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埃及流血冲突延烧 警民丧生逾千人被捕

埃及流血冲突延烧 警民丧生逾千人被捕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埃及于1月25日爆发总统穆巴拉克在位三十年来最大的示威冲突,民众大规模集会抗议贫富差距和失业率,示威民众以下跪的方式要求总统下台。连日来警方与数以千计抗议的示威者爆发冲突,导致6人死亡,政府当局已在全国各地拘捕至少一千人。

从25日早晨开始,埃及首都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发生游行抗议活动。游行示威者高喊口号,抗议高食品价格、高贫富差距,以及高失业率,更要求统治国家三十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示威民众说:最终我们会赢回要求的权利。这还只是个开始,不是结尾。我们会不断提出诉求,直到政府回应我们,并从政治舞台上离开。

埃及去年11月举行国会选举,一般都认为有舞弊情况,在国会318席中,除了一小部分之外,其余全是执政党国家民主党的候选人当选。

现总统穆巴拉克自1981年上任以来,已经连续4次连任,新一轮大选将在今年9月举行,不排除82岁的他再次连任的可能性。对于这样的局面,埃及民众已经厌倦了领导人长期执政的局面。在穆巴拉克执政的30年里,尽管GDP在快速增长,但大部分人口在过去20年中一直生活在贫困中,政府采取经济自由化政策,只图利富人,使许多埃及人已失去信心。

受到突尼西亚总统因人民透过脸书的串连,走上街头抗议而下台的启发,抗议者利用脸书与推特,鼓励并协调进行这场埃及历年来最大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穆巴拉克打算放弃权位或在民主、经济上让步,维和部队仍继续镇压民众。

埃及流血冲突延烧 警民丧生逾千人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