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唐柏桥发表影评 表示让子弹飞向暴政

 

唐柏桥发表影评 表示让子弹飞向暴政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姜文的贺岁片《让子弹飞》总票房突破六亿,打破了一系列国产片纪录,并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热议狂潮。维权人士,中国过渡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唐柏桥就此发表了生平第一篇影评。

唐柏桥表示,《让子弹飞》是一部深具现实意义和启发性的影片,是值此严冬之际献给全体国民新年的最好礼物。它揭开了中华大地即将发生的历史巨变的序幕。

唐柏桥指出,电影大量修改了原着情节,目的就是为了使电影跟当今社会产生某种关联,以达到借古讽今的作用。

比如姜文为县城取名“鹅城”,即暗指如今这个充满罪恶的社会,又指 俄国扶持下的中共统治的国家,可谓一语双关。而始终没有出现的“康城”,则可以解读为共产主义社会,因为共产主义的英文 Communism的第一个发音就是“康”,也即从来不存在的所谓假想的美好社会。一鹅一康,一实一虚,道破了全体国人被中共虚构的美好未来欺骗达半个多世纪的令人不堪回首的残酷现实。

对于姜文增加的小六子这样一个被害的角色,唐柏桥认为,目的就是为了突出中间的数字“六”,暗指“六四”时被屠杀的学生。这样就使电影更具有现实意义。

唐柏桥还表示,姜文增加了原剧本中没有的马拉列车的滑稽场景,很显然是意有所指。网络盛传是暗喻中共这个马列子孙即将翻车。也有人解读是讽刺中共现在的体制是在用落后的方式拉动表面现代化的经济,很容易翻车。

唐柏桥说,在我看来,与其说它是一部电影,还不如说是一曲吹响向暴政进攻的集结号。

唐柏桥发表影评 表示让子弹飞向暴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