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阿里党匾额被摘 党部变人民起义大本营

阿里党匾额被摘 党部变人民起义大本营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突尼斯城2000多民众从20号早上开始聚集在流亡独裁总统本.阿里的政党总部门外,要求该党解体,并撤销临时政府内仍属该党的部长们的职务。一位美联社记者证实,下午早些时候工人们爬上该党总部大楼,随即在民众的掌声中将该党匾额摘下。

据法国《新观察家》网站报导,现场军队向试图翻越本.阿里党派大楼围墙的民众鸣枪示警,不过最终这些示威者还是成功的将一张写着“人民起义大本营”的纸牌挂在了该党总部大楼外。

本.阿里的执政党全称是“民主宪政联盟”,法文缩写是RCD。但已有人将这一缩写冠以另一解释,即腐败和独裁联盟,因其缩写字母和前者完全相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宇涵巴黎编译综合报导

图片来源:路透社(Finbarr O'Reilly / Reuters )

阿里党匾额被摘 党部变人民起义大本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