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號稱可抗八級震 奈何又是豆腐渣 反思賑災捐與不捐


號稱可抗八級震 奈何又是豆腐渣

JAS (明鏡新聞網) - 15 分鐘前
今次四川雅安七級大地震,重災區的房屋損毀嚴重,令人想不到的是,包括汶川大地震後重建的建築幾乎全部受損,這些當初以抗八級地震為名興建的重建房,居然抗不住七級地震衝擊,露出豆腐渣的原形。 當年汶川大地震後,許多豆腐渣工程垮塌,當局在重建過程中要求必須按照抗八級地震的標準進行施工,各地對口支援省市亦派出「精兵強將」,撥出重金,採用框架結構、整體澆灌的技術建設,承建單位都具有建築施工一級資質。今次雅安地震,震級為七級,震央烈度在九度左右。按照常理,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理應成為這次地震的「生命之舟」,但遺憾的是,這些重建房居然也不抗震。 這說明當年的重建房又是豆腐渣工程,根本達不到抗八級的標準。如果不是今次地震讓那些豆腐渣工程現出原形,全國人民至今還蒙在鼓裏。國家撥付的重建資金和各界捐獻的善款,再一次被貪官污吏們腐敗揮霍,中紀委等反貪部門應該迅速立案,將那些腐敗官員繩之以法,以正視聽。 災後重建 貪官發財 災後重建房淪為腐敗官員的盤中飧,早已屢見不鮮。早前雲南昭通修建的地震移民安居房,政府號稱可抗八級地震,但一陣風吹過,房屋的外牆居然倒塌。面對民眾的質疑,政府官員居然聲稱「被風吹倒是正常,不幹建築這行的人不懂」,強詞奪理,莫此為甚。當地民眾揭發,這些安居房被政府官員層層轉包,施工方偷工減料,房屋一建成就已成為危房,不要說再遇到地震,就是刮一陣強風,都可能導致屋毀人亡。顯然,吹倒... 更多 »

溫總「樹欲靜而風不止」

JAS (明鏡新聞網) - 15 分鐘前
美國人日前把「代表新聞界至高榮譽」的普立茲獎中的國際報道獎頒給了《紐約時報》記者張大衞。他的得獎作品是揭露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資產高達二十七億美元的系列文章──「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溫氏家族與平安崛起」。同時張大衞還有一篇得獎作品揭露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戴相龍親屬借平安獲利」。據稱戴相龍家族的財富也是天文數字。 這些文章報道,是溫總在位時刊出的,影響不小。溫總當時找律師發表聲明否認,中國外交部也出面斥責這是有人「抹黑」,是「別有用心」。由於這件事在中國只能止於「外界報道」,不會調查跟進,所以也就鬧騰一下,不了了之,甚至國內官場、百姓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這檔子事。他們眼中的溫總是那樣的樸素清廉,一心為公,操勞國事,哪裏有難,哪裏就有溫總的身影。當然,也有人批評溫總「太愛做騷」、「能力不強」、「治國無方」。不過,立刻會有人為溫總辯稱:「他是真不容易……」 溫總臨退之前不斷表示,希望人民忘記他。「兩會」開過後傳出他給自己「約法四章」,一是不在北京定居,遷至故鄉天津居住;二是不接受媒體採訪;三是不評論新一屆領導人的表現;四是不打算寫回憶錄。看來,溫總真是打算從此消失,讓人忘記。 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止。美國人又拿「溫總家族巨額財富」報道說事,對溫總和中共領導層「哪壺不開提哪壺」。現在的問題是,《紐約時報》的報道有鼻子有眼,十分詳盡,且出示了大量第一手文件、資料,顯然是有... 更多 »

天災難防 人禍可免

JAS (明鏡新聞網) - 15 分鐘前
四川地震頻仍,有人懷疑與三峽大壩有關,這當然只是懷疑而已,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近年神州大地災連禍結,有的純屬不可抗拒的天災,有的則與人為的因素分不開。 老子說,「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是以地的法則運行,地是以天的法則運行,天是以道的法則運行,道是以自然的法則運行。與天地相比,個人永遠是微不足道的;與歲月相比,人生永遠是短暫的;與大自然相比,人力永遠是渺小的。所以,人類永遠沒有資格驕傲,永遠沒有理由破壞環境。 當今神州物欲橫流,人人向錢看,以致濫砍濫伐,亂採亂挖,河流污染,到處烏煙瘴氣,一片殘山剩水,怎麼可能不怪象連連,災禍頻頻。古人有天人感應之說,認為天降異象,是對人類示警。正如漢代董仲舒所說,「國家將有失道之敗,而天乃先出災害以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異以警懼之,尚不知變,而傷敗乃至。」今人縱使未必相信天人感應這一套,但起碼也要懂得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能逆天而行。須知人可以與人鬥、與地鬥,但千萬不要與天鬥,因為人無論如何也鬥不過天。 實際上,中國人所受的災難和痛苦已經夠多了,請不要再用「多難興邦」來自欺欺人。我們也許無法抗拒天災,但我們可以避免人禍,人禍往往比天災更可怕。 陳競立 東方日報

反思賑災捐與不捐

JAS (明鏡新聞網) - 15 分鐘前
四川雅安七級地震救災,想不到「捐還是不捐」成為焦點話題。 有人說:捐不捐,捐多少,都是自願的,最重要是量力而為,好像曾經是手機巨頭的諾基亞,在○八年汶川地震時也曾豪捐五千萬元(當年的錢比起現在的錢要值錢),但今年雅安地震,經歷過業務萎縮的諾基亞捐了一百萬元。這依然獲得大家的認同與讚賞。 也有人說:五年前以捐款為榮,五年後以捐款為恥。我想不是人心變了,而是人們再也無法忍受欺騙和腐敗了。 重大的災難面前,正是一面鏡子,也是考驗人性善惡的試場,老朽相信「苦海只有愛能填」,不要用捐款數額來衡量善心,在每次大是大非面前,都是一次觀察自己內心善良的考試和機會,多觀察自己,別監督別人。 善心凝結才能福澤他人,把善良當成裝飾,把救災變成做騷,那就會失去喚醒自己善良內心的機會!單純的善心無關數額多少,捐一元和捐一千萬元或更多的人,都是一顆善心! 在這次災難中,極需要重新振作的,是中國紅十字會。君不見深圳紅十字會街頭募捐,許多市民選擇繞道而行,或者一閃而過視而不見。是的,當公眾信任崩塌,就是這個結果;當人們一提起紅十字會,就聯想起炫富的郭美美;信任就像一張紙,污了,即使再塗白修改,也恢復不了原來的樣子! 是以,一個人人講道德的輿論環境很重要;試想想,一個社會貪官橫行,腐敗成風,有德的人不香,缺德的人不臭,對缺德的人、貪腐的官不能形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輿論環境,那這個社會怎會是個... 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