“中国银行业,就像一条慵懒的蓝鲸,这是地球上生存过的体型最大的动物……银行的资本利润率已经不仅大幅高于工业,而且高于石油行业。”再一读这段话背后的数据:去年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企业的利润总额为9927亿元,还不足四大国有银行的一半。至此,草民恍然大悟,当年为何有那么多我的屌丝同学不惜各种塞钱、送礼、潜规则也誓要挤进银行系统谋份差事。原来此事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矮丑穷能否在日后变高富帅。凤凰涅槃,兹事体大。

低保户我又想起一件事,在藏匿仅剩的250元钱的床脚,其实我还藏着一本英语书。书名叫《银行的秘密》(Mystery of Banking),作者是资本主义反动经济学家罗斯巴德。屌丝我虽然小学没毕业,却一直心存报效祖国之念,于是自学了点英文也看了几本书。Mystery of Banking就是其中一本。依稀记得里边说:资本主义国家的银行系统其实是一个对民众财富进行有组织掠夺的罪恶系统,国有银行尤其如此。不过,我还是认为,由于政治体制与社会和谐程度远优于西方国家,我国的银行系统与资本主义国家相比具有显著的优越性:

首先,中国央行货币体系通过大规模发放纸币掠夺财富,利用高通胀将民间闲置货币驱赶进银行储蓄系统。经营储蓄放贷业务的国有银行则在此基础上,低息吸储,高息放贷,将忽悠来的储蓄高息放贷给房地产商,政府和开放商再联手把房价炒高。房价一上涨,穷酸百姓无钱购房,只得再向银行高息借款买房。换句话说,屌丝们其实是自己借自己的钱,一借就是几十年,本金给政府和地产商瓜分,利息全部归银行所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需保证房价只涨不跌,否则房价一跌,这套生财体系就会运转不灵,前几年美国房市萎靡导致一年内倒闭252家银行便是前车之鉴。

再者,中国国有银行的领导们在吃女体盛之余,也百忙中抽时间创造性地发明出诸多手续费。据统计,去年中国12家银行实现手续费佣金收入4291.2亿,其中工行、建行、中行手续费佣金收入均超过总收入的22%。为世界所仅见。高利贷加上高佣金,这对黄金搭档使得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银行事业以比高铁更快的速度前进,让民众的血汗钱以比被雷劈更快的速度就地掩埋。善哉善哉。

仅如此,还造就不了中国那令西方帝国主义闻风丧胆的巨无霸型银行业。另一项关键因素就是垄断集中制。财富的雨水首先要多,但蓄水池也要尽量建少建大。这样,每一个蓄水池就能容纳更多的雨水。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显然没学会这一点,竟把银行业开放给民间,弄得遍地都是蓄水池,这样就很难产生巨无霸。例如,美帝国主义资产上亿美元左右的小型银行与储蓄机构有4893家,另还有四千多家资产在50亿美元以内的中性银行或储蓄机构,再加上大型的一两百家银行储蓄机构,美国全国广义上的银行竟有九千多家。而即便是中国的破落户近邻印度,境内也有多达171家银行。银行数量一多,财富与储蓄必然被分得太散。念及此,草民由衷感到洋人的智慧不如国人,不懂得先造大锅再做饭,顺便把民间的小锅都砸烂的道理。

想到这,草民不知不觉已走进工行储蓄所,正准备把手中攥湿了的250元人民币递给银行出纳。但在刹那间,我略有犹豫,随即把刚才想过的从央行到国有银行如何盈利的过程又在脑中走了一遍,看着手中省吃俭用剩下的250元,很是恋恋不舍。这时,从小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作用,让我狠斗私字一闪念。我想到了之前偶然看过一份美帝国会研究院(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公布的银行报告,里边说,中国的国有银行都具备一定的“政治任务”。比如农业发展银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这类“血统纯正”的国有银行,今天依然承担着事关三农问题、进出口贸易、国家基础建设的重大课题。见银行如见党旗,如见领袖,我心忖道。工行虽然肩负的政治任务相对轻一些,但我觉得把自己的一部分低保交给领导们去扩展海外业务,联合亚非拉人民与西方敌对势力作斗争,毕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于是,我用那双因常年搬砖而快要残废的脏手把250元人民币交给出纳,深感荣幸地把低保存进了这所世界大行。因为穿的阿迪王有点肮脏破旧,我在临走时被白富美出纳白了一眼,走到门口还被屌丝保安踹了一脚。但木有关系,草民依然幸福得要死,原因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还完房子按揭的那天,他能够说:屌丝已经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河蟹社会最壮丽的事业——天朝的银行业。

孙骁骥 My15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