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一个有效的非暴力斗争的指南

一个有效的非暴力斗争的指南

斯洛博丹·Djinovic Srdja波波维奇,安德烈Milivojevic,哈代梅里曼,伊万·马罗维奇
(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应用非暴力行动和战略中心CANVAS],2007)下载本刊物(7.04MB)语言:英语波斯语

说明:

课程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一,理论及其应用这些经验教训: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了解如何非暴力行动提供一个具体的框架。首先,所有的动作开始渴望改变,因此我们提供了一种方法来帮助集团制定他们的视野,他们想要达到的目标(第1课)。然后,我们解决,如何非暴力运动可以实现这一设想得到力量。强调,政治权力来源于人民正在进行的同意和服从他们的社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它变得清晰,非暴力的运动可以通过改变人的同意,并服从模式(第2课)获得权力,创造变革。为了向做这个,非暴力反抗者必须明白,关键组织和机构(其中,我们称之为“支柱的支持”)发挥自己的社会中(第3课),什么样的人的动机是同意和服从(第四课)的角色,如何非暴力的运动产生变化,在社会(第5课),而非暴力运动的策略和方法,在他们的处置(第6课)。

II。规划注意事项:很少有没有一个战略计划的非暴力运动的胜利。因此,了解基本战略原则(第7课),以及工具和技术来分析他们的过去和现状(第8课课A1)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运动发展自己的战略计划。这些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通信。如何运动有效地沟通,他们的立场?发展有效的信息和分析的受众群体(第9课),和理解的工具和有针对性的通信类型(第10课)是必不可少的。有针对性的沟通是任何运动的战略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III。组织和运作方面的考虑: 非暴力运动,每天都面临着与应力领域的领导地位(第11课),恐惧管理(第13课),并避免污染(第14课),所以他们要作好准备。他们也需要战术的创新和选择的问题和行动,把对手的困境(第12课)。最后,管理的关键资源(物质资源,人力资源,时间和知识)的经营非暴力运动或运动的关键。先进的活动管理工具包(经验教训,A2,A3,A4,A5)来解决这些问题。

评论:

之前你是一个丰富 ​​知识的规划,实施和评价的战略性非暴力冲突。本课程指导将是一个宝贵的伴侣新的和经验丰富的活动家,以及其他人谁愿意来了解这个问题。根据最近的经验有关非暴力冲突的新思路,结合经典的见解。其结果是合成的材料包括推动我们认为非暴力的策略是能够实现的限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动力分析,不同的非暴力行动的方法,以及如何建立一个战略计划制定和动员运动。此外,作者包括新材料如何到:•图一个运动的历史和进展情况(第8章)•使用市场营销,品牌推广,和有效的通信技术,在一个运动(第9章和第10章)•地址的恐惧的影响上一个运动的成员(第13章)内的运动(第14章),开发安全的措施,管理一个运动的物质资源,人力资源和时间(高级第2-4章)纵观这些话题,强调务实的学习和借鉴自己的将这些想法在自己的斗争经验。结果是一个多功能的资源和良好的培训工具。活动家使用此资源可能会想学习和适应的方式,提供最佳服务的具体目标,需求和机会,他们的情况。这是完全恰当的。这令人印象深刻的文本不应该被看作是一个公式如何发动非暴力的斗争,而是一套的想法,可以帮助人们思考和分析非暴力冲突。结合它与其他资源在这个问题上,或适应它的部分为一个人的自己的情况,将有助于提高人的能力,从事非暴力抵抗进一步。我们赞赏这门课程,并建议对所有的活动家,他们探索和应用它,因为最适合自己的原因,组织和宣传活动。

- 22活动家,公民领袖,学者签名的列表(下载列表

表的内容:

基础课程
我理论及其应用
1。第一步:在展望明天
2。社会权力:模型和电力的来源
。支持支柱
4。服从
。激活非暴力功率:机制变革的非暴力行动
6。激活非暴力功率:非暴力行动规划方面的考虑方法。的非暴力斗争的策略和原则8。

规划方法:的功率图表9。影响观众和交流信息10。通讯工具的种类和分类 ​​,有针对性的宣传III,组织和运作上的考虑11。管理运动:领导12。管理运动:困境动作13。恐惧,克服恐惧14 的影响。污染物的非暴力斗争和安全文化15。计划格式高级课程,我的规划考虑因素 A1。规划方法:估计II的战略,组织和运营考虑 A2。管理运动:物质资源A3。

管理运动:人力资源A4。管理运动:时间管理A5。管理运动:传输非暴力的技能和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