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公民谈“两会”


楚延庆谈“两会”:万鄂湘的“甜头”是一头猪的“甜头”!(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楚延庆谈“两会”:* *万鄂湘的“甜头”是一头猪的“甜头”!* *楚延庆:民主维权人士* l *万鄂湘的“甜头”是一头猪所能体会到的甜头* l *姓吴的人叫邦国,而且当权,乃国之大难也* l *李小琳的每一步踏出了血印* l *“影帝说”很难全面评价此人,其表演功夫不如其毒辣之心,十年执政何其毒也* l *八十年代:改革;九十年代:重组;零零十年:维稳;未来十年:宪政。积极预备,齐声高呼:宪政中国。* **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距离“实事求是”甚远,扭转的方式就是要“实事求是”。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您是如何理解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 更多 »

胡良彩谈“两会”:两会之后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胡良彩谈**“**两会**”**:*** *两会之后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胡良彩:网名“胡萝卜”,维权人士。* l *真正的协商是要建立在平等基础之上的* l *没有革命压力就不会有改良动力,现在的局面是没有革命派* l * 不论是改良成功还是革命成功,共产党都要下台,国家以此为契机建立一套完整科学的政治制度,以利中华民族才是最终的方向,自然环境与道德环境日趋恶化,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 l *两会之后的中国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没有任何代表性,他们无视宪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权益,程序上和实质上都不具有合法性。*** *虽然这部宪法漏洞百出,还是要敦促政府落实宪法中有用的那一部分。*** *《公民论坛》:*3月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 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 更多 »

李蔚谈“两会”:万鄂湘的名字应该是“万恶香”!(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李蔚谈**“**两会**”**:*** *万鄂湘的名字应该是**“**万恶香**”**!* *李蔚:北京维权人士,积极参与公民运动* l *万鄂湘的名字应该是“万恶香”!* l *“申纪兰现象”恰恰证明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花瓶性质。*** l *如果李小琳的父亲不是李鹏,她应该坐不到中电国际董事长的位置上* l *我希望中国和平地转变为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李蔚:地方人大代表选举就不是真正的选举,由于受到各种打压,民众或者看不到选票,或者无法有效地选举自己信赖或看重的人作为地方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更是不透明,并且多数都有官方或半官方身份,他们参与投票的选举结果只是一个内定结果。*** *对于**“**被代表**”**的现实,需要民众人人参与,争取正当的表达权、监督权。目前的状况是:民众正常的表达和诉求都受到种种违法打... 更多 »

薛孟春谈“两会”:俞正声的“绝不照搬”代表不了人民!(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薛孟春谈“两会”:* *俞正声的“绝不照搬”代表不了人民!* *薛孟春:北京维权人士*** l *俞正声的“绝不照搬”可以代表他个人,也可以代表他们的党,但是代表不了人民* l *申纪兰这块裹脚布已经很久没有洗过了* l *中国的希望在于公民社会的成熟;未来的公民将会越来越多的觉醒,广泛的参与是社会变革的必要条件*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完全不代表民意,我被代表了;应该继续促进公民参与选举,努力改变现状。***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您是如何理解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甜头”的,能否简评一下? *答:所谓的甜头就是可以参与参与利益分配,只要听话就可以了。**... 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