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修炼与历史: 纽时:在美国实现梦想不一定要靠上大学

修炼与历史: 纽时:在美国实现梦想不一定要靠上大学:

在美国,实现梦想的关键是什么?
可能有不少人会说:死记硬背,获得一个大学学位。
因此与美国梦紧密连接的是大学梦。
四年的高等教育意味着一份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和更幸福的生活,这个理念已经被灌输到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潜意识之中。但这项人们普遍认同的观点也有其阴暗面。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最新预测,在2006年秋天开始为期4年本科生涯的学生当中,仅有不超过一半的人将在6年内获得学士学位。
对于那些上高中时排在班里最后四分之一的大学生来说,这项数据则显得更加难堪:80%的人或许永远拿不到学士学位,甚至连为期2年的大专学历(associate's degree)亦无法获取。
这就意味着,在支付了一大笔学费之后,没有拿到一个可予以证明的学位。
目前美国人数不多但颇具影响力的一些经济学家和教育工作者正在推动另一条路径:对一些学生来说,上大学不是最好的选择。他们表示,是时候给那些不可能成功获取学位或不准备上大学的学生,发展一些可信赖的替代之策了。
专家:拓展教育路径 延长高中教育 开展企业实习和职业技能培训
呼吁拓展高等教育替代路径的人士呼吁,通过延长高中教育和在企业实习等方式,使一些学生在短期内获得集中的职业技能培训。
华盛顿非盈利研究机构高校学费与绩效中心(Center for College Affordability andProductivity)创始人韦德教授说:"跟10到15年前相比,我们的确需要更多的纳米外科医生。但跟护士助理未来的需求量比较起来,这个数字依然相对较少。在未来10年,我们需要数十万名护士助理。"
对这些人才的培养,也许可在高等教育体系之外来进行。
增速最快职业中 需要大学学历的工作不到30%
许多工作根本不需要大学学位。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资料显示,在美国未来十年预期增速最快的30种职业中,仅有7种工作通常需要学士学位。
在增速最快的前10种工作中,仅有2种需要大学学位:会计(需要学士学位)和高校教师(需要博士学位)。但跟注册护士、家庭健康助理、客户服务代表和店员的需求量相比,它们的增量就显得微不足道了。这些工作都不需要学士学位。
韦德教授经常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联邦政府199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15%的邮递员拥有学士学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其中一些人本可以用他们上大学花的钱购买一套房子,"他说。
自律、与人沟通和独立解决问题比学位更重要
美利坚大学经济学家列尔曼教授表示,对一些高中毕业生来说,学会自律,如何在工作场所与人沟通,对他们更有好处。
对雇主进行的多项调查显示,这些是雇主最为看重的技能,甚至排在了学历之前。2008年对华盛顿州2千多家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许多雇主认为刚加入公司的员工最为欠缺的是,"解决问题和决策、""处理冲突和谈判、""与他人合作"及"积极倾听"等方面的能力。
然而,尽管用人单位有此需求,但在推行全国教育标准的过程中,传授这类技能的职业培训项目一直充当着牺牲品的角色。因为这些标准所关注的是如何让学生为上大学做好准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