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网曝裸官分布图 揭秘贪官五步出逃路径 - 新唐人

 

近来,原辽宁省凤城市市委书记王国强卷款两亿出逃的丑闻被网络曝光后,中共裸官这一极具特色的现象再度引起民众关注。9月1日,有网友在博客晒出了大陆裸官地理分布图,并同时透露了贪官出逃最典型的五个步骤。

【禁言博客】梦幻的歌“常回家看看”入法

中共裸官知多少
据了解,“裸官”一词似乎最早出现于2008年,当年6月底,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被判12年,媒体报导他的妻儿2002年就已经移民加拿大。
几天后,周蓬安发表名为《还有多少贪官在“裸体做官”?》的帖子,将类似庞家珏这样妻儿都在境外,孤身一人在国内做官的人称为“裸体做官”。此后,在诸多落马官员的身上,均发现此一共性,“裸官”一词遂风行天下。
对于中共有多少裸官的问题”,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在2012年3月曾对外表示,“恐怕这个统计数字现在还拿不出来”。
据悉,2007年1月,中共中央首次大规模对副处级以上官员进行婚姻及家庭涉外情况普查。此后每年年初,领导干部都要填表报告。尽管所需填写的内容极为简单,但从这年起,中央总算掌握了一个粗略的干部家庭涉外规模。
2011年开始,配偶子女均移居海外的官员需进行新模式填报。各地市、县多数要求在2011年上半年将报表上交。各省综合汇总并上报,给定的期限是到2012年底。截至今年5月底,一位元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关部门已大致掌握了一个数字,但考虑到影响不好,所以没有发布。
实际上,中共高层裸官的数量已经达到骇人视听的地步。据香港《动向》杂志5月曝光,中共曾展开一项内部调查,结果发现九成中央委员直系亲属移民海外。直系亲属通常指指三代内的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如子女、孙子孙女和兄弟姐妹等。
据“不完全统计及掌握的资料”,截至3月31日,中央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直系亲属在西方居住、工作、持居留权、已加入当地国国籍等状况如下: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187名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91%;142名候补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85%;113名纪委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占88%。
裸官分布图
据网络爆料称,很难知晓“裸官”在大陆的地理和行业分布情况。不过,自1992年起因腐败而被曝光的全裸、半裸官员有近30名。从这个微小的样本,可以管窥裸官部分较为清晰的特征。其中,政府官员型“裸官”近1/3;国企、金融领域的高管型“裸官”达2/3。
众所周知,贪官外逃须备足一定的外逃资金。在企业,只需职务适当即可拥有资金支配权,而政府官员只有到一定级别,才有可能聚敛巨额资财。这反映在“裸官”出逃的年龄分布上,高管型“裸官”大多处于30~50岁年龄段。而官员型“裸官”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行政级别上,官员型“裸官”集中在厅局级和省部级。
据悉,2011年9月,大陆10省市启动了省级追逃防逃协调机制试点工作。这些省市包括:一是出境重地,如上海、广东;二是沿海省份,江苏、浙江、山东、福建;三是陆疆地区,黑龙江、云南;四是内陆省份,河南、江西。
可以基本明确的是,这些省市与已曝光的“裸官”地理分布高度重合。
裸官出逃路径
贪官出逃,其方式各有千秋,但大体上可以构成一个基本的路径图和步骤,即:孩子老婆资金护照自己全家国外团聚。
第一步:子女。子女出国相对简单,没有人会怀疑。而且,如果孩子出国留学,一般自有人会送上学费和路费;如果让孩子在境外打工,自然有人安排好工作。
第二步:妻子。这一步比较容易引起警觉,有的假以陪读名义,有的借用工作关系,有的甚至和丈夫假离婚。
第三步:资金。涉贪腐问题的“裸官”需要将聚敛的巨额资金转移到境外,方式不尽相同。有的是汇给已经在境外的家人,有的是通过海外开办公司,有的是通过地下钱庄,有的是随身携带。
第四步:护照。大部分“裸官”手里都有多个护照,且其中至少有一个是无需签证可以随时飞走的。
第五步:出逃。如果还没有暴露,轻松按照程式出境;如果暴露了,就持组织上还没掌握情况的各种护照出境。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www.ntdtv.com 新闻资讯 大陆 时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