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斗完地主斗失地农民 安康挂牌批斗失地农民(图)

  【 2011-01-10讯】 

内容摘要 财新网报道 2010年11月2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召开公开处理大会,17名阻挠重点工程建设的村民被刑事拘留。

财新网报道 2010年11月2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召开公开处理大会,17名阻挠重点工程建设的村民被刑事拘留。
    10 月31日上午7时许,汉滨公安分局张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正在建设中的十天高速46标段的施工便道被关家乡磨河村50多名村民围堵,车辆无法正常通过。派出所当即指派7名警察前往处理。赶到现场后,警察对村民进行劝导,让村民们派出代表和高速路施工方进行谈判,但村民不仅没有听从,还将警察用来记录现场情况的摄像机抢走砸毁。在这种情况下,警察准备将抢夺摄像机的村民带走处理,现场的村民便开始阻挠,还不断有人谩骂、推搡警察。随后,汉滨分局增派40名警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最终,9名涉嫌阻挠施工的村民被公安机关带回处理。目前,这9名村民已经被汉滨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对企图通过要挟施工单位满足个人私欲、漫天要价的不法人员予以严厉打击。
     文章还附了一张大幅批斗图片,以示震慑。查陕西安康,历史上是老革命根据地,1949年以前隶属原“陕甘宁边区”。这里的老区人民想必和千百万翻身农民一道,用独轮车推出了一个新中国。推车人大概怎么也不会想象到,他们的后代被作为敌人,五花大绑插着牌子公开羞辱,站在他们后面的,正是他们曾经竭力支持并养育的国家暴力机器,这国家暴力机器反哺给他们的,是挂牌批斗,人格羞辱,全部理由仅仅在于男女村民们“阻挠重点工程建设”。
     这项 “重点工程建设”怎么就招惹了农民?我想,这项目应该是安康政府行为,大概又涉及到强征强拆农民的土地,农民也不含糊,对应招前来“劝导”的警察不够客气,不但抢了摄像机,还“谩骂推搡”。于是在御用记者笔下,政府和警察都成了受害者,革命老区的农民成了暴徒,于是老革命的后代被革了命。至于革命老区后代的村民怎么成了暴徒,警察是不是手脚也没闲着?文中一概没有交代。于是,“人警察察”开始对人民不客气起来,紧急增加警力,50对50,捉拿农民归案。
     说到“挂牌批斗公开处理”,在下看着眼熟,一翻档案,有了。
     2010年照片,每人胸前挂着块写有本人名字丶画上红×××的大纸牌,低头弯腰一排排地站在公审台前。

                                           挂牌批斗公开处理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和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1/0110/-116388.html

斗完地主斗失地农民 安康挂牌批斗失地农民-【地主,土改,失地农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