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公民扯谈“两会”


王书瑶谈“两会”:民主党派的头头都这么无耻,一个个奴才相(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38 分鐘前
*王书瑶谈“两会”:* *民主党派的头头都这么无耻,一个个奴才相* 王书瑶:57年右派,曾被劳教四年,民主老人。 l *民主党派的头头都这么无耻,一个个奴才相。* l *等待他吴邦国的只是历史的清算。* l *申纪兰不过中共民主假象的化石,一个厅级的“农民”。* l *我向刘沙沙致敬,愿她早日康复*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王书瑶:这个欺骗伎俩已经几十年了,他们认认真真地做戏,我们也就看他们表演,无聊地很。***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您是如何理解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甜头”的,能否简评一下? *王书瑶:民主党派的头头都这么无耻,一个副奴才相。***... 更多 »

胡石根评“两会”:中国式“两会”将会随着申纪兰的退场而退场!(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39 分鐘前
*胡石根评**“**两会**”*** *中国式“两会”将会随着申纪兰的退场而退场!* l *无论是讨论还是表决,他们都是自己演戏给自己看* l *花瓶党尝到的充其量不过是些残羹剩饭而已* l *这个不搞那个不搞,最后就由不得你啦。搞什么不搞什么,是无权者的权利。* l *两会也只有随着申纪兰的退场而退场* l * 刘沙沙被警方打伤致使耳膜穿孔,发生在两会期间,而且是在三八妇女节当天,而且是在探望另一位被非法软禁的女士的过程中,这样严重伤害、侮辱女性的人权事件,叫每一个中国男儿都感到汗颜:我们不能保护自己的女同胞,眼睁睁看着那些拿着执照的流氓公然欺侮她们! * l *未来的中国,在每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人手中* *胡石根(**1954**年**11**月-),江西人,中国著名持不同政见者。**1982**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之后曾经担任北京语言学院(今北京语言大学)的讲师。**1991**年,胡石根在北京发起成立中国自由民主党,还组建了外围组织** ——“**中华进步同盟**”**和**“**中国自由工会筹备委员会**”**。** 1994**年**12**月,被北京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 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2008**年**8**月服刑**16**年之后获得释放。*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 更多 »

许志永谈“两会”:共产中国不仅照搬西方,而且将西方最坏的搬来了(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0 分鐘前
*许志永谈“两会”:* *共产中国不仅照搬西方,而且将西方最坏的搬来了* *许志永:知名民主维权人士,法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原“公盟”负责人,“新公民运动”发起人。* l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这是中国最大的谎言,居然说这是天底下最先进的民主制度,还把谎言变成一场盛大无比的仪式,实在荒谬至极! l *中国八个民主党派连吸收党员都要共产党的统战部批准* l *共产中国不仅照搬西方,而且将西方最坏的搬来了* l *申纪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耻辱,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象征* l 打江山坐江山的强权社会,这是占领者的梦,自由、公义、爱的美好社会,这是人民的梦,愿意真正代表人民吗?就让人民投票吧。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许志永:*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这... 更多 »

滕彪谈“两会”:她不需要明说“我爸是屠夫”,但谁敢不给钱哪!(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0 分鐘前
*滕彪谈“两会”:* *她不需要明说“我爸是屠夫”,但谁敢不给钱哪!* 滕彪:法学博士,著名人权律师,《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曾荣获“法兰西共和国人权奖”。 l 两会通过的法律,很多是抢劫。 l 万主席无耻之尤。 l 吴邦国的僵化观点一点也不奇怪,专制者都是用屁股思考的。当然,长远地看,这些说法和做法既误邦国,也误自己。 l 她(李小琳)不需要明说“我爸是屠夫”,但谁敢不给钱哪。 l 我对这类签名的看法是,不重结果而重过程。重要的是公民联合、参与精神、公民社会。未来的自由中国在民间。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滕彪:完全是虚伪的民主,无法代表人民。* *两会的发言,很多是笑话;通过的法律,很多是抢劫。* *只有争取真正的宪政,才能改变这种稀里糊涂被代表的状况。*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 更多 »

 秦永敏谈“两会”:吴邦国不过是个政治上的梁上君子!(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4 分鐘前
*秦永敏谈“两会”:* *吴邦国不过是个政治上的梁上君子!*** 秦永敏:民主人士,《和平宪章》起草人,《人权观察》主席,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前后多次入狱,曾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l *目前这种政党制度是中国现有“君党”和“臣党”内部分肥的制度**。中国人民,六十多年来吃尽了这种政党制度的苦头。* l *中共政权比历史上最专制的政权还专制!* l *宪政民主制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必然,吴邦国不过是个政治上的梁上君子,他正在让中共步满清后尘,帮忙把今日中国的执政党送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秦永敏:*无人不知中共政权是枪杆子里出来的,也靠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维持,至于国家机关负责人的产生,人们也早已清楚,那就是是儿是女早已生下来了,却还要做 B超一本正经的演示给人家看,还要重新假惺惺的让人家看分娩的过程。 要让人民代表大会真正代表人民,还需要全体中国公民勇敢... 更多 »

王德邦谈“两会”:中国两会是权贵分财与分权的会议(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5 分鐘前
*王德邦谈“两会”:* *中国两会是权贵分财与分权的会议* *王德邦:*本名王治晶,广西桂林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八九学生领袖。独立撰稿人,长期致力于中国民主维权运动,*《零八宪章》签署人,** 被《博讯》评为中国大陆2012年度“维权风云人物”之一。* l *中国两会是权贵分财与分权的会议* l *吴邦国的“五不搞”与“*绝不照搬”的宣示代表着中国统治集团中权贵集团的集体心声 l *温家宝**先生能努力的应该已经努力了!在他最后政治生涯谢幕时,我由衷地向温家宝先生为中国社会进步所做的努力致以崇高敬礼!*** l *中国民间与官府在“走向何方”上已经分道扬镳* l *台湾宪政之路的今日成果是大陆民众的向往*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 王德邦:中国两会普遍被世界认为是权贵分财与分权的会议,所以与普通公民的意愿表达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更多 »

肖国珍律师谈“两会”:共产党与八大民主党派的关系,是“老子党”与“儿子党”的关系(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7 分鐘前
*肖国珍律师谈“两会”:* *共产党与八大民主党派的关系,是“老子党”与“儿子党”的关系* *肖国珍,女,**北京律师,长期关注公共事件,《零八宪章》签署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2012年**被《博讯》评为中国大陆25名年度“维权风云人物”之一。 * l *共产党与八大民主党派的关系,是“老子党”与“儿子党”的关*** l *民盟开会,从来没有经费,都靠民盟成员自己凑份子*** l *申纪兰是领导“让”当选,而不是被人民选举出来的*** l *在铁幕之背景下,温提倡政改,已属不易。人称“影帝”,实是冤枉*** l *“两会”之后的中国,“长风破浪会有时,高挂云帆济沧海”!*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肖国珍律师:* 我是北京市朝阳区户籍居民。2011 年,我因有事需要向人大代表反映,找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包括电话、到现场),要求提供我所在地区的人大代... 更多 »

赵常青谈“两会”:“五不搞”的必然结果就是扫荡权贵阶级的“法国大革命”!(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49 分鐘前
*赵常青谈**“**两会**”**:*** *“五不搞”的必然结果就是扫荡权贵阶级的“法国大革命”**!*** 赵常青:民主维权人士,数度入狱,《零八宪章》签署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l 《零八宪章》已经为中国社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l “五不搞”的必然结果就是扫荡权贵阶级的“法国大革命”。 l 很难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蒋经国,也同样很难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叶利钦 l 袁纯清一举扒光了党国高官的外衣和遮羞布 l 必须在中华大地彻底铲除“申纪兰现象” l “李小琳现象”比“申纪兰现象”还要无耻百倍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赵常青:如果中国真是一个民主社会的话,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当选我也许会祝贺的。但是地球人都知道中国是一个非民主国家,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选举只不过是一次强迫人民授权的强奸悲剧而已。本人在1998年曾因为竞选人民代表而入狱3年,... 更多 »

唐吉田谈“两会”:习李恐要步胡温的后尘!(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50 分鐘前
*唐吉田谈**“**两会**”**:* *习李恐要步胡温的后尘**!* u *万鄂湘的所谓“甜头”就是找到了当二奶、三奶的甜头儿* u *吴邦国们不仅要继续危害中国人,还要把自己及其集团送上不归路*** u *从1989年后就基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有良知、有担当的高级官员了* u 李鹏及其子女就是红色家族榨取民众血汗的代表 u *中国的希望在于民间的觉醒和行动,尤其是联合互助* * * *唐吉田:著名人权律师,《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因为法轮功人员做法庭辩护被吊销律师执照。在2011年春天的“茉莉花革命”时期,受到当局严重摧残。* *《公民论坛》:*3月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 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您是如何理解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甜头”的,能否简评一下? *答:一句话就是找到了当二奶、三奶的甜头儿!*** *《公民论坛》:*3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工作报告”中再次肯定了现行制度的优越性,强调“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而在2009年3月的“两会”期间,这个委员长就提出了著名的“五不搞”观点(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 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 更多 »

刘萍谈“两会”:打假从选举开始,一人一票改变中国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50 分鐘前
*刘萍谈“两会”:* *打假从选举开始,一人一票改变中国* *刘萍:民主维权人士,独立竞选人,《零八宪章》签署人。* l *打假从选举开始,一人一票改变中国* l *吴邦国的言论代表利益集团保守派声音* l *国家已经不属于人民,而属于掌控人民的独裁政权!* l *申纪兰是中共衰败的标志!* l *李小琳“努力”世袭了恬不知耻!* **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我们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权,怎么能代表民意?*** *普选改变现状,打假从选举开始,一人一票改变中国!还民于政,还民于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选举,这样产生的政权才能代表民意。*** *《公民论坛》:*3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工作报告”中再次肯定了现行制度的优越性,强调“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而在2009年3月的“两会”期间,这个... 更多 »

严正学谈“两会”:对一辈子“被代表”政治,我深恶痛绝! (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59 分鐘前
*严正学谈“两会”:* *对一辈子“被代表”政治,我深恶痛绝!** *** 严正学,著名艺术家,民主维权人士,先后因为民主维权而被劳教判刑。 l *对一辈子“被代表”政治,我深恶痛绝!** * l *请当年同样在派出所打得我耳膜洞穿,被判一缓一的北京模范警察张驰,来评论中国人权的进退*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严正学:一九九三年,我曾是浙江省椒江市(现台州市)民选的人大代表,厌恶政治的虚假,不做举手机器的我,拒绝参加两会。* *艺术家以“为民请命”为使命,我以“行为艺术----《状告北京市公安局侵犯人权》”,辛辣地掴了这种自欺欺人“被代表”的政统。其轰然**効** 应,表达了民意的强烈愿望,《人大代表京城讨说法》《北京公安** **无法无天》《谁来监督执法者》,成了国内外媒体焦点。我收到近千封声援信,北京350 名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呼吁书》,打破了“89.64”后的沉默,发出了集体的声讨。此间,有司一... 更多 »

姜力钧谈“两会”:您说的什么“民革中央”,我不知道是TMD什么东西!(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姜力钧谈“两会”:* *您说的什么“民革中央”,* *我不知道是TMD什么东西!*** 姜力钧(本名,姜立军)基督徒、独立作家、民主维权志工。1988年10月和1995年11月,两次由于政治原因被当局收审。2002年11月6日,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当局逮捕判刑四年。中国民间反核俱乐部总干事;唯肯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l 向抗拒宪政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理念的一切邪恶势力说“不!” l 您说的什么民革中央,我不知道是TMD什么东西! l “五不搞”是丫一厢情愿 l 汪洋没有转向,他一直就是这个集团里的主力军 l 我努力的多一些,中国的进步就会快一些!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在当下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里,不要和我谈所谓民主选举,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过一次行使民主选举权利的机会;我现在所努力的一切,就是为了我和我的子孙后代必须拥有自由民主... 更多 »

王小宁谈“两会”:习李恐要步胡温的后尘!(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王小宁谈**“**两会**”**:*** *习李恐要步胡温的后尘**!*** *王小宁,民主人士,2002年被以“煽颠罪“判刑10年。* l *习李恐要步胡温的后尘* l *世界上只有一种民主**,**就是西方民主* l *政治改革已死,人民革命当立* l *红二代、官二代中也有非常努力,非常优秀的。韩国新总统就是。李小琳好像不是*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 王小宁:中国只有实现了全民大选,即:由公民直接选举国家议会、省级议会议员,并且选举是公正的、自由的、普遍的、平等的、秘密的,也就是说,真正体现了公民的意愿,被选举的议员才真正是代表公民的。中国人大代表并不代表人民。 ***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 更多 »

梁小军律师谈“两会”:革命,唯有革命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梁小军律师谈**“**两会**”**:* *革命,唯有革命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梁小军,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维权律师。《零八宪章》签署人。曾代理刑事案件包括: 新疆喀什阿里木江的向境外人员提供国家秘密案;四川遂宁陈卫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及多起涉及公民信仰自由案件。 l *人大和政协早已成为权贵分赃的舞台。要改变现状,只有革命!* l *吴邦国的“五不搞”其实就是中共利益集团对中国民主化进程的反动* l *一群猪,放着现成的桥不走,偏要摸着石头过黄浦江,终于全被淹死了!*** l *申纪兰是证明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虚伪性的一个标本* l *李小琳**不过是李鹏家族参与中共分赃的代表* l *革命,唯有革命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 梁小军:这样的选举不能体现任何公民的意志。在我看来,这就是共产党高层内... 更多 »

孙文广谈“两会”:吴邦国的五个不搞是在坚持专制(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孙文广谈“两会”:* *吴邦国的五个不搞是在坚持专制* *孙文广:*山东大学教授,经济学家,民主人士,《零八宪章》签署人。 l *吴邦国的五个不搞,实际上是在坚持专制、专政的道路,与现代民主格格不入。*** l *申纪兰当了**60** 年人大代表,从来不投反对票,发动文革她不反对,否定文革她也不反对,四人帮上台她不反对,打到四人帮她也不反对,这不纯粹是一个木偶吗?是一个被人操控的投票机器,她的存在说明了现在的人大制度的腐败。 * **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 现在的人大会议,我们处在被代表状态,要改变这种状态,必须实行人大代表的直接选举,这个选举是一人一票的选举,是透明的、公正的竞选。只有人大代表真正代表民众,才能解决被代表的问题。 ** *《公民论坛》:*3月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 更多 »

黎雄兵律师谈“两会”:“申纪兰”终究是要死的!(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黎雄兵律师谈**“**两会**”**:* *“申纪兰”终究是要死的**!* *黎雄兵:知名维权律师,《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 l *“申纪兰”终究是要死的。世界上除了“中国共产党万岁”,还有谁能万岁?* l *怎么又是耳膜穿孔?去年我朋友江天勇律师在朝阳医院看望一个山东盲人朋友,也被打伤耳膜穿孔。没打死,就算不错吧!* l *前不久韩国的前总统之女朴谨惠当选为现任总统,她努力的脚印确实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我很希望中国能有这样的脚印。*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黎雄兵:选谁与不选谁的问题,国人属于整体无意志,也就谈不上代表或不代表谁的意志了。你认为那些代表是在“选举”吗?他敢有自己的意志吗?* *至于扭转现实,我觉得正常的人或人类智慧,那是迟早的事情。真嘛!选,就不能假。*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 更多 »

刘逸明谈“两会”:俞正声在“两会”上公开宣布拒绝政治改革,可谓逆历史潮流而动!(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刘逸明谈**“**两会**”**:*** *俞正声在“两会”上公开宣布拒绝政治改革,可谓逆历史潮流而动**!* *刘逸明:*德国之声《北京观察》栏目特约作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之一,2010年和2011 年蝉联凤凰网十大写手之一。现为多家媒体的特约记者、特约评论员和专栏作家。* * l *吴邦国再度强调“*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显然代表中共高层的主流声音* l *倘若中共继续在政治制度上因循守旧,暴力革命难以避免。* l *俞正声在“两会”上公开宣布拒绝政治改革,可谓逆历史潮流而动。* l *汪洋突然转向,或许是权宜之计* l *温家宝给民众交付的答卷是不及格的* l *公民力量不断增长,专制的车轮才可能转向*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 刘逸明:所谓的选举其实是自欺欺人,何为选?至少得有两个选项,等额... 更多 »

韩颖谈“两会”:放弃了自己的权利,等于慢性自杀(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韩颖谈“两会”:* *放弃了自己的权利,等于慢性自杀*** *韩颖:女,北京维权人士,独立竞选人。*** l *所有的官员都是提前任命的,不是人民选出来的* l *说了很多次政改,那一次都是很真诚,最后人民给了个“影帝”的称号* l *看不到希望,继续沿着老路走下去,我只能看到这些。*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答: 我认为他根本就没有代表我的意志。*** *首先自己的权利不能放弃,积极地去参选,也呼吁更多的公民参选,珍惜每一张选票,要让更多的公民知道放弃了自己的权利,等于慢性自杀。*** *《公民论坛》:*3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工作报告”中再次肯定了现行制度的优越性,强调“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而在2009年3月的“两会”期间,这个委员长就提出了著名的“五不搞”观点(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 和两院制,不搞联... 更多 »

夏漪兰谈“两会”:吴邦国“绝不照搬”就如“两个凡是”,估计 “绝不”了2年(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夏漪兰谈“两会”:* *吴邦国“绝不照搬”**就如“两个凡是”,估计 “绝不”了2年*** *夏漪兰:女,民主维权人士。* l *0.0000000%代表我这个人民一份子的意志* l *吴邦国“绝不照搬”**就如“两个凡是”,估计他们“绝不”了2年* l *红色公主李小琳在种姓制度下的努力,很优雅,也很血腥*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夏漪兰:0.0000000%代表我这个人民一份子的意志。*从来不对两会*抱希望,以看闹剧看历史剧的心态对待,相信以后可以讲给历史电视剧导演做素材。* *《公民论坛》:*3月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 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您是如何理解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甜头”的,能否简评一下? *夏漪... 更多 »

胡俊雄谈“两会”:“中国”的希望在于“猪”们的觉醒!(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胡俊雄谈“两会”:* *“中国”的希望在于“猪”们的觉醒!*** u *狼崽子是要努力点,不然就吃不上更多的猪*** u *中国人权是没有问题,问题是“中国”不是国,中国没有人——都是猪、狗或狼*** u *“中国”的希望在于猪们的觉醒* ** *胡俊雄:*民主维权人士,湖北黄岗人,IT 从业者,因参与中国民主党活动,被列入黑名单屡受打压,他以己之长在杭州、北京谋生,为访民免费提供电脑培训和技术支援,常遭公安国保骚扰、拘查。被《博讯》评为中国大陆 2012年度“维权风云人物”之一。**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胡俊雄:这种愚弄人民游戏我不感兴趣。*** *《公民论坛》:*3月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 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目前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 更多 »

王宇谈“两会”:吴“不搞”的结果最终会使国家和执政党走向彻底崩溃(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王宇谈“两会”:* *吴“不搞”的结果最终会使国家和执政党走向彻底崩溃* 王宇:女,维权律师。 l *万鄂湘的甜头就是同流合污*** l *吴“不搞”的结果最终会使国家、民族和执政党本身走向彻底崩溃* l *体制内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改革者*** l *中国的希望在那些觉醒的公民。觉醒的民众越多,中国才越有希望。* **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王宇律师:这种虚伪的选举早在几年前就知道他的大概结果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别说发表自己的意见了,就连想见一下代表都是求见无门的,如果不从根本上变革现有制度,就不可能有任何改观。我们应该揭露这种虚伪的选举现象,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知道的人越多,觉醒的人才能越多,社会才有可能改变。 《公民论坛》:3月6日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按照这... 更多 »

李红雨谈“两会”:宪政民主是世界潮流,五不搞就是逆潮流而动(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李红雨谈“两会”:* *宪政民主是世界潮流,五不搞就是逆潮流而动* 李红雨:作家,维权人士。 l *完全不赞同吴邦国的观点**,宪政民主是世界潮流,五不搞就是逆潮流而动* l *温总理十年理政,始终没有在体制改革上突破,所以,即使再努力,也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l *解决人权问题,必须彻底改变僵化的政治体制。*** l *两会之后的中国,必须走建设现代宪政民主制度的道路* **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李红雨:这种民主选举没有代表我的意志,是典型的“被代表”。扭转这种现实的办法就是借鉴台湾和其他发达国家经验,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开放党禁、报禁,实现多党选举以及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权分立的现代宪政民主制度。 《公民论坛》:3月6 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你们是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与多党竞选”的问题时,回答说... 更多 »

刘家财谈“两会”:吴邦国的“工作报告”表明中共拒绝民主宪政(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刘家财谈“两会”:* *吴邦国的**“**工作报告**”**表明中共拒绝民主宪政* *刘家财:维权人士,公民运动积极参与者* l *“两会”“选举”是明目张胆的强奸民意* l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能够在主子的胯下舔血* l *吴邦国的“工作报告”再次赤裸裸地表明了中共拒绝中国走向民主宪政,极力维护独裁统治* l *汪洋所说的“制度优越性”,释放出两会结束后中共会对“反对派”加大打压力度的信号* *《公民论坛》:* 年度一次的“两会”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 刘家财:“两会”“代表”的“民主选举”是明目张胆的强奸民意,“代表”们只会阿谀奉承,没有胆量直言谏言,面对这种“被代表”的现实状况我们应通过各种渠道广泛交友,寻找发现我们的同路人,加快同城建设,扩大同城公民圈子,为避免同城圈子被“一网打尽”,只在圈子中抽出少量“胆大心细”的志愿者上街道、去广场、到社区举牌、演讲、拉横幅、发传单,对人们进行“我... 更多 »

颜伯钧谈“两会”:俞正声的“绝不照搬”代表不了人民!(本论坛书面采访——首发)

08charter (零八宪章) - 1 小時前
*颜伯钧谈**“**两会**”**:*** *俞正声的**“**绝不照搬**”**代表不了人民!*** *颜伯钧:北京维权人士,积极推动财产公示运动。* l *汪洋先生的“转向”是明显的屁股决定脑袋的做法* l 一个不是通过选民选举产生并且不与选民交流的人却代表着人民的利益;一个早就不是农民的所谓农民混在了农民代表的行列里面说自己都不相信的胡话,这番胡话居然还有很多代表举双手称赞,这样的 *“*申纪兰现象”毫无疑问是中国当代民主政治的悲剧 l *温家宝先生十年理政我想说的是:温先生心有余而力不足。崇祯时代,我们不能不说崇祯是个好人,但是大厦将倾,个人的力量显得微乎其微* 《公民论坛》:年度一次的“两会” 盛宴即将结束,主要国家机关(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检、最高法、国家军委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等)负责人的新老交替也已经正式完成,按官方说法所有这些都是人民代表选举或人民代表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体现。请问您作为国家公民,这种 “民主选举”或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您的意志?如果您是“被代表”的话,应该怎样扭转这种现实? *颜伯钧:就我个人来说,对新一届领导人根本没有深入的了解,无从判断是否代表我了我的意志,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估计也有相同的体会。如果在这一过程中我的意志** “**被代表**”**了,要扭转这一现实我想必须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每个公民必须清楚... 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