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Blogger 資訊:非暴力抵抗運動

 

柏林墙倒塌前的10个事件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1989年8月19日:* 奥匈边境上的“泛欧野餐”:600名民德公民逃亡成功。此时联邦德国在东柏林的常驻代表处和驻布达佩斯与布拉格的大使馆都已人员爆满,不得不关闭。 *8月24日:* 鉴于逃亡者的洪流日益汹涌,匈牙利允许所有待在联邦德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里的民德公民出境并经奥地利进入联邦德国。9月10日该批准的适用范围扩大到所有匈牙利境内的民德公民。 *9月4日:*莱比锡开始进行和平祈祷和星期一示威游行。人们要求以和平、民主的方式在民主德国建立新秩序。 *9月12日:* 波兰政府向所有待在联邦德国驻华沙大使馆里的民德公民保证不把他们驱逐回民主德国。 *9月30日:* “我们来到你们这里,是为了通知你们,今天你们的出境……”联邦德国外长汉斯-迪特里希·根舍在驻布拉格大使馆阳台上的讲话,淹没在无限的欢呼声中。即便如此,人们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所有待在爆满的联邦德国驻布拉格大使馆里的民德公民,将获得通往联邦德国的出境许可。在此之前民主德国领导层与联邦德国政府进行了直接联系。当夜即发出专列运送几千人途经民德前往西方。 *10月7日:*民德领导层庆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国40周年。这在东柏林引发公开抗议,人民警察对其进行暴力镇压。 *10月9日:* 此日在莱比锡进行“星期一示威游行”为民德地区的和平革命起着决定性作用:大约7万名示威者行过“环行大道”边国家安全部区级机关所在地;面对浩...更多 »

泛欧野餐,19 1989年8月,结束欧洲的分裂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泛欧洲是欧洲。” 对于这个明确的说法,许多代表现实政治代表的泛欧运动的复仇主义者,冷战斗士和永恒昨天再次被驳回。很明显,今天,你可以越过边境进入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后一年没有问题的,是在1989年之前的政治梦想只是这种复仇主义者。在东部的华沙条约组织,北约在西方,在一些中立国之间,它是从雅尔塔“命令”一个分裂的欧洲条约的成年人。在柏林墙就像一个拍摄的“铁幕”的其他部分。它多次试图逃跑的社会主义天堂的个人。于是,到了1989年,成功地大规模外流,在铁幕崩溃了,柏林墙被克服,州长的苏联共产主义在中欧的历史。可能是这方面的发展的先驱波兰和匈牙利。西方国家的政府 - 除了几个代表 - 人们很难归咎于一个优点。在波兰在八十年代初,工人跑了远离共产主义Gewerschaften和的团结贸易工会运动“下莱赫·瓦文萨开始向一个和平过渡权力在波兰,是在奥地利贸易联盟联合会ÖGB保持他接触的共产主义国家的工会和建没有关系,以团结'上。 4 1989年6月,波兰是第一个“自由”的选举。团结“征服99参议院100个席位,在众议院的席位,波兰议会的160个自由选择。共产党人保留了以往的谈判中,在众议院的300个席位。两个月后,该国与非共产主义的总理塔德乌什·马佐维耶茨基。在匈牙利,几年前已经秘密决定制定新的法律,使他们与当时的欧共体的规定是一致的。198...更多 »

梭罗:论公民的不服从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论公民的不服从 我由衷地同意这个警句──“最好的政府是管得最少的政府”。我希望看到这个警句迅速而且系统地得到实施。我相信,实施后,其最终结果将是──“最好的政府是根本不进行治理的政府”。当人们做好准备之后,这样的政府就是他们愿意接受的政府,政府充其量不过是一种权宜之计,而大部分政府,有时所有的政府却都是不得已的。对设置常备军的反对意见很多、很强烈,而且理应占主导地位,它们最终可能转变成反对常设政府。常备军队不过是常设政府的一支胳臂。政府本身也只不过是人民选择来行使他们意志的形式,在人民还来不及通过它来运作之前,它同样也很容易被滥用或误用,看看当前的墨西哥战争,它是少数几个人将常设政府当作工具的结果,因为,从一开始,人民本来就不同意采取这种作法。目前这个美国政府──它不过是一种传统,尽管其历史还不久,但却竭力使自己原封不动地届届相传,可是每届却都丧失掉一些自身的诚实和正直。它的活力和气力还顶不上一个活人,因为一个人就能随心所欲地摆布它。对于人民来说,政府是支木头枪。倘若人们真要使用它互相厮杀,它就注定要开裂。不过,尽管如此,它却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人们需要某种复杂机器之类的玩意儿,需要听它发出的噪音,藉此满足他们对于政府之理念的要求。于是,政府的存在表明了,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如何成功地利用、欺骗人民,甚至可以使人民利用、欺骗自己。我们大家都必须承认,这真了不起。不...更多 »

李孜:泛欧野餐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李孜比利时 20年前的8月19日,当时匈牙利非共产党的反对派在奥匈边界组织了泛欧野餐会,要求更大的政治自由,其间匈牙利象征性地开放了与奥地利之间的围栏3个小时,近700名参加野餐会的东德人乘机逃到了奥地利。接着,3个月后柏林墙倒塌,东欧共产主义制度随之快速瓦解。在泛欧野餐会20周年纪念之际,一直从事反对共产极权活动的比利时人权活动家、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主任福泰先生(Willy Fautre)非常感慨,8月21日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感受、这一活动的深远意义和带给中国人的启示。*泛欧野餐会令人振奋* 他表示:“我还记得那些令人振奋的日子。当听到这一消息时,我说:‘噢,天哪,这发生什么了,这真是奇迹!’我激动得哭了,专门开香槟酒庆贺。” “作为一名人权活动人士,8月19日在我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我一直致力于反对在东、中欧的共产主义。那时,我已经奋斗了15年,没有看到任何的结果。突然,就是一个很正常的在东、西欧边界上的野餐会,使得整个体制开始瓦解,就像是多米诺骨牌效应。” 颇有意义的是,福泰在野餐会事件的几年前,就告诉他的一个撰写有关柏林墙论文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因为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而两年后,柏林墙就倒塌了。 *对中国人民的启示:为正义而奋斗,你将会是胜利者*20年后的今天,人们还在纪念着泛欧野餐会的深远意义。福泰先生表示:“中国的未来将会是什么? 就像20...更多 »

维基:泛歐野餐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泛歐野餐*是1989年8月19日在匈牙利索普隆市附近的奧匈邊境上舉行的一次和平示威活動。經兩國同意,奧地利布爾根蘭州的聖馬加雷騰和匈牙利索普隆科西達之間的老普雷斯堡大路上的邊境大門象徵性地開放三小時。在此之前,當時的奧地利外交部長阿洛伊斯·莫克()和匈牙利外交部長居拉·霍恩()已於1989年 6月27日在同一地點象徵性地一起割斷邊界隔離網,以強調匈牙利於1989年5月2日開始的邊境監察設施的拆除。 600多名東德人在此之前通過組織者散發的傳單得知這一活動,利用這一短暫的鐵幕開放的時機逃往西方。在活動開始之前,匈牙利的邊防士兵收到了來自匈牙利內政部的命令,不要介入活動,並且活動當天不能攜帶武器。此外,幾千名東德人在較遠的地方等待越境的機會,因為他們不相信邊界會開放,不相信能夠逃過去。正因為如此,當天通過邊境進入西方的人數僅數百人。此後的幾天,匈牙利政府命令加強西面邊境的看守,只有較少數人能夠成功逃走。實際是,之所以較少人成功逃走,是因為當時匈牙利的邊防士兵通知前來的東德人去獲取由西德外交官簽發的西德護照。這些西德外交官在匈牙利境內隱蔽地為東德人簽發西德護照。因此,為了獲得西德護照,並等待事件進一步的發展,許多東德人暫時在匈牙利逗留。直到1989年 9月11日匈牙利向東德人以及東歐各國人民徹底開放邊境。這是冷戰開始之後東歐國家第一次公開地開放邊境,這標誌了鐵幕崩潰的開...更多 »

全国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反对铁路私有化和新一轮鲸吞,掀起轰轰烈烈的新“保路运动”! ,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此次全国人大会议,将要审议国务院提出的机构改革方案,其中一项内容是要撤销铁道部,另成立铁路总公司,为引进私人资本提供方便。对于这个改革方案,我们深感忧虑,不能不行使公民的职责、表达我们的意见。 http://www.dsucn.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0&extra 全国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反对铁路私有化和新一轮鲸吞,掀起轰轰烈烈的新“保路运动”! - 主坛 - - Powered by Discuz! www.dsucn.info全国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反对铁路私有化和新一轮鲸吞,掀起轰轰烈烈的新“保路运动”! ,更多 »

甘地:《论非暴力》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甘地1. 一边是真理和非暴力,一边是谬误和暴力,在两者之间没有调和的余地。我们也许不可能做到在思想言词和行为中完全非暴力,但我们必须始终把非暴力作为我们的目标稳步地向它接近。不管是一个人的自由还是一个民族或整个世界的自由,都必须通过这个人、这个民族或这个世界的非暴力来达到。 2. 非暴力并不是一件可以随时穿上和脱下的衣服,它的地位是在心灵中,它必定是我们存在不可分离的一部分。4. 如果一个人要同崇拜武力作斗争,必须仅仅使用与崇拜武力者惯用手段完全不同的手段。12. 人作为动物是残暴的,而作为精神存在是非暴力的,他一旦在精神上觉醒就不能够再使用暴力。14. 勇敢在于赴死,而不在于杀戮。15. 非暴力抵抗运动的原则,是在这个运动的名称还没有发明以前就已经存在了。实在说,当这个名称诞生的时候,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在古遮拉特文中,我也用过英文的“消极抵抗”这几个字来描述它。有一次我在欧洲人的一个集会上发觉“消极抵抗”这个词的含义太狭隘了,我还发觉它被当著是弱者的武器,其特点是仇恨,最后还可以成为暴力。因此我不得不反对这些解释,而说明印度人这个运动的真正性质。显然印度人必须创造一个新字来表示这个斗争。我绞尽了脑汁,还是找不出一个恰当名称来。因此我便在《印度舆论》上悬赏征求读者的高明意见。结果摩干拉尔.甘地提供了“萨达格拉哈”( “萨特”意为真理, “阿格拉哈...更多 »

乐小天 :电影《伟大的辩手》与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今天看了猫友老石推荐的《伟大的辩手》。倒回去看了两遍辩题《消极抵抗是维护公正的道德武器》那一节,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原因(我英文程度不足以判断),我对双方的辩论都不太满意。也有点怀疑自己的期望值被老石吊得太高了,老石说:“从辩论中对当下现实应该有很深的思考意义。”应该说老石说得没错,这的确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主题。电影中多次提到甘地,这不应该意外。甘地是最著名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领导者,多次倡导以和平方式抵制政府机关、法庭、学校,倡导采取罢工罢课罢市、抵制英货、抗税等非暴力手段进行斗争。为抵制洋布他亲自手摇纺车织布。为反对英国食盐专卖权,他和群众一起步行去海边自己动手煮食盐。他多次绝食,多次入狱。他成功了!公认他为印度独立贡献巨大。电影《伟大的辩手》没有详细叙述甘地的事迹我能理解,但是,没有多角度探讨甘地的思想,尤其是甘地思想的局限性,说实话,我有点意外。甘地曾为盟军抵抗纳粹而遗憾,他把非暴力不合作夸大到适用任何情况的程度,网上有不少网友指出有些荒谬,批评他不看统治者是什么样的,不看你具体面对的是什么事情,把非暴力不合作理念推到极端。在不那么极端的情况下,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像有的网友说的那样,可能是非常有成果的:“这是人民保卫自己权利一种不错的政治策略,也是任何一个普通公民很容易就做到的,是一场政治的人民战争,足以使统治者陷入人民的汪洋大海之中。”至于哪些事情的应用是有效...更多 »

纽约时报:异见人士变身政客,昂山素季光环褪色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异见人士变身政客,昂山素季光环褪色中文网缅甸仰光——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经受了多年软禁,在其政治运动遭到破坏、盟友受尽折磨之时,仍然保持着坚定的信念。然而现在,作为缅甸议会反对派领袖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她,却在试图取悦曾经关押过她的人。缅甸正在清除50年残暴军事独裁统治的遗毒,此时昂山素季也开始和军方跳起了政治舞步。由人权斗士摇身一变成为政治家的昂山素季,正在努力避免她组织混乱、难以驾驭的政党变得无关紧要。她也在努力使自己通往总统之位的道路保持畅通。 Gemunu Amarasinghe/Associated Press周五,缅甸仰光,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在等待进入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Soe Than Win/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上月,缅甸议会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在仰光的新闻发布会上。 在昂山素季的批评人士看来,她的妥协损害了她近乎圣人的形象。她一直对军方血腥镇压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的行为保持沉默,最近甚至还说她"非常喜欢"军队,这让一些对她极为忠诚的党员感到不快。她的这番评价涉及军方在把缅甸从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时所发挥的作用。但当前,军方正在实施空袭,猛烈打击反对派武装,选择在这个时机说这种话,惹怒了忍受了数十年军政府统治的支持者。 "对外界来说,她真的没什么改变;她是昂山素季...更多 »

书评《甘地的真理——好战的非暴力起源》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两个巧合,一个好奇,让一个埋藏于历史尘土下的事件就此被重新挖掘出来,让人们重新看待这个不容忽略的历史事件;正是这巧合和好奇,才让我们重新认识印度圣雄甘地。 《甘地的真理——好战的非暴力起源》,[美]埃里克·埃里克森著,吕文江田嵩燕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10年5月出版,定价:60.00元 近日,以“思想文化的摆渡者——在东西方之间”为出版理念的中央编译出版社推出了一套名为“心理传记学译丛”的丛书,丛书的第一本——《甘地的真理——好战的非暴力起源》同时推出。 《甘地的真理》是著名的精神分析学家埃里克·埃里克森对圣雄甘地的历史出现和他所谓的真理涵义的探索。埃里克森探寻了当甘地成为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和印度大规模的平民不合作运动的革命领袖时,他是如何成功地从精神上和政治上动员印度人民的。译丛历经波折 七八年前的一天,在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萧延中聊天时,中国心理史学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所罗凤礼研究员感叹说:“虽然关于‘心理史学’介绍性的著述不算少,但系统的译介工作并未展开,这必然会诱导学人‘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罗凤礼与萧延中一同开始引进并翻译这套“心理传记学译丛”。 让萧延中始料未及的是,引进翻译这套译丛是条荆棘重重的路。萧延中回想说,一是这些传记涉及到精神分析理论,不了解这些理论就无法深入理解作者的...更多 »

Civil Resistance: A First Look (Tibetan)公民抵抗初探(藏语)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民间性,是为老百姓争取自己的权利,自由和正义,而无需使用暴力的方式。从事民间性的人使用不同的策略,如罢工,联合抵制,群众游行和其他行动,引起广泛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变化。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名称,非暴力的斗争中,采取直接行动,人民的力量,政治反抗和公民动员,但无论是哪个词是用来被称为民间性,民间性的本动力基本保持不变。欲了解更多信息访问,http://civilresistance.net;For other languages, more information and resources on Civil Resistance go to: http://civilresistance.net/ 更多 »

BUDRUS;一个屡获殊荣的专题纪录片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它需要一个村庄,团结最划分地球上的人。 Budrus是一个屡获殊荣的专题纪录片,一部关于巴勒斯坦人的社区组织者,Ayed Morrar,联合当地法塔赫和哈马斯成员以及与以色列的支持者,一个手无寸铁的运动,以挽救他的Budrus村毁灭以色列的隔离墙。成功躲开他们,直到他15岁的的女儿,Iltezam,推出了妇女的队伍迅速移动到前线。释放一个鼓舞人心的,但鲜为人知的,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仍然是今天抬头运动的一面,父亲和女儿挣扎一边。在一个充满行动的纪录片,记载这项运动处于起步阶段,Budrus闪耀着光的人选择非暴力对抗的威胁。这部电影是导演由屡获殊荣的导演朱莉娅八岔(合作家和编辑的 *控制室*和合作主任*相遇点*),并产生由Salameh的巴勒斯坦记者RULA,八岔,电影制作人,人权主张Ronit阿芙妮(前身为证人,董事的*遭遇点* )。阅读更多有关船员和演员。虽然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巴勒斯坦村庄,它讲述了一个更大的故事,关于什么是可能在中东。Ayed成功地在做什么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他团结互相争斗巴勒斯坦政治团体,包括法塔赫和哈马斯,他带来了女性的斗争的中心地带,鼓励他的女儿Iltezam的领导,并欢迎数百名以色列人,以交叉巴勒斯坦领土第一次参加这个非暴力的努力。现在许多积极分子加入了村民的Budrus继续支持村庄Bil'in时至彩蝶萨利赫在东耶路撒冷...更多 »

美国:巴西功夫电影:《王牌至尊》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更多 »

OTPOR! - zbirka klipova iz vremena otpora 1. deo (scene rata i cekanja u...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短片在奥特波尔-一个学生组织,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群众运动,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独裁统治的反抗。其实,这是一套宣传材料的电阻,广告和短片的学生示威游行。电影分为3个部分。第一 第一部分是介绍电影的战争场面和时间的恶性通货膨胀,等...特色是之前创建的电阻第2 期。在第二部分中,我看到了1996年至1997年和短剪辑/ reklme的的3.In第三部分,也看到了创意的视频和广告,为24日的选举 九月。在第三部分,是最有趣的片段,所以我个人这是最好的部分... 的方式,不采取行动,抵抗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适用于国家与独裁政权也有同样的问题。电阻的影响下而形成的组织Kmara(格鲁吉亚),波拉(乌克兰); ZUBR(白俄罗斯); MJAFT(阿尔巴尼亚); Oborona(俄罗斯); KelKel(吉尔吉斯斯坦); Bolka(乌兹别克斯坦和黎巴嫩) 更多 »

Otpor members receiving MTV's Free Your Mind Award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Otpor成员接受MTV的自由精神奖... 奥特波尔 Otpor members receiving MTV's Free Your Mind Award更多 »

非暴力手册 :您和您的集团:加强组,探索差异,您想要什么?(5)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备份表的内容这本手册是书面的团体,也许已经走到一起,一组的具体原因或与特定主题,也许是友谊或姻亲关系在你的世界的感觉,甚至是一次形成一组一组的基础上。即使个人的立场上,通常需要一些团体的支持。“手册”(第三部分)的活动部分是比较有用的团体打算长期呆在一起的人,可能更适合于那些联合起来的一个特定的事件而准备行动的部分(第四部分)。强势群体的人呆在一起,很好地协同工作,并加强彼此的运动强度。组走到一起,在许多不同的方式,那些最有效和最愉快的往往有一些独特,一些标记自己的创意,某些特性,使它们蓬勃发展。出现这种情况,从内发生的一组特定的资产负债组到达其成员之间的各种欲望和人才的特殊组合。本节提供一些观点,你可能想作为该组的成员,其中一些组将进行讨论并做出有意识的决定,其中一些将发展。加强高校组第一点是多少重要性附加的方式组本身的功能和它的态度。这本身可以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冲突的根源!有被击中的结余,如之间的不耐烦了讨论,他们迫切地希望自己是'有'和'做',和那些谁想要更清晰,无论是有关目标,正准备在公众争论的情况下,本集团应尽量达到和行动的形式,它应该考虑,或有关团体组织和功能。不知怎的,一个新的小组,以尽最大努力找到自己的路,总的方向,一些人朝不同方向之间的快乐中。如果该组有很多的能量和主动性,子组可能需要特定的主题。如果涉及冲突的政治理念或态度的人,需要得到承认和力...更多 »

非暴力手册:非暴力培训:培训导师的角色;非暴力培训的潜在的主题(4)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备份表的内容我们不说,你需要的是非暴力的培训,然后再在大街上,举行了一个标语牌,或给一个小册子。不是在大多数国家。然而,整个过程中,我们为非暴力训练分析问题,设想的替代品,制定需求,制定竞选策略,行动规划,准备行动,评估行动或活动,可以增加本集团拥有对他人的影响,帮助您在行动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应对它带来的风险和问题,并展开行动的视野。基本上,非暴力训练有助于创造一个安全的地方来测试和开发新的想法或经验进行分析和评估。非暴力的训练可以帮助学员形成一个共同的理解使用非暴力的活动和行动。这是一个参与式的教育经验,我们可以学习新的技能和社会教我们忘掉破坏和压迫行为。非暴力的训练可以加强一组,开发一个社区的凝聚力,同时人们学会更好地协同工作,并澄清自己的意图。非暴力的训练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和非暴力的力量。它提供了一个机会,分享担忧,恐惧和感受,并讨论压迫的作用,在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团体。个别培训,帮助建立自信,并阐明我们的人际交往。非暴力培训的目的是赋予参与者更有效地参与集体行动。这个过程包括各种演习和训练方法,其中一些包含在本手册的第七部分。 [image: 在圣地亚哥,智利的非暴力直接行动培训]*非暴力直接行动在智利圣地亚哥*非暴力*培训* 培训准备的人参与非暴力直接行动,教战略发展的技术和技能,需要从事的策略和工作组进程和压迫的问题。常常被用来为具体的行动做好准备的人,了...更多 »

非暴力手册:非暴力的工作如何?(3)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备份表的内容非暴力加强运动在三个方面: 1。在运动的参与者。在促进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和团结,他们(理想情况下)在触摸自己的力量来源的情况下采取行动。许多人不知道的,也可以是多么有创意,直到他们有支持的人在尝试新的东西。 2。在运动的敌人。非暴力的目的,以抑制对手的暴力行为或暴力镇压,以确保该会“适得其反”政治上对他们。除此之外,它旨在破坏的压迫机构的“三足鼎立之势”(“ 支柱的电源 '或' 频谱的盟友 “运动)。对待员工,我们的对手没有生命的工具,而不是,非暴力试图为他们创造机会,重新考虑他们的忠诚。 3。相对于其他尚未涉及。非暴力旁观者或“尚未关注的问题,或尚未主动约outsiders'人,人谁是潜在的盟友(请参阅” 盟友 “运动的谱)。非暴力奖学金的先驱是基因改变了通信质量夏普,反对非暴力斗争:A)转换:偶尔运动能说服他们自己的观点; 二)胁迫,有时运动可以迫使敌人做出让步,而说服他们的建议四个机制的变化积极分子的意见,对与错; 三)住宿:当对手寻找一些方法来“适应”的运动,做出让步,而无需授予的一切运动的需求,并没有放权 D)分化:一种机制,夏普后加入1989年,当苏联对齐制度已经失去了这么多的合法性,有这么小的自我更新能力,在面对一个人的力量“的挑战,他们瓦解。(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形式的行动 “)。对非暴力的奖学金就显得不那么最终成功的运动,特别是利...更多 »

非暴力手册:非暴力是什么和为什么使用它(2)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备份表的内容你为什么有兴趣在手册“非暴力运动吗?可能是因为你想做出点什么,或者因为你想停止的东西发生。也许你感觉到非暴力可供选择的行动产生敌意,并最终证明无菌的社会变革的角度来看,至少从。也许你只是想尝试不同的东西,或者得到一些提​​示,以提高组已经组织采取行动和活动的方式。在本手册中,我们的基本工作非暴力的定义是基于一个希望结束暴力 - 无论是身体暴力或进一步的暴力行为没有触犯什么被称为“结构性暴力”(贫困,社会排斥和压迫)。这不是一个明确的描述,其他,更有力,更哲学,更具体时间(例如,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地点,这意味着有很多),和个人,而诗意的定义存在。 [image: 军事营房在毕尔巴鄂,巴斯克地区的行动]*军事巴拉克在毕尔巴鄂,巴斯克**的行动* 非暴力可能意味着远远超过这个基本定义,包括一个渴望改变权力关系和社会结构,所有的人类或所有生命的尊重态度,甚至是一种人生哲学或理论社会行动。我们鼓励你去探索这些领域。发现非暴力的重点和分享见解的差异,可以是一组准备采取非暴力行动的背景下丰富的经验。人们有不同的原因采取非暴力。有人主张,因为他们看到它带来理想的社会变化,其他的有效方法,因为他们追求的练习非暴力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这里有一个频谱,与许多介于两者之间。这种差别可能表面在运动,但通常是具体 ​​到一个特定的活动的原则或准则的声明(见“ 非暴力行动“和“ 非暴...更多 »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历史文脉

公民(非暴力抵抗運動) - 2 秒前

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民权运动,但在这个国家的人权美国黑人的长期斗争中的一个插曲,它的前身是之前。1619年至1860年奴隶制非洲人被奴役的人,带到美洲。逃脱的奴隶同印第安部落的战斗保存他们的土地。奴隶起义点缀的历史,之前和之后的美国革命。一些黑人奴隶在南换取自由的承诺,在英方的斗争。的侧面革命的期望,在新的国家废除奴隶制将在北打一些“免费”的黑人。辛亥革命后,没有废除奴隶制,而是包含在“宪法”。非洲奴隶贸易被正式禁止,但暗中继续。在北方的政治反奴隶制运动所需要的形式。地下铁路帮助奴隶逃往自由州和加拿大。1860-1865内战由于担心林肯将限制奴隶制,11个南方的州脱离联邦的以维护奴隶制“南生活方式,”。北方人确定保留的工会,反对南部的叛乱。许多有决心战胜奴役,争取保护经济利益,分裂国家的威胁。180000北方黑人和获得自由的奴隶加入了联盟军队在隔离单位的作用。黑人与白人军官和较低的薪酬。1863年林肯问题的“解放宣言”的结局的奴隶制(最终)。 60万工会士兵被杀害或受伤的斗争中,维护工会和失败的奴役。(黑人在联盟军队遭受伤亡的比例较高,主要是由于种族主义的白人军官比白人)500,000同伙被打死或受伤,在他们的努力,以保持奴隶制度。 1866年至1877年重建重建承诺土地(“40英亩骡子”),教育,昔日奴隶的自由。大量的...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