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卫生部:医疗支出高于瑞士 百姓:1/3国人却看不起病




中共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王保安14号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称,中国医疗卫生支出高于瑞士等发达国家。然而,大陆民众的真实感受却是看病越来越难。评论指出,中国医疗支出虽高,但没花在老百姓身上,百姓反而要承担权贵们的医药费。

王保安称,中国医疗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12.5%左右,这一比例不仅高于希腊、瑞士等发达国家,也高于俄罗斯、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很多人质疑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原因是中共的所有数据都造假。
东北徐女士说,即便医疗支出再高也与百姓无关,在中国只有权贵官员才能享受医疗待遇,百姓连病都看不起。
【录音】“公务员去医院看病一分钱不花,中国的老百姓有病都治不起。我们单位有个退休的,他原来是个会计,得的是脑血栓,住院住一段时间之后接家去了,后来把八十多平的房子给卖了,买个二手的小房,他们家四口人住上了。要是说报销的话,谁愿意把新房子卖出去换一个旧房子?中共制定的一切政策都是对它的利益集团(有利),老百姓就是受害,在中国老百姓没什么便宜可占。”
浙江祝先生抱怨说,在国内普通百姓报销医药费非常困难,老百姓虽然每月都交医疗保险费,但看病时还是需要自掏腰包,而当官的却是全额报销。
【录音】“他这个分很多级别的,一般老百姓待遇是最差的,很多实际上你参保的话,钱都是白交的,你看病还要另外交钱,就是一分钱报销都没有,但是对于一些有级别的人那就两样了,他们是全部实报实销。像我这里我知道有一个人,属于那种老干部级别的,他一年基本上都要报销掉五百万,他全年都是住院的,任何开支全部报销,最后他说不要住院了回家,那医院里还打电话催他去住院。他一个人所开支的保费占我们一般普通老百姓几万倍,几万个老百姓等于供养这样一个人。”
今年是中共推进所谓的医改第四年,官方媒体大力宣称,国家财政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加大了对医疗卫生的投入。花费逾6800亿元支持建成了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前三年,中央财政还拿出120亿进行补助。从去年开始建立了稳定的补偿机制,每年拿91亿。花费逾1300亿建立健全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虽然医疗支出的投入增加了,但百姓关心的看病难、药费贵的问题却丝毫没得到任何解决。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录音】“它这笔钱实际是被各级腐败的官员花到自己腰包里去了,这只是中间腐败利益集团的这一层,还有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特权阶层,他们占有这个资源,他们享有在医疗待遇方面占用的公共资金是相当巨大的!而且哪怕一个中共的一个老干部养着他,就像江泽民这样的人,还有其他人,年年都住在医院里面,他们这个费用占据这里面费用相当高,老百姓全年的费用都不够他们一天花的。”
中共官方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农村有一半的农民因经济原因看不起病。中共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曾表示,中国中西部的农民因看不起病,死于家中的比例高达60%-80%。中国目前大约有13亿人口,农村人口近9亿。如果有一半的农民看不起病,就意味着中国有1/3的人看不起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片:为了挽救患病的妻子,一男子在雪中下跪“卖身救妻”。(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