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茶党是右翼恐怖分子?

 

茶党是右翼恐怖分子?

clinton_bill_041610_monster_397x224不久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警告抗议政府的茶党说,"如果他们是要让政府的每一分的税收和公款支出合理化,这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他们疯过头了,结果会适得其反。"他还举例说,右翼极端分子蒂莫西•麦克维(Timothy McVeigh)就是因为反政府才把俄克拉何马城的政府大楼给炸了。

克林顿说的恐怖事件确实发生过。十五年前,麦克维制造了一起震惊全美的恐怖袭击,当时造成16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不过,值得商榷的是,麦克维到底是不是他所说的右派极端分子?在维基百科中说,莫西•麦克维是自由意志主义者(Libertarian),是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林保的粉丝。

但非常矛盾的是,莫西•麦克维又是《透纳日记》的粉丝,他的恐怖袭击无非是效仿了书中的做法。《透纳日记》是本"未来幻想"小说,其中日记描述了美国政府没收了民众的枪支后,美国发生的一场暴力革命,结果推翻联邦政府,消灭了所有犹太人和有色人种。这本书中充满了种族歧视,联邦调查局甚至称之为"右派种族主义者的圣经"。

联邦调查局所谓"右派种族主义者",其实是继承了欧洲学者的错误看法,即"纳粹是右派"。法西斯主义者,种族主义者并不是信奉保守主义的右派。所谓的美国保守右派,他们主张自由,个体主义,不是国家主义,更不是种族主义,民粹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因为这些都是群体主义,与个体主义和自由价值截然不同。

所谓麦克维仇视政府,实施了恐怖袭击,所以他就是极端右派,这也讲不通。因为左派也有反政府的,恐怖组织,比如"地下气象员"就炸了国防部。左右之分区别在于是不是认同美国的个体自由的精神,是不是反对大政府。

事实上,麦克维真正的精神导师是,《透纳日记》的作者,威廉•皮尔斯

那么,威廉•皮尔斯是左派还是右派?皮尔斯自认为爱国,但他不是保守派,更不是自由意志主义者。皮尔斯曾是一个"白种人爱国"组织的领袖,过去为美国纳粹党建党元老乔治•罗克韦尔效力。皮尔斯一心想把美国变成象纳粹德国那样的威权国家,在《透纳日记》中称他居然称希特勒是the Great One,伟大救主。也就是说皮尔斯是信奉的是纳粹种族主义。

那么,纳粹党是不是联邦调查局所说的右派呢?这其实是欧洲人的误解。纳粹党全称是"国家社会主义党",是一个完全在追求社会主义的政党。《自由左派法西斯主义》的作者乔纳•戈德堡说,当年共产主义和希特勒的信仰差异微乎其微。例如,希特勒的社会纲领是普及全民健保,扩大和普及公共教育,建立一个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体制,这等于要无限扩张政府权力,让政府代替上帝,实行公义平等,这些完全是左派的主张。而当年在德国议会里,共产党和纳粹党几乎是兄弟党,从政见和投票来看,好像是属于同一个阵营。

影片《苏维埃的故事》的导演埃德温斯•斯诺说:"戈培尔曾在日记中说,纳粹德国的真正目标是干掉"犹太人"(马克思)的布尔什维主义,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当时的德国共产党不仅不把纳粹当做敌人,反而认为纳粹主义通往共产主义的跳板。他们之间的斗争就象可口可乐对百事可乐,是内部权势的斗争,不是根本理念的差异。无论共产还是纳粹都是强调国家意志,集体主义,都是彻底的左派。只不过,这是左派队伍中的一左和一右。一个要国际主义,一个要日耳曼第一。有点就象1949年后,中国毛太祖的党内反右,其实那是"大水冲了龙皇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

handoff回过来说麦克维,他如果真的是保守主义的右派,绝对不可能把宣扬纳粹和种族主义的《透纳日记》当作《葵花宝典》的。麦克维后来又说,自己之所以这样炸楼,是为了报复联邦政府的武装消灭大卫教,还说美国伊拉克政策是伪善的,他之所以反政府是因为伊拉克战争。但是,这两点都不能说明什么。大卫教的事件有争议,而且大卫教涉嫌违反联邦枪枝管理法。在不服法的情况下,与联邦政府发生械斗。而反对伊拉克战争的自由左派,人就更多了。

维基百科说,莫西•麦克维是自由意志主义者,说他投票在狱中投票支持了自由意志党(Libertarian Party)的候选人哈里•布朗,但是在美国联邦法律的两大数据库系统并没有查到这项记录。

无论麦克维是左派还是右派,他终究是个恐怖分子,这与和平示威的要求限制政府权力的茶党无论是理念和做法上都存在本质的区别。

去年茶党计划在4月15日发动全美反政府大游行。就在他们上街的前几天,联邦国土安全部(DHS)宣布进入戒备状态,警告全美的警署等执法部门,说右翼极端主义者携带武器,伺机报复。然而,四一五示威抗议是和平进行,和平收场的。去年,9月12日,百万茶党和保守派会师华府,"围城"抗议,把议长佩罗西吓哭了,她恳求民众不要用恶语煽动暴力,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然而,她所恐惧的暴力事件并没有发生。对比七十年代那种"打,砸,抢"与警方对峙的反战自由派暴徒,茶党和保守派的示威要温和,节制得多了。即使是左派媒体《纽约时报》,他们的2月民调都显示茶党被人污名化了,有五分之一美国人是认同茶党的运动。而NBC的民调指出,百分之四十一民众对茶党是肯定的,而对民主党肯定的人却只有百分之三十五。

最后,推荐你看看几年前,自由左派反布什的游行,你就知道到底谁更歇斯底里,谁更极端,更危险了。

http://standardworlddaily.com/blog/archives/3207

新獨立觀察: 茶党是右翼恐怖分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