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北京军区野练 打靶引发森林大火

 

【2012年05月06日讯】(记者方晓报导)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和涿鹿县交界处发生森林大火。据知情官员透露,北京军区部队在秘密演练,打枪炮等引起森林起火。军方迅速戒严。官方报导称,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在现场指挥救火。截至5日下午,紧急参加扑火的北京军区官兵等人已达5000多,军方已出动2架米-171直升机参与灭火。截至6日下午,大火还未彻底扑灭。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野练致森林起火 现场戒严

6日,大纪元记者从宣化县森林防火办一名知情官员处了解到,北京军区某集团军4日下午正在宣化境内山上秘密演练,打炮、打靶等行动导致森林起火。起火后部队立即实行戒严。"下午2点多发现的火情,3点就不让地方人员进入戒严区。"

张家口市森林防火办的一名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起火原因保密,涉及到北京军区的部队野练。但森林起火后,北京军区、河北宣化的数个部队都第一时间赶去救火,部队戒严,地方人员不能进入。

"火点在高山上森林茂密之处,火势凶猛,靠部队出动直升机灭火。明火扑灭后有的地方又复燃。6日下午,官兵在排查是否还有复燃的火点。山上很偏僻,信号很弱,手机联系不上。"

6日,宣化县洋河南镇某村一名村民告诉大纪元记者,村民都住在山下。5日和6日早上均听到很多救火车鸣笛的声音。听说火势很大,但老百姓都不知道这次森林大火的原因。

官方报导称,5月4日,张家口市宣化县洋河南镇殷庄子村发生森林火灾,很快蔓延至涿鹿县境内。由于4日夜间突刮西北风,已扑灭的多个火点复燃,且火势不断蔓延。北京军区紧急调动某集团军的1200多名官兵和某直升机团的2架米-171直升机参与灭火。

当时正在现场组织部队扑火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对媒体表示,由于火点位置山高坡陡、林密谷深,人工扑救难度很大,部队已由直接扑灭明火改为紧急开辟隔离带。扑火官兵正小群多路、分片分段沿着山脊开辟隔离带......

官媒:5千多人2架军方直升机救火

张家口市政府一名人士表示,到6日下午4点,大火还没有彻底扑灭,当官的还在山上没有回来。"这次是火情最大的一次,去救火的人也是最多的。林场失火,没有山路的地方救火车上不去,只能靠直升飞机灭火。"记者问其起火原因,对方回避。

据报导,截至5日下午,参加扑火的北京军区官兵、公安消防、森警官兵和当地官民已达5000多人,军方已出动2架-171直升机参与灭火。

报导还说,截至5日18时,东线、北线火势依然凶猛。蔓延的大火严重威胁到黄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安全。这个国家森林公园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保护区,也是京津地区重要的风沙防护屏障。

官方报导没有提及此次森林火灾的原因,也未说有关部门将调查这次火灾原因。

但报导称,张家口地区入春以来山火接连发生。4月7日,赤城县镇宁堡王官村附近曾发生山火,驻张部队、武警、预备役官兵、消防等1800余人经过15个小时的扑救,8日凌晨才将山火扑灭。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