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中国亿万富豪27%已移民 中国还剩下什么


2013-04-11 日本产经新闻 

  拥千万资产者 六成进行移民 
  中国经济成长已经带动国内富豪的移民潮,中国拥有一千万人民币(约四千八百万台币)以上资产的富豪,已有六成完成移民或正准备移民,中国的富裕并没有带给有钱人相对的安全感,照此趋势发展下去,留在中国的将只剩独裁政权与穷人。

  独裁政权让有钱人不安出走
  这篇评论的作者是多年前取得日本籍的中国学者石平,石平引述中国今年初发表的移民报告指出,中国拥有一千万人民币以上资产的富豪,已有六成完成移民或正准备移民,个人资产上亿人民币(约四亿八千万台币)的亿万富翁,更有二十七%已完成移民,考虑移民者也达到四十六%。中国有钱人多数移民至美国、澳洲和加拿大,四月初中国媒体也报导,二○一二年中国移民加拿大人数达三万二千九百人,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出口国。

  评论中指出,支撑中国经济和社会的企业家和富豪雪崩似的移民潮,已成为中国国内的重大问题,甚至被提到上月五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中讨论。中国专家分析,中国独裁体制让有钱人感到不安,党与政府的力量凌驾于法律之上,有钱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资产,纷纷往外疏散,等于宣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破产,未来留在中国的将只剩独裁政权与穷人,这可能动摇国本。

  富豪移民潮 可能致经济崩溃
  石平认为,独裁体制下的市场经济,也就是所谓的」邓小平路线」已经走投无路,中国的解决之道就是去掉独裁体制留下市场经济,但习近平似乎没有能力进行如此的大变革,中国的发展等于绝望。

  日本管理学者大前研一也曾表示,日本在一九七二年GDP(国内生产毛额)突破三千美元,一九七六年突破五千美元,一九八一年站上一万美元,而中国GDP在二○○八年突破三千美元,二○一一年突破五千美元,成长的速度和日本非常相似,但大前却预言,中国的GDP非但不会以相同速度在二○一六年站上一万美元,中国经济崩溃的可能性极高,原因就在于中国富豪大规模的移民潮。
更多精彩点击:http://www.creaders.n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